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DMHP】Life, friends and love #6

聲明︰除了OC外所有都屬J.K羅琳

警告︰拆官配(看#0配對詳細),有原創人物。

主要人物用英文原文,部分名詞人名翻譯會用繁中版,部分用簡體版,也可能會用英文原文。(...


目錄︰
1  2  3  4  5

本章Summary︰三頭犬、互相交心的理解、萬聖節與山怪
聲明︰此章劇情以及部分對話來自於《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原著小說以及電影,細節有不同。


Slytherin的一年級生這幾天過得無比煎熬,Malfoy家少爺和好友持續的冷戰互不理睬,除了一開始在場的幾個人誰也不知道這兩個人到底為什麼吵架,誰也沒有走漏了消息。


這兩個人才剛認識不到一個月,還沒完全了解到對方的個性,吵架和碰撞都是必然的事情,也讓人並不感到意外。


Pansy對此嗤之以鼻,她是覺得Draco說的並沒有錯,與那種人交往確實對誰都沒有好處,但是她明白到尊重朋友的立場是良好的社會禮儀,天知道她花多大的自|制力才能讓她不要向綠眼男孩展示她毒舌的天性。


Joise說男孩們的問題交給男孩自己去解決,除非到了不得以的地步。Pansy雖然是同意,但也無法克制自己的憂心,為了Draco,也為了面對碰撞不得要領的Harry。


為了讓自己眼見不為淨,這幾天她在和ВLaise在一起,這個經常獨來獨往的小蛇在學院的女生之間十分受歡迎。他微卷的棕髮、精緻立體的外表加上憂鬱的氣質,這些都是令女孩們無法免疫的特質,就連Pansy也對他產生了興趣。


Harry和Draco各自在生悶氣並沒有留意到女孩在和她的新朋友玩耍,就連Joise和兩個大個子男孩也各自消失,沒有介入他們的打算。


又是Slytherin氣氛低迷的一天。



湖水的流動聲以及壁爐中柴火燃燒的聲音在昏暗的房間裡交織著迥響,蓋過了幾不可聞的呼吸聲。


頭髮凌亂的男孩躺在床|上睜眼睛看著帳頂。

他睡不著。


他和他的室友Draco互不理睬已經兩個星期,九月都過去了。

那天怨憤的心情早已不復存在,剩下的只有困惑。不是說想起Draco的話完全不生氣,但比起生氣他更想弄清楚他話語背後的意思。


Joise沒有解釋給他聽,他說:「我知道但不能由我說。雖然我也是你倆的朋友,但是這個矛盾由你們自己解決才是正確的方式,不是嗎?」

Harry明白到好友的用意,直接相互的了解比起從第三者聽到的更有|意義。


當然Harry覺得那是Malfoy的錯,他不說那些傷人的話就根本不會吵架。

他只是想讓海格認識他的朋友,向海格分享他在Slytherin的日子。鑑於海格當初對Slytherin的評價。

然而那個白|痴就在他面前詆譭給他幫助的人。

傲慢自大的臭Malfoy!


Harry扭頭到右邊,瞪了一眼垂下來的床帳。

是的,從那天吵架開始,Malfoy家的少爺就把床帳放下來隔絕了他的視線。

臭傢伙!


Harry越想越失去睡意,他摸索放在枕頭下的魔杖,幾乎無聲地念時間咒。

十一點二十二分。


好極了!

Harry諷刺的想著,他決定下床去遊盪。

地牢的陰冷讓他不得不|穿上毛毛拖鞋,幸好鞋子幾乎沒什麼聲音,他決定不節外生枝穿著睡袍拿上斗篷就離開了卧室。

深夜無人,Harry順利離開了石牆之後的交誼廳,離開了地牢範圍。

他想不到可以去哪裡,披上斗篷踏上主塔的樓梯就任由城堡把他帶到任何一處。


會移動的樓梯兜兜轉轉把他帶到從未見過的門廊,他沒有回頭,從斗篷中伸出手臂,指尖握上門環將門向內推。

昏暗的石柱上燃燒著微弱的火光,Harry抬頭才發現這裡是符|咒課教室的一邊走廊。


一個個盔甲佇立在走廊兩側,間隔的玻璃大窗透進冷凝的月光映照在銀色的盔甲上。

白日的時候Harry還從來沒來過這邊,他不知道盔甲走廊盡頭是什麼地方,現在正好是滿足自身好奇的時候了。


他拉上自己斗篷上的兜帽一步步走過盔甲雕像。他當然害怕他們了,雕像過於真實以至於讓人有他們可能隨時能夠動起來的感覺,他一點兒也不想和這些盔甲對上眼睛。


走進盡頭的房間讓他鬆一口氣,他左右打量,掏出魔杖輕輕念了一句︰路摸思。

魔杖尖端亮起了亮光,照亮了眼前的一片地。


Harry走向一旁的櫃子才意識到這裡是獎品陳列室。

各種各樣的獎盃、盾牌型狀的獎牌,獎章以及雕像等等的東西都被放在這房間的水晶玻璃櫃裡。


對學校特殊貢獻的獎牌、擁有傑出品德的獎章、每一屆學校魁地奇的獎盃…令人眼花瞭亂各種名目的獎項都在這裡,有一些獎項還是他沒聽說過的,例如三巫鬥法大賽,魔藥錦標賽之類的。


最讓他興奮的是他在魁地奇相關的櫃子裡看到一個盾牌獎章,上面寫著最高得分追蹤手——James Potter。

那是他父親的名字,結合之前Joise提及過的,他爸爸的確是魁地奇的出色玩家。

這個發現讓他心裡毫無防備的感到溫暖,他終於找到了一絲實感——他的確是一個巫師。他父親真的是巫師,並且是一個很棒的人。

他綣縮在櫃子下面,開始想著如果他父母還在,知道他成為了百年來最年輕的選手,他們到底會有多快樂,他無法想像出來,他對父母毫無記憶,他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樣的。


事實上,他對自己處於巫師世界依舊覺得格格不入,他的好友在遷就他試圖令他減輕不適或者盡力使他融入團體當中,但他一邊感激之餘又感覺到他們之間的分別和差距,讓他對友誼感到不安,但想尋求認同。

所以,那天他看到海格的邀請便想到了帶著Draco和Joise,他最親近的兩個好友去尋找他想要的支持。


可惜,這一切都被Draco打破了,他醒|悟|到他和Draco一直在受完全不一樣的教育,思維和行為都恰恰是兩個極端。

他不能理解Draco為何會有那樣的想法。


Harry迷失在自己的思緒裡,就連魔杖的亮光熄滅了也沒有察覺。


「寶貝,有誰在這裡嗎?」低沉的嗓音驚醒了沉思的Harry。

貓叫的回應讓他意識到出現在外面的是那位討人厭的管理員飛七和他的貓Mrs. Norris,但現場昏黑一片他無法看清他們。

正當Harry打算念出咒語的同時,一隻蒼白的手掌從他身邊伸出並用|力摀住他的嘴把他拉到玻璃櫃的後面。


「噓!不要掙扎了你個笨|蛋!」對面的男孩掀下了他的兜帽,鉑金色的頭髮映滿眼前。

竟是他的室友Draco!Harry沒有想到Draco會出現在這裡。

Harry伸手拉下了對方的手掌低語︰「你怎麼會在這裡?」

「要不是有人要像鬼魂一樣四處游蕩我才不會來這裡。」Draco沒好氣說道,他聽到飛七的說話聲再度接近,反手捉住Harry的掌心站起來,「起來!被飛七捉住的話就死定了。」

Harry順從的被拉起來,Draco連忙拉起兜帽,扯著Harry的手就走︰「跑!」


Harry被拉的蹣跚著跑,匆匆忙忙的還不小心撞上雕像發出巨大的聲響,吸引了正懷疑有人的飛七和貓女士。

「Merlin!沒時間了…來這裡!」反方向跑著的Draco知道如今來不及離開走廊轉道到樓梯在飛七發現之前消失蹤影。他看見走廊盡頭有一道門,毫不猶豫的帶著好友衝向門邊。

Harry伸手拉扯門環,發現門被鎖上,低咒一聲掏出魔杖喃喃地念出咒語︰「Alohomora!」

二人躲進門內關了門,頭頂在門上放鬆了下來。

鉑金男孩發誓從出生到今天從來沒有這麼劇烈的運動,他喘息著鬆開Harry的手。站在他身邊的Harry同樣氣喘,但受過魔鬼福林訓練後的他情況比Draco好得多。


Draco閉上眼竭力平息過快的心跳,昏暗的火光掩蓋了他蒼白的臉上浮起兩團紅暈,他忿忿的嘟嚷著︰「蠢材東西,要是你不好好解釋為什麼你不睡覺,像駐塔幽靈一樣四處漫游,我就讓你知道什麼叫魔法。」

他身旁的人沒有回答,他不耐的問道︰「聽見沒,Harry。」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校長說不想慘死的人不要去四樓走廊。」Harry看著眼前所見的,艱難地說。

「What?」Draco轉過身,借著火光看見了他從未在《神奇動物在哪裡》見過的神奇生物——三頭巨犬。

Draco瞪大眼睛看著近在咫尺的巨犬,牠體型巨大到幾乎塞滿了整個走廊的空間,三個腦袋上各有一雙正在兇狠地瞪視的眼睛,泛黃的狗牙掛著像黏糊糊的繩子一樣的口水,醜陋的模樣簡直是一場惡夢。

Draco聽著巨犬從喉嚨發出警告的低吼聲腿不自覺的軟了,他手背在身後努力支撐著發軟的身體,「Ha….Harry…」男孩害怕得幾乎連話都說不出來。

Harry本能認知到他們命懸一線,所幸的是他們剛剛沒有離開門邊,他在Draco看著巨犬目瞪口呆的時候悄悄地背著手摸索門環,在室友喊他的時他總算摸|到門環。


此時,巨犬由警告轉為咆哮,身體也作出前傾的舉動,Harry當機立斷伸出另一手扯著正在發抖的室友,拉動門環將室友推了出去,緊跟在後逃出走廊。

Harry在門外旋身壓在木門板上,Draco反應過來站穩腳步掏出魔杖,直指著門板念出上鎖的咒語。

鬆一口氣的二人牽著對方的手頭也不回逃離現場,也管不上到底飛七和貓女士到底有沒有發現他們。


回到寢室的時候已經過了午夜,他們癱倒在床|上難以平復劇烈的心跳,驚嚇過後更是沒有睡意了。

Draco從床|上爬起來把隔著視線的床帳拉起來掛好,灰藍色眸子帶著兇惡的眼神瞪著旁邊床|上的人。

「解釋,Potter。」


Harry抬眸看著對方蒼白的臉因為劇烈運動浮起兩團紅雲,兇狠的神色大打折扣。

Draco這模樣與剛剛害怕地和他兩手|交握大相徑庭,由不得想起明明他們還在冷戰互不理睬,但他還是跟在後面出來了,這讓他心情有點複雜。

「好吧…」他妥協爬起來和他面對面坐著,深吸一口氣道︰「我…對成為巫師沒有實感,你知道我是直到今年生日才知道自己其實還可以有不同的身份,不管是巫師的身份或者是別人眼中是一個英雄的部分。我意識到正因為我和麻瓜不同,才長久以來覺得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


Harry默默回想著前十年的人生,不管是因為面前這個新晉好友曾經被提及過自己的『事蹟』是陪伴他成長的一部分,這種虛榮的錯覺帶著不願被另眼相看;或是因為『家人』各種行為態度讓他感到自卑、羞恥、恐懼,這些都令他覺得難以啟齒。


與年齡格格不入的『成熟』,讓他一方面渴求親近,另一方面又帶著難以打破的戒備,Harry硬生生用沉默斷開了超出範圍的部分,但Draco沒有催促的意欲,他靜靜地看著他等待著他繼續說下去,無論是什麼。


「……我也不覺得自己屬於這裡。我看到了我父親的獎牌,不同於Joise告訴我,我自己看見了父親的東西,才有一點確定我的確是有一部分是屬於這裡。起碼,我父親並不是虛構出來之類的。」Harry帶著微笑向Draco分享。


Draco的臉上帶上了幾分沉重,他完全從小到大在巫師界長大的人,父母雙全備受疼愛,並不需要在世上找自己定位,他感受到Harry話語裡的孤獨感,雖然Harry並沒有提及他在麻瓜界的生活,但初見時瘦小的身型以及從不提及親人的態度,他很清楚都不是愉快的事。他雖然無法|身同感受Harry的不安與孤獨,但他切身體會了一件事︰這個小英雄和他的朋友們都不一樣,無法用他所知道的常識去對待。


Draco伸手碰了碰Harry的前臂,好不容易才結結巴巴吐出一個單詞︰「So…Sorry。」明亮的綠色撞進Draco的眼眸裡,讓他有點羞怯的垂下視線,面對友人的剖白他覺得自己也應當同樣地剖白清楚自己的行為。

「……為了那天儀態盡失,對你大小聲,我很抱歉。我——」Draco咽了一下口水,「我沒有顧及你的感受,對不起。我必須承認那天我說的所有話不是開玩笑的,是真的那麼想。在我的認知裡,他和我們不一樣。」

他想了想,又道︰「那些形容詞都是我對他的認知,對他身份的認知,也許,這些你都不在意,但是我是很清楚他和我們的區別,嚴格來說他不是魔法生物,也不屬於人類,他們的一切都十分糟糕,所以我不屑於跟他交往。」


「你那樣說很傷人,Draco。」Harry輕輕的說了一句,他並沒有抗拒對方的接觸,「我邀請你和Joise是為了想讓海格知道我在這裡很好。但你的反應真的很過份,海格確實跟我們所有人不同,正如你所說我不在意他是什麼。我在麻瓜界有讀過巨人的故事,老實說,親眼看到巨人我只覺得他很酷,然後他把我帶到新的世界,讓我找到了自己的身份,他作為領路人和第一個朋友出現在我的世界,你能明白我為什麼生氣了嗎?」


「我必須說我無法感同身受。」 Draco誠實的道。

Harry這次沒有再生氣,「如果我說Pansy有很多缺點攻擊她,用盡低下的名詞形容她,這樣,你能感同身受了嗎?」

Draco毫不猶豫回答,「我會殺了你,Harry。」

Harry有點氣沖沖的瞪他一眼,Draco嘆息一聲︰「好吧,我懂了,真的。讓你感覺受到冒犯,我道歉。」

Harry平靜地點點頭,「雖然我不認同你所說的東西,但我接受道歉,Draco。下次如果你再這樣對我,我會還擊,好嗎?」

「好!」


初步解決了心事,加上疲憊Draco終是撐不住不雅地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在你要打我之前,要是我明天起床得了黑眼圈我一定先下手為強詛咒你這個笨|蛋。」


Harry啼笑皆非看著疲憊的Draco鑽進被窩還不忘威脅他,他同樣躺下被窩裡輕輕道:「晚安。」



萬聖節不管是對於麻瓜和巫師都是一個特別的日子,由其是對於與凱爾特一族淵源深厚的英國本土巫師來說,它是凱爾特人其中一個重要的日子。

與麻瓜已經被基|督同化的萬聖節前夜不同,凱爾特人在十月末慶祝夏天最後的豐收並迎接冬天的到來,是新的一年開始也是屬於亡靈的日子,他們叫「夏末節」或者是「亡靈節」。


情緒不高的Harry正在聽Joise說著古時凱爾特巫師是怎麼渡過夏末最後一天和翌日的亡靈之日。

「他們為亡者布施糖果,而接受的人會為亡者祈禱。這就是麻瓜的萬聖夜起源。現在諸神信|仰幾乎消失,所以我們巫師留下的只有舉辦歡慶豐收宴會的傳統了。」

Harry把手上的《凱爾特的信|仰與節日》合上,聽著Pansy好奇Prince家的祖先是如何為了這一天作占卜以及祭祀的準備,又是如何和其他家族一起舉辦慶祝的盛會。


其他人都在七嘴八舌講述他們未入學前在家中是如何渡過萬聖節這一夜,但總括來說保留傳統而真正歷史悠久的家族沒幾個,大多數家族再怎麼溯源都是基|督教傳入不列顛後才正式出現在大眾前,在不列顛能有千年歷史以上至今還存活的家族不多於十家,大部分都在中世紀獵巫時期以及後來麻瓜戰爭等原因而銷聲匿跡。


在Joise還有Draco等人的幫助下,Harry對巫師一些歷史有了深刻的了解,知道了傳說中巫師是神明一族創造了人類,因諸神信|仰感念令到當時人類與神族產生了交集,他們又創造了和人類不一樣的個體,他們是神族和人類的後代,他們一半的血脈帶有神性為半神之身,神族稱這種後代為巫。這個就是傳說中最初巫師的起源。

多神的信|仰盛行,令神族和巫覡一族續存了很長的日子,但直到古典時代的中期到後期,基|督教的影響力不斷擴張,諸神的信|仰力以驚人的速度消逝,相傳各地諸神都於不同時期消失,直到大約公元6-7世紀左右,麻瓜社會中諸神信|仰幾乎被基|督教取代,僅剩巫師還流傳諸神信|仰。


失去信|仰之力的神祗一個個隕落,僅存的諸神不再對人類抱有期望返回故土不再出現,這種現象令到擁有半神格的巫族隨著諸神的離開而喪失神格,只剩下智慧、占卜預言、魔法能力的他們徹底成為了人類。


「Har…」「Harry!」陷入思緒之中的Harry猛然回神,他一臉茫然地看著好友們。

「我們正在問你呢……麻瓜的『亡靈節』是怎樣的?」Pansy好奇地眨著眼問道。


Harry微歪著頭,「唔…麻瓜的萬聖節以前是怎樣我不太清楚,現在孩子們會在這天晚上打扮成各種奇怪可怕的人物,然後去鄰居家中討糖果,如果不給糖果的話可能會被孩子們搗蛋捉弄。」


「那你裝扮過什麼?」Pansy的好姐妹——Daphne也在這一次的談話之中,她是Pansy從小到大的朋友,Draco也認識她,但並不相熟。

Harry垂下視線沉默了一瞬,錯過了Pansy用手肘撞了失言的Daphne,他故作輕鬆道︰「我沒有裝扮過但我看過很多裝扮,有巫師,恐怖娃娃,鬼怪、吸血鬼之類,都挺有趣的。」

Draco適時抱著雙臂睨了他一眼︰「今年你就穿了裝扮,不是嗎?一個貨真價實的男巫。」


聞言大家都笑了,Joise也調侃一句︰「值得Sytherin甜點王子一顆糖果的贊賞。」

Harry見狀也嘴角失守,微微一笑向好友伸出手︰「我知道你口袋裡還有糖果,小王子。Trick-or-treat?」

「誠心感謝我的款待吧,傻寶寶波特。」Draco高傲地把口袋裡的幾顆糖果放到Harry手心,上。

拆開包裝紙吃掉一顆太妃糖的男孩含糊回應︰「看在太妃糖的份上原諒你亂喊我外號。」


Pansy無語吐槽︰「幸好不是拿你姓氏開玩笑,天知道他小時候多愛叫我Pans…現在是會正常一點了…」

「Hey…我那是愛稱好嗎?但…你說的那個提議挺好,下次Harry惹怒我,我就那麼喊他。」想到那個稱呼,Draco滿意的點頭。

Harry懶得理會室友幼稚的挑釁,他把糖果分給一直在吃東西沒在聊天的Goyle和Crabbe。


他才不上他的當,自己越是在意,對方越愛唱反調,還不分敵我,當Draco只顧他自己的時候他就會這麼做。


這時候一個叫Tracey DАVis的女生走過來︰「宴會差不多要開始了,你們還不走嗎?」

Pansy夢如初醒般低頭望了一眼她腕上手錶,「Wow,我們聊這麼久了嗎?謝了,Tracey。」她迫不及待站起來,「快起來,男孩們,我可不想因為遲了入席讓高年級的找到借口發作。」


宴會同樣在大禮堂舉行,不過這次的宴會和開學宴氛圍不同,高聳的天花板上正模擬著烏雲密佈、閃電雷鳴的天氣;數之不盡的蝙蝠在禮堂半空上飛騰,平常可見的魔法蠟燭藏在南瓜肚子裡變成了南瓜燈,就連餐桌上的南瓜裝飾也停留幾隻小小的蝙蝠。


看見牠們,Harry臉上表情變得有點微妙,因為他悄悄地在心裡把他們學院院長Snape比喻為蝙蝠。

「這麼多蝙蝠,就好像看見Snape在走廊出現的樣子。」趁著室友指揮著大塊頭們給他遞遠處的餐點,他悄聲和Joise低語一句,差點讓在喝南瓜汁的Joise失態。

「閉嘴,Harry。」忍笑很辛苦的Josie悄聲笑罵,「吃的都堵不住你的嘴。」


正當禮堂裡的師生都投入宴會的餐點,大門倏然打開,打斷了內裡歡樂熱烈的氣氛,令人意外的是,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學生們的DADA教授。此時的他頭巾散亂,步履不穩衝進禮堂之中,教師們看到奎若教授臉帶驚恐,耳邊傳來他的叫喊︰「山怪!在地牢!有一隻山怪在地牢裡!」他氣喘吁吁地停在走廊上,口齒不清繼續咕噥︰「……我想你應該知道的。」


砰的一聲,他倒在地上,似乎是昏死了過去。


寂靜了一瞬,禮堂內爆出小巫師們始起彼落的驚叫聲,他們丟下手中的食物或者餐具,不知所措地想要逃走。


「肅靜——」DumВLedore被魔法加持的聲音洪亮地迴響在禮堂內喚回學生們的神|智,所有人好像被定格一般停了下來,他望向學生們,聲音低沉有力的指揮著︰「請各位不要驚慌。現在,跟上你們的級長回到宿舍去。老師們會跟我一起去地牢。」


十分冷靜的Joise一手拉著Draco一手拉著Harry留在了原地,因為他們和Hufflepuff一樣宿舍是在地牢的區域,必須等待級長帶領走緊急的通道回到安全的地方。


法利對著Joise點點頭,道一句︰「跟我來。」便走向前方帶領著蛇院生們走與平常不同的道路。


「Ron!等一下!Hermione還在二樓的廁所!」

在混亂的門口,嘈雜的環境下隱約聽到熟識的名字和人聲,Harry扭頭看去是混在旁邊的Gryffindor學生,奈威和Ron。

Harry脫離了大隊,停在他們面前︰「你們在幹什麼?」

Ron和奈威看到Harry就好像看到救星一樣,奈威拉著Harry的手慌亂地道︰「Hermione因為和Ron有點爭執,一下午都沒出現躲在二樓廁所裡哭。她還不知道有山怪。」

Harry皺起眉頭,「所以你們打算去找她?」


這時發現Harry脫離大隊Joise跟Draco找過來。「Harry,你在幹什麼!快走!」

Harry反手拉住Draco的手臂,簡明扼要地道︰「Granger還在二樓廁所。」

「Merlin在上!」Draco一下子就明白他想幹什麼了,他不滿地瞪著奈威和Ron,「你們自己學院的事居然有臉拉上別人一起?」

Joise卻是沒有糾纏太多,「不要浪費時間了,老師都不在,要是你們想去就馬上走,我會跟法利解釋的。」

「Draco你也要去?」Harry臉帶驚訝看著金髮男孩,對方惱怒地拉著他向另一邊走,「不要廢話,我是不可能讓你一個去的,走!!」


當他們走到二樓走廊時,女生廁所便傳來尖|叫聲以及山怪的吼叫聲。


「糟了,一定是山怪已經轉移來到二樓了!牠發現了Hermione!」奈威驚恐地道。

來不及再討論什麼,四人連忙衝進一片狼藉的女生廁所裡,抬頭只見木板隔斷的廁間似被狂風掃過一般滿地都是各樣碎片。

山怪幾乎佔滿了整個空間,令人窒|息般的高度讓小巫師們只能抬頭仰望,從背後看去超過三米高的山怪皮膚暗淡無光,像花崗岩一般灰乎乎的而且龐大蠢笨的身體像一堆巨大的泥礫,上面頂著一個可可豆一般的小腦袋,滑稽又令人不忍直視;牠的短腿粗壯得像樹樁,下面是扁平並粗|硬|起繭的大腳,身上散發出的那股氣味臭得令人作嘔,並且手裡抓著一根粗|大的木棍。


當他們衝進來時,山怪正要高舉牠的手臂和木棍,攻擊躲在洗手盤下方縮成一團尖|叫的女孩!

四人沒有商討行動的時間,奈威和Ron自發拾起地上的東西丟向山怪。


「嘿!你這個大塊頭!」

Ron隨手抓到一個破裂的馬桶沖水手把,奮力丟向高大的山怪。不知道是幸運還是潛能,堅硬的沖水手把竟然正中山怪的後腦。


山怪的姿勢停在了半空,牠眨眼甩了甩被敲中的腦袋,疑惑地舉著木棍慢悠悠轉過身去,想要搞清楚是被什麼東西攻擊。這時,眾人之中身材最瘦削矮小的Harry想也沒想趁機利|用山怪視線的死角繞過去奔向女孩。


「Granger!走!」他半拉半抱著全身發軟的女孩離開原地,跑向一旁已經塌了一半的廁間內躲避。

同一時間,Draco沒有猶豫從衣袖裡掏出他的魔杖,高舉手臂堅定地喊出︰「Wingardium Leviosa——」


木棍應聲飛出山怪的手中,牠尚未反應過來,被Draco控|制的木棍按著他的意願飛到頭頂上,然後垂直掉了下來重重的砸在牠的腦袋上。


敲擊的重音迴響在整個空間裡,山怪發出古怪的聲音,笨重的身軀搖擺了一下,面朝下倒在地上發出「砰——」的巨響。

差點被砸到的三人心有餘怯拍拍胸口爬起來,躲在廁間的兩人鬆了一口氣也走了出來。


渾身濕透的Hermione臉上還帶著幾分驚慌,「牠——死了嗎?」

驚險過後還是有幾分呼吸急促的Draco回答道︰「不,牠只是被打昏了。」他望向校袍濕透還有髒污的Harry皺起眉頭。「Tergeo!」


被魔杖指著的Harry一瞬間回覆了整潔,厚重和黏濕感散去的Harry愣了愣笑道︰「謝了,Draco。」

正當Hermione想問清楚這個咒語的時候,門外響起腳步聲,麥教授帶著奎若教授以及Snape衝了進來。


「Merlin啊——」才進門看到一片混亂的麥教授捂住胸口,不敢置信的喊道。「你們到底在幹什麼?誰來給我解釋一下?」麥教授嚴厲的問話讓在場小巫師們頭皮發麻。

站在麥教授身後的Snape勢利目光緊緊盯著他學院的學生,兩條小蛇並不敢和他對視,都低著腦袋。


「事…事情是——」Ron鼓|起勇氣站出來打算解釋,但被另一把聲音打斷了。「這是我的錯,教授。」

「Miss Granger?」麥教授不解的望著女孩,女孩吸了一口氣說著︰「是我自己來找山怪的,我以為能獨自一人對付牠,我在書上看到牠們。」

「他們四個是來找我的,如果不是他們來找我,你知道,我大概已經喪命於此。」Hermione真挈的語調令人更為信服,看見教授們並沒有質疑她的描述,她鎮定地繼續說出其他人的壯舉︰「奈威和Ron吸引山怪的注意,Harry衝過來拉走我讓我免於被山怪擊中,Draco念咒打暈了山怪。」

「這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Miss Granger,妳怎麼會覺得妳能一個人應付山怪呢?」


垂著腦袋的Harry裝著在聽女士們的對話,眼睛卻忍不住亂轉。

突然眼前撇過一片血色讓Harry忍不住抬高視線瞧清楚,發現竟是Snape腿上的傷口,他還沒看清楚那血肉模糊的傷口,漆黑長袍便擋去了他的視線。他抬起頭對上了Snape的目光,被對方狠狠一瞪,只能低下腦袋假裝沒事發生。


「Miss Granger,因為此事上妳錯誤的判斷,Gryffindor將會被扣去五分。我對妳很失望,希望妳不再犯這樣的錯誤。」


在Hermoine帶著羞愧的神色點頭後,嚴厲的麥教授轉向男孩們,「至於你們……我必需要承認你們能夠友好互助令我相當驚訝,鑑於我聽到你們針鋒相對的傳聞。當然了,先生們,對於你們擅自離隊,我並不愉快,但,我仍然要說算你們走運,因為一年級就能與山怪較量這種事是聞所未聞。」說到此處,女教授看著惴惴不安的男孩們頓了頓,「你們每人為學院贏得五分,我會將此事告訴DumВLedore教授。隆巴頓先生、Mr.Weasley如果你們沒有受傷的話,我建議你們最好趕緊回到學院交誼廳,其他學生都在交誼廳繼續萬聖節晚宴。」


奈威和Ron聞言忍不住喜形於色,驚喜的表情表露不遺,就連Draco和Harry都忍不住掛上笑容。


至於小蛇們麥教授沒有多言,他們的學院長就在眼前呢。

面對Snape強大無聲的威壓,奈威、Ron和Hermione都不敢再逗留在目送麥教授離去後向兩位小蛇投了愛莫能助的眼神都腳步匆匆溜走了。


Snape連對宛如透|明人一樣的奎若再說什麼都懶得,瞥了他一眼後便木無表情的對著他的學生們道︰「跟上。」

奎若唯唯諾諾笑道︰「你們快走吧,牠可能快醒了。」


Harry和Draco並不知道,有幾分作賊心虛的奎若在他們離開之後被山怪有如雷聲般的鼻鼾嚇得渾身一顫,對著無人的房間雙眼露|出兇光,臉上笑意不再。


不知道為什麼Snape並沒有再追究兩人擅自離開大隊的事,只是警告他們兩個再犯事決不輕饒就把人送到石門前便離開了。


只是Snape沒想到前後不過幾分鐘,他的私人辦公室居然迎來了熟悉的金髮客人,高跟鞋迴響的聲音讓他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他不知道是否應該為此感到驚訝,因為他心目中那個愚蠢又魯莽的男孩和他這位表親正是朋友,失序的行動有時如此的相似,更不要說他十分確定那個蠢男孩帶著Malfoy的男孩今|晚的冒險少不了這個人替他們遮掩。


無言走近的Joise和Snape一樣,臉上都是木無表情的模樣,只是當他把口袋裡的箱子掏出放到桌上,重擊的聲音讓他洩露了情緒。

他垂眸去看那個猙獰不堪的傷口,十分明顯被撕咬的地方皮肉消失了大半,只留下絲絲掛在血洞邊上,深紅的血洞凹凸不平隨著呼吸溢出鮮紅。如此慘不忍睹的景象並沒有嚇怕十一歲小巫師。


「……奎若在大廳暈倒之後你沒有跟DumВLedore一起,你去哪了?」Joise懶得再繞圈子直接問到核心問題。

「……學生做好自己的份內事便好,少管閑事。」Snape沒否認他並沒有跟著老師們一齊行動,但並沒有向眼前人坦白的意欲。

Joise並不意外他的答|案,他只是抿著唇伸手打開他帶來的箱子,慣用左手抽|出他的魔杖並沒有給Snape反應的時間便利落操縱剪刀把傷口附近的褲子剪開,接著魔杖對準傷口張嘴唸唸有詞,古老的拉丁語迴蕩在房間內。


漆上銀色的杖木尖端流|出光芒,同時在搖曳的火光映照下,魔杖的杖身顯現出不明的文|字和圖騰,而Joise曾經展示過的『皇族之戒』上的寶石也流轉著光芒。

神奇的魔法此刻就在兩人眼前發生。


汨汨流淌的血水在光芒閃爍下慢慢停止,甚至原本讓Snape滿額是汗的痛楚也漸漸緩和,他不自覺放鬆精神背靠在椅背上|任由小巫師施為。


當光芒褪去時,Joise從口袋裡掏出一片小巾擦去額上的汗,「不知道你對我們Prince家有多了解,家族的歷史所留下餽贈讓我們就像德魯伊一樣,即使失去了半神之身也沒有失去傳承。我的能力只能做到這個地步了,若不是有戒指的力量,恐怕你明天走出外面瘸腿走路就很顯眼。」


Snape低頭看著腿上剛剛還十分可怖的血洞如今不再流|血,傷口的邊緣沒有一開始的猙獰,這可不是區區一個十一歲的普通巫師能夠做到。

他久違的感受到來自Prince血脈所帶來的影響,血脈裡的力量讓他對魔藥算得上瞭如指掌,魔法也有很深刻的天賦。


趁著Snape走神,Joise去外面教室的材料櫃取了一些他並沒有帶來的草藥回來。在一旁的操作枱上拿了藥缽和杵,整理好需要的材料便開始「咚咚咚」的摏碎草藥。


Snape被聲音震得回過神來。傳說中不列顛本土的德魯伊是僧侶卻也是醫生,教師,法|官和先知,他們所擁有知識量是普通人無法企及的,Prince家在歷史上恐怕亦如此。


Joise將被搗成泥狀的草藥抺在紗布上,連同一張羊皮紙放在Snape的面前。

「怎樣使用藥泥和藥汁我都寫在上面了。」他收拾好帶來的箱子平靜地道。「另外,這是我給你的忠告:最好不要低估Prince對家庭的執著,我會盯著你。」


沉默多時的Snape與他對視,一如既往涼薄和高傲彷彿帶著不屑的態度回道︰「讓我看看最後你會得到什麼結論。」


「希望你今|晚有個好眠,晚安,教授。」聞言,Joise只是禮貌的道別就消失在門後。


腳步聲慢慢遠去,壁爐傳出細微的聲響填補空間的沉默。

修長的指尖夾起羊皮紙,熟悉的花體字映入眼簾,良久,他還是按著羊皮紙上的囑咐替自己傷口抹上藥泥纏上紗布,拿出有鎮定效果的魔藥混入藥汁一同飲下。


火光映照著他緩步走向卧室的背影,沉默和黑|暗一如既往的包圍著這個男人。


<T.B.C>

哈囉,年更大王又出現了。

笑死我又挺過一章了,卡文卡到生無可戀。

然後我卡著卡著就跑去寫我流的HP世界觀設定去了…很開心地寫關於凱爾特神話還有各個家族背後的一點歷史。

這章寫章節大綱才寫得稍微順暢一點,後面都要這樣做了。

最快樂是寫哈利和小王子夜游和好,還有Joise和教授的對手戲,希望大家有喜歡我的故事走向。(咆哮P.S︰天狼星什麼時候出場啊!———我好想看狗狗和哈利貼貼啊!!)


諸神的起源︰宇宙自然隨著時間孕育出神族,最初在地球只有神族,神族厭倦了彼此,在各自的體系利|用萬物創造了人類。(風、水、草、石頭、土壤、塵埃、沙等等)


巫師的起源︰神族創造了人類賦予一切,人類受到微弱神性的牽引生出不同的個體,而神祗又因人類的信|仰和感念,感受到彼此之間的共性和不同,產生交集之下出現了神祗和人類以外的個體——神族稱這類後代為巫,他們擁有半神格,他也被神族賦予一切,更因半神格的關係得到了人類沒有的能力︰占卜預言以及魔法或者巫術。

神族在孕肯了人類之後,自然的法則將信|仰納入自然之中,人類的信|仰和信念是令神祗得以長存於世的條件之一,後來多神信|仰式微,就算是巫覡一族到阻止不了時間的洪流和人性的變遷令神族大為失望回到自己的故土(如阿瓦隆或者是阿斯加德或者他方世界)。

擁有神性的巫族人因為幾乎失去了他們的信|仰而神格喪失,只保留了智慧、占卜預言、魔法的能力徹底成為了人類。


凱爾特人的巫︰名為德魯伊,他們不只是教士,他們可以是先知、教師、詩人、醫生或者法|官,他們懂得魔法,看重智慧和神聖的知識,固執的口耳相傳自己的文化將平民和德魯伊區別開來,他們視樹木(橡樹)為力量之源也是森林的守護者,有槲寄生相關的祭祀。


评论
热度(5)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