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DMHP】Life, friends and love #5

聲明︰除了OC外所有都屬J.K羅琳

警告︰拆官配(看#0配對詳細),有原創人物。

主要人物用英文原文,部分名詞人名翻譯會用繁中版,部分用簡體版,也可能會用英文原文。(...


目錄︰
1  2  3  4

本章Summary︰飛行課、找球手、下午茶
聲明︰此章劇情以及部分對話來自於《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原著小說以及電影,細節有不同。



開學的第二個周四,終於迎來男生們期待已久的飛行課。在飛行課之前,周四的上午有雙節的變形學和一節魔法|理論,午餐之後是雙節的草藥學。一想到飛行課,男孩們都精神奕奕的,是開學以來課堂表現最好的一天。

 

「Harry,真的希望能讓你來我家看看!我家有一個球場是用來飛行的,你一定會喜歡那地方!」Draco興奮地說著。

Harry一天都在聽Draco在說飛行的事,得知他小時候得到第一把掃帚,坐上去時竟是一瞬間飆離父母身邊,嚇壞了他母親,而他父親笑過之後沒收了他三天份的布丁。再大一點就有Goyle和Crabbe陪他玩,Goyle拿棒打球最後球回來時打中了自己的鼻子,掉下來時壓到在吃東西的Crabbe身上。

 

Pansy悄悄在Harry耳邊說了Draco曾經在空中和他們撞成一團的糗事,Harry吃吃的笑了。Draco惱羞成怒地說︰「Pans!那都是七歲的事了!我現在飛得很好,Joise作証。」

Joise淡淡的看他一眼,「我作証,你家球場邊上的那棵柳樹是最好的午睡地點。」

Pansy笑得合不攏嘴,她竊笑道︰「Joise拿著他那把掃帚只是拿著好看,他根本不用。拿著去Draco家裡然後在柳樹下睡覺,從我認識他開始,看到他騎掃帚也就一次。」

 

「Merlin,說到這點,簡直令人難以忍受。Joise浪費他的掃帚,他那掃帚還是銀箭號!!Jewkes大師的作品貼合個人特質,讓使用者更好的發揮掃帚的潛力用於比賽。他居然把它放置在掃帚櫃裡發霉!」Draco一聽馬上大聲抱怨著。

「胡說。」正抬頭看風景的Joise懶懶地反駁,「Merlin都知道我一直有好好保養它,絕對沒有發霉。」

Harry帶著點趣味問︰「個人製的掃帚?我看過Joise送給我的《穿越歷史的魁地奇》裡有提及過Jewkes製作銀箭號,但那也是很久之前了。」

對Joise怒目而視好一會的Draco回頭為室友解釋,「Leonard Jewkes已經作古,但他仍有後代傳承了他製作掃帚的技藝。不過因為後來出現了數家能大量生產掃帚的公|司,令銀箭號被其他掃帚替代用於比賽之中。雖然如此,銀箭號還是有他們的精巧之處,直到現在它的口碑仍舊在巫師之間傳誦。」

 

Harry踩在青蔥草地上,帶著幾分躍躍欲試的神情,「不知道學校的掃帚是怎麼樣的。」Draco嫌棄地伸出指尖指向遠處草地上的掃帚,「可憐的Harry,那些掃帚都只是老古董,還是最老的流星號。」

Harry樂觀的搖頭,「反正我沒學過騎掃帚。」

 

飛行課的老師是胡奇夫人,一位灰髮金眼的女士。在學生各自在聊天的時候她大步走過來召集學生。

「你們還在等什麼?別浪費時間,你們都過來飛天掃帚旁邊站好。」胡奇站在隊列的正前方說道。Harry和同學們一起走過去,一起上課的Gryffindor學生也從另一邊走近。

 

正如Draco所言,Harry看到他腳邊的掃帚非常簡陋,尾端的枝椏都岔出來了,掃帚把破舊的樣子令人不禁懷疑它能否順利飛起來。不過這些都無損Harry對飛行的渴望。

「伸出你們的右手,放到掃帚把的上方。」胡奇夫人同樣地伸出手示範姿勢,「然後說︰『起!』」

 

Harry按著教授的方式,低頭看著掃帚,堅決地喊出指令︰「起!」令人驚異的是,掃帚毫不猶豫的撞上他的手心!

 

命令成功的案例只是少數,他身旁的Draco便是其中之一。站在另一邊的Joise漫不經心的喊出幾次命令也未能讓掃帚聽令,直到他身旁的Pansy狠狠地瞪了掃帚成功完成任務後,他才仿效換了語氣命令掃帚起來,成功把它握到手裡。

Harry無語地瞥一眼對飛行沒有興趣的好友們,對面Gryffindor突然傳出的笑聲吸引了他們注意,那個紅頭髮的男孩正揉著鼻子,看來應該是被掃帚攻擊了。

「不準笑。」男孩對著旁邊的同院生抱怨道。Harry忍住了笑聲,卻忍不住表情,揚起嘴角和其他人一起偷偷笑著,然後紅髮男孩發現後被他瞪了一眼。

站在紅頭髮男孩旁邊的奈威繼續嘗試召喚他的掃帚,十分艱難才成功握到掃帚。

 

接著,小巫師們都跨上掃帚,擺好準備升空的姿勢。

「好了。待會我吹響了口哨,你們雙腳便用|力蹬地,讓自己騰空離開地面。記得要抓穩掃帚在空中停留一會,再把身體輕微向前傾斜,讓掃帚帶你回到地面。聽我的口哨,三、二——」

 

口哨並未吹響,因為哨子聲響起前,奈威便自己蹬了腿,騰空起來。

「隆巴頓先生,孩子!快下來!」胡奇夫人喊道。奈威卻是手足無措,只能緊握著掃帚把被帶上半空之中盤旋翻滾。

「救我!」奈威驚恐地大叫。

 

Harry抬頭看見男孩一臉菜色恐|慌地求救,大家都呆滯了只眼睜睜的看著,就連老師也只在地面乾著急。他沒想太多便兩腳一蹬也離開地面。

「Harry!」Draco等人吃驚地喊。

 

真正騎上掃帚的Harry終於也明白為什麼Draco瞧不上學校這些老掃帚,飛得越高他掌心裡的掃帚柄便抖動得越厲害,並且航道偏左。

「奈威,你別怕!別往下看,先穩定自己!」Harry搖搖晃晃騎著掃帚衝向正半空翻滾的胖男孩。

Harry努力靠向男孩,伸出手想要握住他的掃帚協助他穩定,免得奈威繼續陷入因害怕而無法馴服掃帚的局面。卻沒想到不知道是湊巧還是怎樣,掃帚竟是避開了Harry的捉拿。

 

一手抓空而側身撲向空中的Harry瞬間抓緊掃帚讓身體掛在掃帚上在半空中轉了一圈,嚇得地面的女孩們發出尖|叫。Draco想騎上掃帚去幫Harry也被Joise和Pansy阻止。

 

Harry沒空理會地面的叫喊,他緊握著掃帚把坐好,再次靠近還是驚慌不已的奈威。

這次他再一次靠向奈威,「奈威!伸手來!」

Harry沒時間再解釋,他對著男孩伸出他的手。奈威也無計可施,只能孤注一擲相信眼前的人,用|力握上Harry纖細的手。

 

同一時間,奈威的掃帚倏地|下墜,Harry毫不猶豫把奈威拉向他!奈威猛力撲向Harry脫離了他瘋狂的掃帚,掃帚則失去的騎乘者後極速的向著禁林飛去,消失了蹤影。

 

奈威掛在掃帚上面,背面朝天,因承載著雙人重量的關係,掃帚終是承受不住的帶著兩人往地面衝去。Harry一邊手臂盡量圈住奈威防止他掉下去,一手拉著掃帚頭減低下墜的速度。

 

在一聲聲尖|叫中,Harry在最後關頭平衡那老舊的掃帚平安著陸。奈威腿著地的一霎那,放鬆下來軟倒在地。

老師和學生們都圍了上去,飽受驚嚇而腿軟的奈威在他的幾個同院同學支撐下站了起來,胡奇夫人檢査他有沒有受傷。

「Potter!」正當Draco對著Harry擺出嚴肅的表情張嘴之際,一個嚴厲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小蛇們身體僵直,膽子大的回過頭便看見了他們的學院院長長袍翻飛大步走過來,一向缺乏表情的他現在更讓人害怕。

 

學生們猶如摩西分海般退開在兩邊,站在原地的Harry看見迎面而來的Snape才意識到自己馬上要大禍臨頭。

 

「Mr. Potter,看來開學那天的勸導並沒有讓你銘記於心。非常不幸地讓我必須為此以扣掉學院的分數,Mr. Potter違反課堂紀律,Slytherin 扣十分。」Snape用他柔和低沉的嗓音宣告違規的結果,即使是平淡的語調仍掩蓋不了他糟糕的心情。

Snape轉向胡奇夫人,「夫人對此有沒有任何補充?」

安撫奈威的胡奇夫人視線掃過Harry才抬頭與Snape對視,「我沒有異議,Severus。我相信Mr. Potter現在已經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Snape對胡奇夫人的說法嗤之以鼻,他看著Harry臉上明顯忘了掩飾的神情,那不服氣的模樣令他盡情揮灑著怒氣︰「使用這樣拙劣的飛行技術而脖子還在原位,你應當為此感到慶幸,Mr. Potter。」

 

Harry真的不認為他這樣做有什麼問題,總比眼睜睜看著同學掉下來要讓他安心,但當著這麼多同院生同級生面前被自家學院院長扣分,他再有多厚的臉皮也得感到羞愧。

 

「Sorry,Sir。」Harry垂著眼瞼輕聲道。

 

正想繼續說什麼的Snape聽到Harry的回應,冷眼看著這個孩子好一會才再開口。

「跟我來,Mr. Potter。」

他這麼說著,冰冷的視線劃過一眾小蛇,在小蛇們瑟瑟發抖的同時轉身大步離去。

Harry只來得及和好友們對視一眼便跑步跟上那位帶著怒氣離開的教授。

 

在胡奇夫人帶著驚嚇不已的奈威離開警告他們不要亂動的背景音下,Draco嘆口氣對Joise道,「但願Harry不會被教授剝皮。」

Joise卻若有所思看著Snape和Harry離開的背影,「剝皮?也許吧。」

 

「嗯?」轉身的Draco突然被某個東西閃到了眼睛,他上前把物件拾起——是一個透|明的圓球。「這個球……怎麼會在這裡?」

Joise注意力被Draco的話召回,「這是記憶球吧?大概是誰不小心掉在這裡。」

二人相視一眼便明瞭手中失物的主人,Draco沒再說什麼,掏出手帕擦乾淨在草地滾過的記憶球把它收進袍子的口袋裡。

 

「Malfoy!你這個小偷在做什麼!把記憶球還來——」突然間Gryffindor的紅頭髮男孩咆哮著衝過來。其他Gryffindor的學生聞言也跟著男孩一起迫近。

Draco不慌不忙的把手從袍子口袋收回來,嗤笑一聲︰「我還以為是哪隻狗敢在我面前狂吠不止,原來是窮鬼Weasley。」

Slytherin學生也跟著站在Draco和Joise身後發出怪笑聲,Joise沒有當眾駁了好友的面子,只悄悄在背後拉他的袍子。

 

「Malfoy,你這個混球(asshole)!」紅髮男孩Weasley聽到對方輕描淡寫的侮辱漲紅了臉,當眾被踩到痛處讓本就因家庭感到自卑的他甚覺難堪,怒氣衝衝道︰「拿走別人的東西沾沾自喜的確是你們Slytherin會做的事!你們Slytherin沒一個好人,不知道為什麼Harry Potter會在Slytherin跟你們走在一起!」

 

原本還笑著的Draco面色一沉,Joise也皺起眉頭,其他Slytherin也收起了玩笑的神色。

Harry Potter或許還沒真的得到他們的支持,但不並代|表有人可以侮辱Harry Potter 自願成為Slytherin一份|子並受到Salazar承認的事實。

 

不管是白巫師還是黑巫師,只要是同齡人就會聽著Harry Potter的事蹟長大,多少人渴望著能夠認識被傳頌的當事人並且成為他身邊重要的部分。Slytherin即使訝異這個『The Boy Who Live』不似別人預期所想的成為Gryffindor的學生,但對於與這個備受同齡人敬仰的人物同屬一個學院的同級生來說絕對是Slytherin的榮耀。

 

在Draco和Joise背後小蛇們紛紗拔|出他們的魔杖,剛剛被好友提醒的領頭人Draco也忍不了了掏出魔杖,滿懷怒火對紅髮男孩恐嚇道︰「小心點,Weasley。再胡說八道提及Harry,我就詛咒你的嘴巴。」

 

Gryffindor的學生也拿出他們的魔杖對峙,Weasley厲聲地虛張聲勢道︰「你敢!」

當Draco正在要滿足對方的要求時,眼前一道黑色滑過——是Pansy。

 

Pansy比他們踏前兩步,魔杖直指向Weasley。「為什麼不敢?」

Weasley被Pansy兇狠的模樣嚇退了一步,察覺到自己的退縮深感丟臉,他惱羞成怒再要反擊。怎料和Joise同樣在旁沒有發言的Hermione突然出手拉住紅髮男孩的手臂喊道︰「夠了,Ron!」

Ronald Weasley呆愣了一下,Pansy趁著對手沒有反應過來冷笑側目道︰「你們Gryffindor不愧是四肢發達腦袋空空的正義代|表啊……直接給Slytherin定罪,不是嗎?」

 

Joisey上前一步右手按在Pansy的左肩上,平靜地問︰「你們有誰問過Draco是要怎麼處理記憶球了嗎?」

Gryffindor各人面面相覷,答不出這個顯而易見的問題。Hermione鬆開要掙扎的Ron說道︰「開學那天在火車上,我和奈威為了找蟾蜍拜訪Malfoy和Prince的車廂,當時Harry Potter也在場,我看到Malfoy和奈威互相在友好問候……」

 

說到這裡,Draco瞪了Hermione一眼,為她洩露私隱而不滿。

 

「所以,Malfoy應該並沒有盜取記憶球的打算。」Hermione頂著Draco的眼神堅定地說完她的看法。

Ron不敢置信虛弱的反駁︰「他可是Slytherin……」

Joise難得打斷別人說話,提高聲音︰「歸還物品——親自交予本人是基本禮貌吧各位?」

幾個小獅子互相對望,沉默地慢慢收起手中的魔杖。

然而,Ron對這結果忿忿不平︰「這不過是你們被|拆穿,作為辯解的把戲而己!你根本不會還給奈威!」

Joise沒有再爭辯,直接了當的道︰「要不你跟著我們去醫療翼看看?」

 

另一邊,Snape的袍子因他的步伐像是浪般翻滾著,帶著這樣的氣勢走在無人的走廊上,他身後是小跑步才能跟上他的Harry。

Harry跟著Snape離開草坪,沿路繞過中|央庭院所在的鐘塔和幾條長廊回到主塔樓。一路上走在前面的男人不發一言,他無法想通被扣分之後還要被帶到哪裡。

——總不會,叫我捲鋪蓋走人吧?

當然,他寧願自己滿腹猜測的答|案也不指望正在無言地散發著怒意的男人為他解惑。

 

走下前往地牢的樓梯時,Harry開始感到不安,心跳也漸漸急速起來。

顯然易見地牢通往的地方只有左邊的魔藥學教室和教室旁邊屬於Snape的私人辦公室以及右邊盡頭通往Slytherin交誼廳的石牆。

若果是右轉,他應該是要回到原本的世界裡去了。如果可以,他並不想回去。

Snape沒有去關心他身後的男孩是怎麼樣的心情,也沒給他任何遲疑的時間,走下樓梯利落地往左轉向著他的目的地前進。

Harry暗自鬆了一口氣,連忙走下樓梯跟上教授的腳步。

 

「院長!」

走近盡頭,Harry聽到了某個人的聲音。Snape打開了辦公室的門鎖,「進來。」

Snape走進了房間裡,Harry便不受阻礙的看見在場的另一個Slytherin學生。

這名蛇院生體格強壯,個子比Harry那發育不良的瘦小身板高出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板牙和黑髮灰眼配搭的五官帶出幾分兇狠的感覺。

Harry認得這個人是上次交誼廳事|件中有在一旁觀望的高年級生。Snape言簡意賅的命令令有些急躁高年級生安靜下來,他看了一眼Harry也走了進去。

 

門自動關上,Snape坐在桌前接過了高年級生迫不及待遞上來的羊皮紙。

「院長,這是今年魁地奇的成員名單,其他都沒什麼問題,辦一場選拔就可以重新分配好。就是西格斯,他居然開學前摔斷了手,Pomfrey夫人說他得休息,一定錯過第一場賽事。我們少了一個找球手,教授。」

「……關於這點,福林,你先等一等。」Snape冷靜低沉的聲音在室內迴盪著,福林不解師長的意思但還是點了點頭不再說話。

Snape轉向Harry毫不留情的訓斥道︰「Slytherin不需要無知自大的學生,也不需要魯莽的英雄,Potter。我假設你應該還記得自己是一個Slytherin?」

Harry雖然很想反駁,但他還是回答,「是,教授。我很抱歉。」

「既然如此,你便去球隊裡擔任找球手吧。」

一旁的福林嚇了一跳,「院長?Potter他……?」

不喜解釋的Snape不得已簡單解釋︰「Mr.Potter在飛行課帶著另一個滯留在半空的學生俯衝到地面,毫髮無傷。既然Mr.Potter認為他有這樣的才能,剛好符合學院的需要,不是嗎?」

「是的,院長。我明白了。」福林隨即附和著,他相信Snape的決定,但他還是問出了最大的疑問︰「一年級生不是不能參與魁地奇球隊嗎?」

Snape頷首,「這件事我會和校長說。Potter,你明白我的意思吧?這是懲罰,假如你不能好好幫助球隊維繫Slytherin的榮譽,我會讓你後悔敢在飛行課這樣騎上了掃帚。」

 

Harry對這種的事情發展感到迷茫,至少這並不是他想像的場景,思緒混亂的同時,他只能乾巴巴回一句︰「我明白了,教授。」

Snape再無心理會這個開學就膽大妄為的學生,「你回去吧。」

福林告訴Harry晚上會再找他,便放他一人離開。

 

傍晚六點,結束飛行課並洗澡換過衣服的Draco和Joise與Harry在寢室會合。

「看來你是沒什麼事,Harry。」Draco坐在火爐邊的椅子上看著正背對他在寫作業的室友,Joise也落座於另一把椅子。

Harry停下他手上的工作,轉過身側坐去面對兩名好友。「大概?至少沒有被生吞活剝。」

Joise輕笑一聲,「雖然我們對你怎麼在院長的手上活命感到興趣,但Draco和我說的沒事是指你的身體。」說畢意有所指對著Draco歪了歪腦袋。

 

抱著雙臂的Malfoy家少爺抬著下巴和不明所以的Harry對視卻沒有說話。

「怎麼了,Draco?」Harry有點疑惑問道。Harry的遲鈍讓Draco情緒開始漫延,「你是個不會思考的巨怪?Harry Potter!衝動、不加思索的行動,這可不是Slytherin該有的行為!」

Joise輕鬆接話對被斥責得迷茫的Harry道︰「在飛行課上你想也沒想就飛了上天,因為你是第一次騎掃帚,Draco很擔心你,Harry。」

「我才沒有擔心!」Draco瞪了一眼Joise。Joise從善如流的點頭︰「噢,是的。你不是擔心,是生氣。」

Draco帶著些抓狂的模樣和兩人的對話讓Harry終於明白了,Draco看到他恍然大悟的表情更忿忿地罵著︰「愚蠢的波特!一個初學者怎麼敢就這樣飛上天空救人,還用著掃帚帶人飛行?隆巴頓怎麼沒把『The boy who live』壓扁呢?」

 

Harry從有記憶開始便是寄人籬下,不會有人在意他的想法,更沒有人會去關心他的自身,時間一久就連他也忘記了。雖然被好友罵著但Harry還是由衷的感到高興。

「我真的沒事,Draco。我只是想著要救奈威便這樣做了。」對方可憐兮兮又貧乏的解釋讓Draco忍不住翻白眼,「誰不知道你就是想這樣做?給我好好把Slytherin『不要魯莽行|事』的信條寫進你|的|人生字典裡,Harry!」

Harry乖|巧的點點頭,對Draco露|出一個笑容。

見此,Joise也笑著說︰「Harry現在是一條披著獅子皮的蛇,慢慢就學會該怎麼當一個Slytherin了。」

Draco不敢苟同的哼了一聲咕噥著︰「但願如此。」

 

Joise見飛行安全的話題已經結果便接拋出了他們期待已久的疑問,「Harry,Snape教授把你帶走說什麼了?」

Harry露|出一個困惑的表情,「教授讓我加入魁地奇球隊當找球手。」

Harry簡單地說出他被帶離草地後的一切,他也沒想到事情會如此發展。

 

「恭喜你,Harry。這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你大概是百年以來最年輕的球隊選手了。」Joise一如既往的冷靜,他淡然的恭賀猶如在說『今天天氣很好』。

Draco難以置信,「這樣也算是懲罰?不是規定了一年級不能加入球隊?」

「教授說他會和校長談談,不過他也警告我要是我做不好,他就要我好看。」Harry有些苦惱的低頭嘆氣。

 

Joise聞言卻笑了,「Harry,你可以的。你的父親也曾是一名球員,雖然當年他擔當的位置是追球手。」

Draco也同意好友的話:「瞧,你連隆巴頓救下來都沒問題,只要參與訓練,你肯定做得到。」說著卻話鋒一轉抱怨:「我也想飛,但我想就算父親去說,院長也一定不會允許。為什麼一年級就是不能加入球隊,一點也不公平。」

Harry安慰道:「或許是覺得一年級是新生,有很多東西要習慣?明年你加入球隊,我們就可以一起飛了。」

「Harry可是對魁地奇一無所知,單憑那本《穿越歷史的魁地奇》並不能讓Harry了解更多,福林是什麼個性Draco你不會不清楚吧?」Joise撥弄滑|下來的頭髮,狀似隨意地提醒著。

Draco望向眼裡滿是期待的Harry,這種被需要的感覺取代了心中不平的情緒,「好吧,我會把我知道的教會Harry。」

 

 

又經過一個地獄周五和被秘密訓練折磨的周末後,新的周一晨早Harry幾乎累得醒不過來,有Slytherin好友的好處就是他們不會給你任何容姿不整的機會。

Draco拉著頭髮有幾分凌亂的Harry出現,在場不少同院生都露|出笑意。

 

Harry加入魁地奇球隊的事情並沒有特地宣揚,但是大部分的Slyrherin學生都知道了。沒有人對此發表意見也沒有人對Harry的儀表評頭論足。

上次的交誼廳事|件讓他們明白到必須有足夠的耐心才能看得到『The boy who live』是否配得上分類帽的評價。

他們都在期待今年魁地奇的比賽,期待著這個男孩如何證明自己。

 

Draco輕聲地對Pansy抱怨著Harry的頭髮,「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那幾條頭髮不肯呆在他們應該呆的地方,Harry竟然也不覺得有問題。」

Pansy吃吃地笑了,「Malfoy的小王子,這樣就受|不|了|了。」

Joise也微笑著道:「既然魔法也弄不好就這樣吧,這樣算是Harry自己的風格。」還是有點困倦的Harry無所謂的聳聳肩,「以前我也是等頭髮自己平復下來,過幾天就好了。」

Draco小聲嘟嚷著︰討人厭的炸毛獅子蛇。

在好友的悶笑聲中,Harry伸出手指戳向Draco腰間的癢肉給予還擊,「小麻煩王子。」

 

與往日一樣,Slytherin的餐桌除了刀叉碗碟輕微的碰撞聲和學生們輕柔的交談聲外並沒有什麼聲音,也沒有像Gryffindor那般凌亂的場面。

Harry面前都是Joise和Draco幫他張羅的早餐︰被塞滿了配料的牛角包,一片塗滿牛油烘烤吐司(上面放了一大份炒蛋)加兩條香腸,旁邊還有一大杯牛奶。

他說不出抱怨的話,只乾巴巴地說︰「這太多了。」但這樣的話馬上就被好友的關愛淹沒。

「吃得更多才能應付魁地奇的訓練,你太瘦了。」這是Joise說的。

「你的食量真讓人懷疑你根本沒有吃飽,快吃!」這是Draco說的。

最後,無法反駁的Harry只能吃掉他面前的早餐,慶幸的是他們不會強行要他吃不愛的食物。

 

感謝Merlin!

 

眾人已經習慣了這個每天例行的情景,瘦弱的男孩一點一點增加食量,也許過不久就能看見努力的成果。在各人偷偷關注男孩被加了什麼食物的同時,又到了貓頭鷹送信的時間。

 

海德薇的出現不讓人感覺意外,意外的事牠竟為Harry帶來了一張羊皮紙字條。Harry吃驚了一下才解下被綁在小姑娘爪子上的紙卷。

 

Dear Harry:

 

我知道你今天課堂不多,不知道你午後下課能否來和我一起喝|茶?我很想知道這兩周你的情況。請讓海德薇給我回覆。

 

海格

 

Harry看到來信十分高興,即使字跡潦草得讓人發笑,這是他第一次收到朋友的信。閱信後Harry沒有遲疑清空他面前的桌面,從口袋裡掏出羽毛筆將紙卷翻面寫下簡單的回信。

 

沒問題,我很樂意。晚點見。

 

Joise和Draco都看見Harry回復精神,卻什麼都沒問繼續完成他們的早餐,任Harry雀躍地看著海德薇飛走。

 

飯後,距離第一節課還有尚算充裕的時間,並且上課的地點是溫室他們不必像其他學院以及年級的學生那般急匆匆趕往他們的教室,他們幾人一邊走向位於城堡另一角的溫室一邊在聊天。

 

「看完信你整個人都清|醒過來了,是誰給你的信?Harry。」走在好友身邊的Draco好奇地問。

「噢,是海格。他邀請我去喝下午茶,你和Joise要和我一起去嗎?」

「What?你要我去和那個骯髒又粗野的人喝|茶?」Draco太過震驚而忘記了他這兩周都在保持的禮儀,直接地表露|出他真實的情緒。

Harry被好友的激烈言論嚇得停下了腳步,站在中|央庭院前的走廊帶著不敢置信的表情轉頭去看,「Draco?你在說什麼?」

「他舉止粗魯野蠻,渾身髒兮兮的。我還聽我爸爸說過他經常醉酒,因為這樣曾經用魔法把自己的床燒掉了!甚至最後被開除沒有畢業,用不了魔法!Harry,我覺得你真的不要和這種人交往。」

在一旁的Joise示意女孩先帶著其他人繼續前進,他則留下來看事態的發展。

 

Harry聽著卻是十分的生氣,雖然他也隱約理解到Gryffindor和Slytherin之間的矛盾歷史有多麼悠久,平日圍在Draco和Joise身邊的人|大多都保留著最後一絲的體面,並沒有在他面前大肆出言攻擊Gryffindor的同學或者某個人。這一次是他第一次直面作為一個純血貴族子弟的真心,除了他們自己圈子裡的人,其他人一律和他們不同。

Draco對海格的嫌惡完全表露在臉上,那種根深柢固對某部份的人劃出界線的模樣讓Harry深受衝擊。

「你怎麼能…怎麼能這樣說海格?是海格把我從麻瓜的世界帶來這裡。是他讓我知道我是誰。是他作為領路者,引領我踏進這裡。難道你看不到這些事情嗎?Draco?」

 

Harry激動的模樣也在刺澈著Draco,來自不同成長環境的兩個人思維正激烈的碰撞著。Harry無法|理解的神情令到Draco再一次感受到無法對話的受挫感,眼前這個人三番四次的遲鈍令人再也無法壓抑他長久以來被寵愛而成的壞脾氣。第一次漲紅了臉,帶著氣急敗壞的怒意撲向他夢寐以求多年的新朋友。

「那不過是因為老瘋癲給他的一份工作而已!蠢材Potter!他是個巨人!明白了嗎?」Draco抓|住男孩的肩膀低吼著。

一直微笑聽著對話的Joise卻在此時笑意不再,皺起眉頭喝止道︰「夠了!Draco!」

Harry趁著Draco停頓的一瞬間憤怒地甩開他的拑制喊著︰「我不懂!」然後瞪了他一眼轉身跑走。

Joise大嘆一口氣,「氣傻了?這種事不應該說出來。走吧,今天我和你一組作業。」

 

今天的RАVanclaw的小巫師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是坐立難安。對面Slytherin的氣氛非常沉重並且那個令人注目的英雄男孩的搭檔竟然換成大塊頭Goyle!

被打亂的分組和異常氛圍讓聰明的小鷹們都明白到Slytherin最受注目的兩個人吵架了。他們不約而同閉上了嘴巴各自拿出課本《一千種神奇藥草與蕈類》去研究今天課堂上要學的植物。

 

臉上無表情的Harry也拿出他的課本同樣在研究眼前桌上的植物。他扭頭去看他的新搭檔,卻無奈看見Goyle正趁著老師沒來在偷食零食,他溫和地問道︰「Goyle,你有帶課本嗎?」

憨憨的男孩乖|巧地點頭,一邊擦手一邊去掏他的校服斗蓬的口袋,「有,我有帶。」說著便從口袋裡把課本拿出來了。

Harry低頭去看課本上的索引目錄,旁邊Goyle含糊不清地問:「書裡這麽多種藥草|你打算怎麼找出來?」

「第一堂魔藥學提及過『一服生死水』後來我有進一步了解,我記得其中一種成份的植物好像是這個樣子。」Harry點了點索引頁,將它翻到標注的頁數。

 

書頁上生動地繪畫出植物的模樣,『苦艾』——書頁一角標示著藥草的名字,下方一段段介紹藥草的歷史和功效等等內容。

 

苦艾的莖可以治療腸道的炎症,葉子則可以幫助改善消化系統問題,如果將葉子搗成泥經過加工可以作驅蟲之用,而原株的藥草浸泡於藥水之中會產生截然不同的鎮靜特性,從而達到『一服生死水』一部分的藥效。

 

Harry正要往下看苦艾的種植的方式,教授便走了進來。

肥胖的女士感受到溫室內比起往日多了幾分不尋常,她掃視溫室一圈便了解到問題的核心,她在心裡笑著不覺意外。

芽菜教授的授課並沒有被這樣的不同干擾,對於學生臨時更換搭檔也沒有|意見,她一如既往開朗地為學生講解著植物的每一個部分,積極地讓這學科脫去沉悶,努力打下的基礎能令學生們在另一個學科更得心應手。

 

教授的聲音在溫室內迴響著,Draco 看似很正常地記著筆記但坐在他旁邊的Joise看清他凌亂的筆跡,明顯被剛剛的爭執奪去心神,根本無心聽講。

Joise沒有回頭去看Harry在做什麼,但可以想像到Harry的苦悶,大概Draco那些令他受到衝擊的話語還在他腦子裡盤旋。

Joise暗嘆一口氣,這兩個人總算有一件事可以讓他們發現到他們之間的差異性。

 

「古時的羅馬人相信苦艾有助女性分娩,加上烈酒能達到神經麻痺的效果。藥草不同的部分都會有不一樣效果,你們在使用這些植物時必須去了解自己需要是什麼,根、莖、葉,花、果實,配合不同加工方式會得出的東西也會不同。有人能告訴我苦艾的花語嗎?」

 

芽菜教授的話吸引了Joise的注意。

 

花語?

 

「看來我之前的感覺並沒有出錯,幫大忙了……」Joise喃喃自語著。

 

下課後,Harry並沒有等Draco他們,獨自一個人不知去向。這原本還是有點生氣的Malfoy家少爺直接氣得臉都紅了。

Joise把他拖回自己的寢室裡,壓著他坐到椅子上。

 

「你到底要不要好好聽我說,還是想繼續你毫無意義的咒罵?」Joise坐在金髮男孩的對面嘆氣。

Draco瞪了他一眼,「你想說什麼?指責我做錯了?」

Joise搖搖頭,「Draco,我並不打算說你做錯了。因為我知道你在想什麼。」說到這裡他嘆息一聲,「我提醒過你Harry跟Pansy,Goyle還有Crabbe不同,他不是跟你青梅竹馬、無話不談的好友。這兩周你和Pansy他們都做得很好不是嗎?在Harry面前盡量控|制用詞和行為,這免去了Harry大部分的不安感,但他也不是傻|瓜,他感受到大家在做什麼,我想你心裡也清楚吧?」

 

Draco點頭。

「Daphne來聊家族話題,Harry有認真的聽。」

「你再回想一下,那天我們在摩金夫人店裡看見的Harry,他是什麼模樣。」

Draco腦海裡閃過當時與幼年幻想印象不符的『The boy who live』,衣著明顯不稱身,帶著無辜和不安情緒的綠眸以及神情無措的模樣。

 

Harry,你不知道什麼是飛天掃帚和魁地奇嗎?」

「不。當某一個人在十一歲生日才知道自己是巫師,不期望他還會知道什麼。」

 

 

拯救了巫師界的男孩,從出生到十一歲生日前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一個巫師。

「他什麼都不知道……」Draco失落地低語。

「沒錯,他什麼都不知道,他並沒有任何巫師界的常識,對魔法也一竅不通。他沒有家族,沒有父母。他十一歲前並不能像我們那般有父母,有家庭教師去指導我們基本的知識。」

「你回想一下,剛才你是怎麼說海格的。你說的那個巨人他髒亂,粗蠻。是的,他舉止和我們不同,你覺得Harry不知道?」

 

Draco沉默。「他問你什麼你記得嗎?Draco,Harry看的是什麼你真的有明白?」

Joise覺得他說已經足夠的多了,保留一下思考的餘地給好友才是正確的做法,畢竟如果他們不能互相理解的話,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都沒有好處。

 

而他,也要有一件事要去查證,如果順利也許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

 

Joise站起來整理裙擺,「你好好想一下吧,Draco。Pansy不會插手你和Harry之間的問題,但你也不要讓她擔心。還有,別忘了午飯後的符|咒課。」

 

「我知道了。」Draco悶悶的回答,Joise不再多說,邁步走向他要去的目的地——圖書館。

 

午膳後的符|咒課在三時半結束,Harry向Joise請教怎麼走去海格小屋後道別,獨自離開位於主塔樓四樓的符|咒課教室,向禁林方向的目的地邁步而去。

 

海格的木屋立於禁林邊緣,門前的草地放著木弓和一雙巨大的橡膠套鞋。這座簡陋的房屋和遠處宏偉的城堡之間的差異讓Harry心有戚戚焉。

 

叩叩——

Harry走上前敲門,門後傳來不明的摩擦聲以及吠叫聲。

「往後退,牙牙,往後退。」熟悉的說話聲也從門板後傳來,接著Harry就看到門縫處露|出海格的臉以及似乎是在和主人鬥爭的巨型犬。

 

「進來吧,Harry。」

邁進木屋內,小巫師也沒能想到房子竟一眼就看清楚。尋常人還要寬大的床被放置在角落,火光洪洪的壁爐正掛著銅壺在燒水,天花板掛著火腿和野雞。

 

「坐吧,不要客氣。」被主人放鬆壓制的獵犬好奇地撲到Harry身邊嗅聞。Harry伸手去摸牠的頭袋,牙牙搖著頭袋去蹭他的掌心,他發出輕笑聲。

 

「Harry,你在Slytherin裡還好嗎?」海格把開水倒進茶壺裡,又把岩皮餅放在Harry面前的餐盤上。

 

Harry笑著點點頭,「大家都對我不錯,Draco和Joise我在斜角巷就認識,火車上也是他們一直跟我在一起。」

 

海格有點訝異,雖然他偶然也見過Harry跟在金髮的傲慢小子和那個穿著女裝的男孩身邊,但並沒有想過那些人會接納Harry,更別說Malfoy身邊的幾個人。

 

「他們沒有欺負你?真的沒有對你什麼嗎?Slytherin可和其他學院不一樣…」海格擔憂的追問著,Harry愣了一下想起早上的吵架,沉默一瞬後回答:「沒有,大概是Joise私下跟他們說過不要太過分,我是聽過他們議論其他學院的人但並沒有讓我不自在,都有在顧慮我的感受。」

「Joise和Draco都有在教我怎麼跟大家相處,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像他們沒有敵意。」

 

海格嘆一口氣,「雖然他們都只是學生,但是他們很多家族都追隨過『You know who』。Harry,你一定要小心他們。」

Harry乖|巧地點頭,「我知道。」

 

「來吃這個岩皮餅吧,我加了葡萄乾。」海格把餐盤推得更近,Harry從善如流拿起一片看上去似岩石一樣硬的餅,在對方殷切的神情下送入嘴裡。

 

咔咔咔——

 

牙齒傳來刺痛感令Harry差點維持不住表情,他努力施展最近從Slytherin朋友身上習得的技能——他表面上不動聲色放下了岩皮餅,慢悠悠的舉起茶杯喝著讓餅乾一併衝下,好不容易躲過被噎死的命運,抬頭對著他巨大的友人露|出笑意︰「很特別的餅,我覺得配湯一起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海格笑呵呵地為小巫師添茶,廚藝受到讚賞讓他感到鼓舞。

如果Joise和Draco都在現場,一定會指出Harry的演技不合格,也就騙騙海格這個神經粗糙的大個子。

 

接著,Harry跟海格聊著課堂間的趣事,免不了提及到他最介懷的心事。

「我覺得Snape教授好像很討厭我。」開學以來最令Harry無法|理解的莫過於自家學院院長對他的態度。

海格眼神游|移了一下,「他這麼多年來都是這個樣子,他任教過的學生沒有誰討得了他的歡心。」

Harry看著海格表示懷疑,「真的嗎?可是我覺得他真的非常討厭我。」

「……你可是他學院裡的學生,他有什麼理由要討厭你?」

「希望是我的錯覺吧。」

 

Harry一時無言,只得捧起茶杯喝|茶,視線不經意落到一旁的茶壺暖罩上。目光一定才發現暖罩下壓著一張小紙片,是《預言家日報》的小剪報。

 

古靈閣非法闖入事|件最新報導

 

有關七月三十一日古靈閣非法闖入事|件的調查仍在繼續進行。相信此案是黑巫師所為,古靈閣妖精證實有人闖入但強調沒有失竊,事發現場713號金庫其實早於當天事發前被提取一空。

 

古靈閣妖精發言人於今日午後表示︰關於金庫中所存放物件的問題無可奉告,請勿干預此事調查為好。

 

「嗯?海格,這個不是我們那天去的金庫嗎?這是我們走了之後發生的事吧?那小包裹重要到有人去偷盜,到底是什麼東西?」Harry看過報導後把小剪報放回去,抬頭對海格連炮發問。

海格暗嘆自己的大意,只得對著Harry哼一聲,粗聲道︰「這不是你一個學生應該關心的東西。好了,孩子。要是太晚路上不好走,回去休息一下就可以吃晚餐。」

 

Harry有點訝異,這是海格第一次拒絕回答他的提問。他沒有追究下去並且收下海格遞過來的岩皮餅帶走。

 

 

深夜,Joise等到交誼廳幾乎沒人才離開。距離開學兩周後再一次私下踏進魔藥學教授的辦公室。

 

「請問這次又有什麼問題讓繼承人先生大駕光臨?」Snape面無表情的諷刺著,對於上次算得上是不歡而散的記憶讓他耐心不多。

「哦?沒事情不能來叨擾你嗎,教授?祖父可是非常樂意我關心家族成員。」Joise沒有被Snape惡劣態度嚇退,他很清楚這個男人對Prince家的隔閡和偏見並不會簡單解決。

Snape直視這個依舊女裝示人,正優雅地落座的小蛇,「關心?你的家族什麼時候出現過?不必在我面前裝模作樣。別說廢話了,直說來意吧。」

 

「既然你堅持。」Joise帶著一抹笑意將他拿來的書放在桌上正面向著Snape長指用|力推到他面前。「那麼,今天便說一件比Prince更值得探討的事情。」

Snape垂下視線,書本封皮上的書名寫著︰《花語與維多利亞時代根本關係》。

 

「本來我還以為你對Harry提問是想羞辱他,為了他所不知道的舊恨。以我從祖父口|中了解到的你,你從不做沒有|意義的事,包括你在巫師戰爭後突然回到Hogwarts任教。」

Joise狀似隨意的說著,儘管他看不出Snape表情有任何變化,但他非常清楚對方絕對沒有想過有人發現了他獨自擁有的秘密。

 

「我對莉莉的死非常悔恨。(I bitterlyregret Lily’s death.)」Joise用他略為低沉的嗓音說出他心中的答|案。「是這個意思吧?食死徒還會哀悼已經失去的友情?」

 

Snape在這一刻沉默了,他陷入回憶之中。

關於Lily,他無盡的追悔和思念十一年來無數次讓他輾轉反側。

即使他早有預備,但已經長成的孩子頂著熟悉容貌和那雙令人懷念的眼睛出現,所帶來的複雜情感在那孩子出乎所有人意料投入他的羽翼時掩沒了他。

他的無措無人知曉、他的掙扎也無人能夠體會,最後他逼使自己按著早已決定的方式應對。

 

「我不知道你有多重視這段被你親手毀掉的友誼。」Joise的聲音讓他從瞬間的沉默回神,「如果你的悔恨是真的,你最好想清楚你對Harry的態度。畢竟Harry不是DumВLedore,不會破心術。一個十一歲才知道自己家庭的人,不會理解你。」

Snape如深淵一般難以窺探的眼眸裡不露半分動搖,只皺起眉頭道︰「我不需要你指手劃腳教我怎麼做。」

「我只是來確認一下我的想法有沒有出錯。這樣看來這次我沒有白走一趟,不是?」

 

在他的學生離開之後,Snape用無聲咒打開角落的密封櫥櫃,櫥櫃之中有什麼慢慢浮游飄出,他獨自站在飄浮於空中的物件前面。

 

這是一個銀色的盆,盆身上雕刻的圖案被昏暗所掩蓋,盆口上刻著神秘文|字以及一些符號,

盆裡裝滿似是液體又像氣體的銀色物質就如雲彩一樣虛幻。

這魔法物品名為儲思盆。

 

Snape站在儲思盆面前,盆裡紅髮女孩與黑髮男孩奔跑而過的身影映照在他眼中。

他默然地看著,看著,黑|暗和窒|息與他常伴,從沒離開。

 

一直如此。

 

<TBC>
年更!(好意思說……
我也沒想到這年發生這麼多事,工作上事情多是事實,懶癌也是事實,授很難寫也是事實
寫著寫著字數又爆了……原本八千字來字的一章爆到快一萬三。
劇情要慢慢展開……道路還遠著,但我熱情還在的!
最近GGAD的預告讓人發瘋。但……我無比懷念Johnny Depp的GG,嗚嗚。
啊,對了。最後女裝大佬和教授談話算附贈的特別番外。

评论
热度(6)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