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DMHP】Life, friends and love #7

聲明︰除了OC外所有都屬J.K羅琳

警告︰拆官配(看#0配對詳細),有原創人物。

主要人物用英文原文,部分名詞人名翻譯會用繁中版,部分用簡體版,也可能會用英文原文。(...

目錄︰
1  2  3  4  5  6


本章Summary︰掃帚、魁地奇比賽、兇手的目的、意想不到的答案

聲明︰涉及原著劇情部分對話來自於原著小說以及電影,細節有不同。



「我想說,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問題。」Pansy悠閒地坐在壁爐旁邊看著被大雨沖刷成濕毛獅子一樣的Harry衝進交誼廳。

三、四年級的學生們在哄堂大笑,隨後衝進來看上去用魔法整理過自己的福林瞪了他們一眼提著掃帚追著Harry戳魔杖給他一個「清理一新」。


「嗄?」在寫作業的Draco聞言抬頭,瞥了一眼繼續衝進寢室方向的黑髮友人。「什麼問題?」


Joise沒有對其他人的取笑發表意見。隨著萬聖節那次冒險後,Slytherin部分學生的態度出現了變化,針對Harry的惡意被消化了一部分,特別是三四年級的部分學生,他們對Harry的笨拙十分憐愛,就像剛剛那樣會笑鬧著無惡意取笑毫無貴族儀態可言的獅皮小蛇。


關於貴族儀態這點,作為同寢的Slytherin小王子相當有發言權,但他放棄發表意見。不過Joise聽了他私底下咒駡養育Harry長大的德思禮一家:「粗魯無知的麻瓜。他們就是像那些該死的地精一樣蠢笨腦殘,是這個世界的害蟲!看看這些狗|娘養的怎麼荼毒殘害我們魔法界的英雄?雖然Potter家現在不是二十八聖族了,再親近麻瓜也好,Potter一族也是傳承了千年的大貴族!還是英國巫師界的『獨角獸』!Merlin啊,我一定要詛咒到他們生不如死!」


Joise把在腦袋裡叭叭叫囂的鉑金髮男孩推開,把目光拉到Pansy身上,「關於Harry的?」


「Yes!你們完全沒有留意到嗎?我們Harry沒有他的飛天掃帚。」Pansy說著嘆息一聲,「他好像是在用儲藏室裡的掃帚在練習吧?」


Draco恍然大悟,「他一個前麻瓜哪來掃帚?」坐在Pansy旁邊的Daphne嘆息:「男孩們的粗心大意,不意外了。你們誰有留著貓頭鷹的郵購目錄?」


Pansy輕哼一聲抬起她的手臂魔杖點了一下:「速速前,郵購目錄。」


一本有幾百頁厚猶如一塊巨大磚頭的書出現在他們的桌上,早已習慣的眾人並不驚訝。Joise噙著笑意道:「今年的購物額還沒用盡可真難得啊,Pansy。」

「還不是因為今年的東西實在是太差勁了,而且作業也不輕鬆哪有時間看郵購啊?」Pansy嘟囔著打開她的目錄書。


這時消失多時的Harry已經洗過澡一身清爽的出現在他們中間,Draco看著室友乾爽的頭髮滿意地點頭:「很好,你的快乾咒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Joise看了Harry看著乾爽,實質歪七扭八的頭髮搖搖頭:「這亂七八糟的頭髮恐怕以後是Harry的個人標誌了。」

Daphne捂著嘴笑:「Draco能當作沒看到這一點真的是完全沒有辦法了吧?」

Harry聳聳肩解釋:「我這頭髮從小就這樣的,Draco努力過了。」他坐在Draco身邊帶過這個話題:「你們在聊什麽?」


「我們在聊關於你。」Pansy指著桌上的郵購目錄。

「What?這是什麼?」Harry迷茫地看著已經打開的郵購目錄。

「貓頭鷹郵局的郵購目錄,包含了絕大部分斜角巷商店裡的商品。我們不會經常性前往斜角巷,郵局的郵購服務方便了巫師們在家也能買到需要的東西。」Pansy耐心的解釋著。

「所以是我要買什麼?」

「你的掃帚。」四人異口同聲。


Harry頓了一下,Draco望向他:「你該不是沒有想過要買一把掃帚吧?」

「不用問了,Draco。他肯定沒想過,連防具也沒有。」Pansy翻了一個白眼,對魔法常識匱乏的Harry習以為常。

「沒關係,現在Harry知道了。」Joise點了點郵購目錄,書頁翻飛了幾秒,落到《優質魁地奇用|品商店》那一頁。「掃帚不用想了,肯定是最新的光輪二千。」


Draco露|出惡作劇的笑容:「福林看到一定妒忌到面容扭曲,畢竟他還在騎他的狂風七號。」

Pansy吃吃笑了:「我們隊哪個不是在騎狂風?我們Slytherin的魁地奇新星是該萬眾矚目,買最新的就對了。」

書頁上在旋轉的掃帚模型讓Harry看得目不轉睛,「它的確是很漂亮……。」他抬起頭:「但我該怎麼付錢,我暑假在古靈閣的錢應該夠付,我去拿來?」


「先別著急這個,Harry。」Joise輕聲制止了友人,「你還要看一下你的魁地奇長袍,護膝、靴子、手套之類的防具。讓Draco介紹給你看著選。」


說起魁地奇,Draco根本壓不住與奮,他嘴裡不停的在說著什麼皮革質地和品牌的區別,尺寸大小甚至是顏色都夠他高談闊論一大堆,弄得Harry頭昏腦漲。


「Harry,要不你就選同一家品牌的Slytherin色好了。」在吃小餅乾的Crabbe如是說。

Draco目露兇光瞪著Crabbe,Crabbe把連忙轉過身去把背脊對著他。

「謝了,Crabbe。」Harry看著Draco的反應感覺有點好笑,「別瞪了,Draco。就你剛才說的那家吧。快教我怎麼訂購。」


幾人看著Harry寫信給郵局和古靈閣,中間還被Draco吐槽他用字不夠優美,字實在有夠醜之後,終於完成了對他來說有點艱巨的任務。



周六一早Harry穿起了全副裝備出現在交誼廳,不論年級所有Slytherin都在歡呼著。

早在收到郵購的時候Harry就引起了全校學生的騷動,所有人也知道Harry加入球隊成為了找球手。


所有人都在討論Harry第一場到底會表現如何,還有其他學院的小巫師走到Harry面前說他們要舉著床墊在球場上跟著他跑。當然不論鼓勵還是擔憂的人到最後都被Draco罵跑,Harry被Draco的行為弄得哭笑不得。


「不必緊張,Harry。福林都跟你講過怎麼進場,等下你飛到天上就知道怎麼做了。」

天氣的關係,Joise幾人都穿上了冬天用的袍子斗篷,脖子上圍了圍巾,幾人還特地戴上了各樣有祖母綠顏色的寶石飾品寓意對Harry的支持。


Harry笑著點頭,「謝謝你Joise,你今天的祖母綠耳環很好看。」

「看起來是有點緊張,但能笑出來代|表精神還不錯。」Pansy滿意地打量Harry一身裝備。


「真不敢相信!你們居然做了這種東西!」忽然,Draco失態的大喊著。

原來是Crabbe和Goyle提著一條橫幅走了過來。

「我們有Harry Potter!」橫幅上是這樣寫的,環繞著這句話是Slytherin的代|表蛇。


「原諒Draco吧,你不知道他多想|做這個橫幅,Crabbe和Goyle辦了他最想辦的事。」Joise偷笑著調侃已經紅了臉的好友。

「Draco怕丟臉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Pansy直接哈哈大笑。

Draco抱怨著︰「閉嘴,你們到底是不是朋友。老拆我的台。」他瞪著橫幅︰「你們倆沒有任何藝術的天份也沒有魔法的才能,這橫幅好醜!等下別指望我舉著它!」

Joise拍了拍兩位大塊頭,「他們沒讓我們幫忙能做到這個地步已經是驚喜,Draco。要求不要太高了。做得好,Crabbe,Goyle。」


笑到停不下來的Harry喘口氣走前去給了Crabbe和Goyle各一個小拳頭,「謝啦,Crabbe,Goyle。這很棒。」

「等下Draco舉著它,你不要笑到從掃帚掉下來。」Joise一句話就把Draco氣得要抓狂,他大喊著︰「JOEY!!!」

連級長也受不了他們胡鬧,連忙走過去打斷,「好了,你們。快點帶Harry去吃早餐,他需要足夠的能量應付比賽。」


早餐過後,魁地奇球場上各學院看台坐滿了學生,就連教師看台上也坐無虛席。

這是本學年第一場的比賽︰Slytherin VS Gryffindor


光聽著對戰雙方的名字,無一不熱血沸騰。這麼多年來不斷針鋒相對的對手,作為學年起始的比賽的確很有看點。儘管這一年入學的獅蛇雙方衝突不大,但絲毫不妨礙其他學年的學生例行相互挑釁的活動,這種不知什麼時候保留下來的傳統也是大大增加了這比賽的觀看性。


當然,為這比賽賦予意義的是這學年最引人注目的新生——Harry Potter。

由入學開始,Harry Potter就為霍格華茲帶來一個又一個驚喜︰入讀Slytherin學院、在課堂上意外展示了他過人的運動天賦、在萬聖節的冒險流露了他勇敢和忠於朋友的特質,這些都是學校裡許多人討論的話題。

如今他又踏上一個證明自己的舞台,讓那些聽過他故事的巫師確信,這個男孩的確是——『The Boy Who Live』,打敗了『You Know Who』的男孩。


雙方十四個球員同時從看台下方的通道飛進球場上空,由看台發出尖|叫和支持的吼叫聲,學生們都揮舞著手中的旗幟。

Harry看著那個被Draco嫌棄的橫幅正在Slytherin的看台上飄揚,他噗哧一聲笑了,原本被福林一句「好運,波特。」弄得多少還是有點緊張的他,四肢都放鬆下來不再緊繃著。


他沒有忘記聽到哨聲集|合的提醒,對戰雙方的球員都圍繞著裁判——胡奇夫人圍成一圈,只有雙方的找球手能夠停留在他們上空。


「我希望今天你們的比賽是一場公平又精彩的比賽。」胡奇夫人一一看過球員們,福林對著身邊的球員偷偷吃笑。

她確認過在場的球員後,腳尖踢開了腳邊的球箱,游走球和金探子同時飛向空中。

Harry眼神追隨著繞著他飛了一圈消失不見的金探子,場外的解說員正在說出比賽的規則。


抓到金探子得到一百五十分,比賽就會結束。這個就是Harry在球隊裡的使命,他要作為終結比賽的劊子手。


胡奇夫人拋起快浮,快浮達到最高點一刻,比賽正式開始!


Slytherin一向以作風粗|暴風格進行比賽特別是福林今年正式升格為隊長,但是打算粗|暴到底的福林被不少同院生警告過,要是他做得太過激害Harry這場比賽失敗,福林絕對要被教訓。

福林有點不甘心,但第一場勝利對士氣有利還有特別的意義,他決定妥協。


比賽開始,Gryffindor憑藉他們熱身快攻的特點優勢在短時間內領先兩球得分二十分,擠滿小獅子們的看台氣氛高漲,尖|叫不斷。而慢熱的Slytherin一方因為Gryffindor的隊長兼守門員木透‧奧利佛精彩防守而無法得分。


Harry一直在高空中停留避開了激戰的區域,面對著學院的不利他很難不被場面分心,他努力地專注在留意四周,希望找得到金探子的蹤影。


場上的攻守越來越激烈,由於規則只限|制了拉扯、肘擊和故意衝撞這幾種肢體衝突,福林仍然有很多粗|暴的應對方式進行比賽。當他再一次被奧利佛擋開他的快浮,他拿走了在他身旁經過的擊球手的球棒,將在眼前飛過的游走球打向奧利佛,奧利佛卒不及防被游走球擊中,撞到球框後摔下去了。


Gryffindor和Slytherin發出截然不同的叫聲,就連教師看台上的教師們也面露不忍。

福林笑著把球棒還給隊友,騎著掃帚再一次投入爭奪快浮的戰爭中。

Harry早被提醒過福林的暴|力傾向,親眼目睹才知道這位學長在運動競技上聲名狼藉並非一個玩笑。幸而福林並沒有超出容許的界限,雖然他仍為此感到抱歉,但Harry再次集中在他的工作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Slytherin利|用對手失去守門員的劣勢拉平了兩球的分比。情況變得膠著,Harry希望盡快打破僵局,他四處張望著,希望能夠比Gryffindor的找球手先發現那個金色頑皮的小東西。


倏然,Harry的眼前有金色的流光滑過!Harry霎哪間改變了方向追在飛賊的屁|股後面。

被解說員提醒的看台人群爆發出各種應援的聲音,Gryffindor的找球手也回過神來騎著掃帚衝過來追逐飛賊。


狡猾的飛賊帶著兩位找球手飛越爭奪快浮的戰爭場地中心,胡亂飛竄的游走球考驗著兩人的反射神經,一次又一次驚險地避過撞上游走球直接下場的命運。很不幸的是,飛賊擾亂了二人視線和集中力,它在球員之間消失了蹤影。


看台爆出一陣失望的叫聲,Harry喘了一口氣稍為升高避開了隊員們的激戰。

他緩緩平伏著剛剛追逐的刺|激帶來腎上腺素飆升的感覺,正當他要再一次集中精神去尋找他的獵物時……他的掃帚居然不受控|制的飛了出去!


Harry被嚇到了!他良好的反射神經救了他一命!他雙手並沒有脫離掃帚把上,反而捉緊更緊,大|腿也夾緊掃帚,他努力不要被掃帚甩了出去。

他的心臟正在急速的跳動,就連呼吸都開始急速起來!他嘗試拾回冷靜,一片空白的大腦響起好友的忠告︰「Harry,不要低估魁地奇的危險性,在賽場上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儘管現在和幾百年|前的魁地奇不同,有著相對完善的規則。你要記住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冷靜,你的腦袋會帶著你活命。」


他深呼吸一口,嘗試搶奪回掃帚的控|制權,但這沒有任何作用。相反,掃帚的異常變得更加可怕,它不斷甩動企圖讓他脫手從掃帚掉下去。


「Harry!!」一直關注Harry舉動的Draco第一時間透過望遠鏡發現了好友的異常。Joise接過望遠鏡也看到了Harry的異常。

旁邊的Pansy和Dahpne看著Harry在掃帚上搖搖欲墜模樣嚇得尖|叫出聲。

「Harry控|制不住他的掃帚。」Joise嚴肅地道,「這絕對有問題。」

「怎麼辦!?」Draco急得毫無頭緒。

Joise把視線的焦點移到對面的教師看台上,他想看一下Snape打算要怎麼做,卻發現石內卜正在張著嘴巴念念有詞。Joise皺起眉頭把手臂抬高一點讓望遠鏡焦點落在Snape斜後方的奎若教授身上。奎若竟雙手十指交握在胸前,眼神定定凝望住半空。

「院長和奎若都很奇怪…」


這時,Harry正在騎在掃帚上被控|制打了一個翻滾,雙腿再也夾不住掃帚,只能滯留在半空中,雙手抓緊著掃帚把不願放開。

Joise把望遠鏡交給了ВLasie,「沒時間了!ВLasie你看著Pansy和Dahpne,Goyle,Crabbe留在這哪裡都不要去。Draco,走!」

二人極速落到地面躲在看台支架裡,「我們很幸運,看台的這一邊非常近禁林,Draco。你聽著,Malfoy先生有跟你說過家族曾經和吸血鬼通婚,所有的直系後代都留有非常稀少的吸血鬼血脈嗎?」

Draco點點頭,他並不意外Joise知道這件事,只是帶著點煩躁問道︰「這跟我們要做的事情有什麼關係?」

Joise鎮定地掏出用伸縮蜥皮造的儲物袋,在袋裡拿出一個超級迷你的瓶子,玻璃瓶裡飄浮著一滴漆黑的藥液。「我要你用你的吸血鬼血脈去召喚烏鴉們,然後控|制牠們去攻擊奎若!」


「好。」Draco沒時間吃驚Joise哪裡學來的手段,他同意對方的計劃,他皺著眉伸出手臂,Joise沒半點猶疑用魔杖划過Draco的掌心,鮮血的血液湧出,Draco吃痛的低叫了一聲,他用左手握著手腕。「快點!痛斃了。」

Joise把瓶子軟塞拔|出,將漆黑的藥液倒在對方的手心上,藥液瞬間和血液融合在一起,「Draco,念!」


Draco灰藍色的眼眸閃過一霎紅光,他盯著不遠處的禁林邊緣,伸直手臂讓血的味道隨風而去,他念著Joise也聽不懂的咒文,『來。』吸血鬼並沒有自己的言語,但他們所說的話通常都會變成普通人無法|理解的音調。


話音剛落,禁林便傳出騷動,十數隻報喪鴉鳴叫著從禁林邊緣飛出來!

『去吧!』Draco把指示傳達給在他頭頂飛過的烏鴉們,烏鴉們被控|制著衝刺飛向教師看台上!

正全神貫注和反咒對抗的奎若並沒有感知到有危險來臨,當報喪鴉以令人措手不及的速度衝到他面前時,他只能閉上眼睛向後倒去。

教師看台上的人都嚇得東歪西倒,就連Snape也因為旁邊的人撞倒他中斷了他的對抗咒語。


當Joise和Draco回到朋友們身邊,而看台上的眾人在DumВLedore趕走報喪鴉後總算平靜下來,此時Harry已經抓到機會借力爬回掃帚上。


「小心一點!Potter!」方才一直在下方急得轉圈的福林氣急敗壞吼了一聲。

「我沒事!」Harry吐出一口氣道。


遠處的Gryffindor找球手再一次得到了飛賊的蹤影,Harry沒有時間平伏他驚恐的心情,操縱他的掃帚向對方衝去。

雙方掃帚控|制技巧再次受到飛賊的考驗,飛賊帶著他們穿梭於賽場上,所有人都在吼叫彷彿這樣能夠為兩人增持力量一般。

Harry和對手彼此用著身軀較勁,希望能為自身增添一分優勢,Harry被撞得半邊身都在尖|叫著痛意,但他沒有放鬆他的注意力。

飛賊突然轉向帶著二人垂直的俯衝,Harry因為腎上腺素的影響絲毫沒有恐懼感,還在加速!Gryffindor的找球手看著越來越近的地面,臉帶著恐懼的表情,由不得放棄對飛賊的執著。


飛賊在最後一刻再次變向!Harry此刻展|露著他血脈裡過人的天賦,他拉著掃帚頭在離地面不遠的空中平衡他的掃帚!

所有人由不得為他的表現喝彩!


Harry聽不見其他人吼叫、喝彩的聲音,他聽到自己受備壓迫的心肺都在痛,腎上腺素持續分|泌讓他呼吸困難得幾乎要窒|息,他聽到耳邊呼嘯的風聲,他為這一秒的感受著迷……


飛賊就在眼前,他沒有幾乎思考的空間,他自然地從掃帚上站起來。

他聽不見女生們的尖|叫聲,他伸直帶著護手手套的手臂,向著觸手可及的金探子抓去!


他的獵物——!


Harry頭暈目眩在草地滾了兩圈才爬起來,所有人屏息以待,瞪大著眼睛看著賽場上百來年最年輕的選手。

他捂著肚子在乾嘔,幾秒後,一個金色的球體落入他的掌心之中!


「他——抓|住了飛賊!!!!」解說員興奮的吼叫著,「他為Slytherin嬴得一百五十分!Slytherin最終以一百九十分比四十勝出了學院盃的首場比賽!」


所有Slytherin的巫師都放下他們的矜持,興奮地叫喊。Draco亢奮地搖動橫幅,「我們有Harry Potter怎麼可能不贏!!」他甚至高興到口齒不清。

福林高興得在空中做了個高難度技巧動作,笑得收不住他的大板牙。

Harry興奮地高舉他手上的金探子,接受著隊員和學生老師們的恭賀與掌聲。


儘管他已經筋疲力盡,但這一刻的感受是畢生難忘的記憶。

進入魔法界,Harry擁有了第一個具有紀念意義的里程碑。


在短暫的慶祝過後,Harry被Draco捉去清理自己,最後三個人在房間裡聚首。


「你說我掃帚出問題是因為奎若教授?」Harry攤在床|上,眉眼可見的興奮未褪,聽到Joise說出比賽時的情況依舊很關心。

「對,他在魔咒的方面造詣很深,特別是無聲咒的方面,他用高度的專注力和意念就可以施展咒語,畢竟他也是個DADA教授,這程度對他來說不困難。」Joise點點頭,「至於你為什麼會一直搖晃不定,Snape教授也有一份功勞,他似乎在你一開始出問題就發現了,我看到他一直在念咒。」


Harry聽到Snape在救他一臉驚疑︰「他真的是在念反咒?」比起奎若他更對自家學院長有疑問。

Draco瞥了他一眼,「你該不會覺得比賽中操控你的掃帚是Snape教授吧?院長可不是這樣的人,要說他討厭你這點我不反駁,畢竟上課的樣子我們有目共睹。但是,你是他學院裡的學生,再怎樣也不可能做這樣的事。」


「沒錯,搞砸自己學院的比賽他瘋了嗎?」說著Joise嘆息一聲,「好吧,我覺得是時候該告訴你一件事,免得你以後一直對他抱有疑慮。」

Harry大惑不解,「什麼?」旁邊的Draco也是滿臉疑惑。

「你還記得嗎?第一堂魔藥學,院長問了你三個問題。當時你覺得他對你充滿了敵意,對吧?甚至沒辦法|理解為什麼他要刁難一個沒有上過課的學生。」

Harry點點頭,「我還記得你跟Draco都說他本來就這樣,很正常。」

「是,這麼說吧,或許在我們學院其他人眼裡他那樣做是想要測試你是不是值得讓人認同你成為Slytherin的一員又或者是對你下馬威,畢竟在很多人眼裡你並不應該在Slytherin,所以所有人都不覺得異常。但……我很清楚Snape這個人他從來不會浪費時間做沒有|意義的事,他是一個很清楚自己定位,並且很理智的人。」

「Snape教授確實不像是會這麼無聊,無故針對學生,儘管大家都知道他經常沒有好臉色。他來我們家拜訪也是一樣。」Draco點頭,無意間透露他和Snape之間的聯系。

Harry驚訝了一瞬,他沒有追問這一部份,他更想搞清楚為什麼他要被Snape針對,「所以,到底是為什麼?」


「當時我並不懂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所以就沒有對你們聲張,但你們吵架那天上的草藥學,芽菜教授給了我一個調查的方向,她提起了苦艾的花語。我幾乎沒花什麼功夫便在圖書館找到一本書,名字叫《花語與維多利亞時代根本關係》,我在裡面找到了答|案,你還記得他是怎麼問你的第一條問題嗎?」


他的氣場威攝著新生們,讓他們啞然無聲地聽著他的講話。他和Harry對上視線,他拿起名冊邊道︰「Harry Potter,我們新一代的大人物——」


Harry無法感知到他的意思,Snape的神情和那日一樣嚴肅冷漠,眼中也不帶絲毫情感。

也許——莫名其妙被討厭了?


「Well,讓我們來試一下Potter先生的能力是否與名氣一樣出色。」Snape的惡意消融在話語之間,此刻不只是Gryffindor,就連Slytherin的同伴也毫不掩飾地直視他,彷彿在這一秒就會知道Salazar有沒有看錯人了。


「Potter先生,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會得到什麼?」


「……水仙和艾草?」Draco反應過來替Harry答道。

「沒錯,水仙的花語是『我的無盡悔恨隨著你入土為安』,而苦艾的花語是『缺席』並且帶強烈悲傷的意味。Harry你母親的名字是屬於水仙的一種,他的意思是——

我對Lily的死感到非常悔恨。」


Harry震驚不已,他微張著嘴巴呆滯著,不知道該說什麼。

「有很多事情不該由我來告訴你,但有一件事我是可以說的,他曾是你母親最好的朋友。」


Draco也十分驚訝,他沒想到Snape有這樣不為人知的過去,他竟然和一個麻瓜種是好朋友。


沉默良久,Harry還是大腦一片混亂,不論是Snape對他隱晦的致哀還是他與自己甚無記憶的母親有著不一般的聯繫,他不知道如何去消化。


最後,Harry決定放棄繼續消化,他結巴著道︰「好…好吧。就當Snape沒有傷害我的動機。」

Draco爬過去捏了捏Harry的肩無聲安慰著,嘴巴吐出一個核心的疑問︰「那麼,為什麼奎若要針對Harry呢?Harry沒有惹到他吧?」


「Draco,你問到重點了,為什麼奎若要針對Harry?一個飛行初學者如果在那樣的情況下摔下來,丟掉性命也不是不可能。奧利佛被福林捶下去聽說他起碼要躺在醫療翼一周,這還是他最後自己有勉強保護到自己的情況。」Joise也彷似剛剛自己沒有把一個炸彈塞到Harry的腦袋裡,冷靜的繼續分析著。

「毫無頭緒啊——」Draco被這次震撼對話震得放棄思考,攤在他自己的床|上。


「不,有的。最近最奇怪的事就是萬聖前夜那天山怪突然出現,校長並沒有給我們解釋,但絕對不會在沒有人推波助瀾的情況下讓山怪能脫離監禁在城堡裡走動。那天你們回來,Harry不是說了Snape教授腿受傷了嗎?我那天去看了,傷口很深,好像是被什麼東西咬成那樣的。他那麼鬼祟,連受傷了也不敢讓別人知道,很明顯他沒有跟校長他們一起行動。我問他他卻沒正面給我答|案,但他肯定沒去地牢。有什麼地方是要保密又能讓人緊張的地方?」



Harry頓時坐了起來,和吃了一驚的Draco互相對視,三人異口同聲︰「四樓走廊!」


Harry急急把那日不為人知的冒險和盤托出:「有件事我和Draco一直沒說,其實和好那晚我出去夜游了,我被Draco尾隨,然後我們為了躲開飛七和Mrs. Norris,不小心跑進了四樓走廊盡頭那道門裡。」

Joise難得驚愕和緊張表露無遺︰「你們怎麼這麼大膽!」

Draco想起那畫面就覺得毛|骨|悚|然,他搓了搓滿是雞皮疙瘩的雙臂,「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回想看到的畫面。」

「我看到三個腦袋的狗,有房間那麼大。」Harry也一臉後怕,「那是地獄三頭犬!我之前只在書上看過沒想到有天能親眼看到了!」Draco為知識匱乏的Harry補充道。

「怪不得校長說不想死就不要去四樓走廊。」Joise明瞭的點點頭。


「好了,現在有進一步的線索。院長是被三頭犬咬傷的,他在大家都去地牢的時候選擇一個人去四樓,他的行動明顯是所有人都不知道,明明應該更該關心山怪的去向,他卻去了四樓走廊。」

「那就是說山怪被某個人放出來吸引了視線,其實那個人的目標是四樓走廊。」聰明的Draco一下子就抓|住重點。

「精確。」Joise點點頭,「但四樓走廊有什麼東西是令人值得費心思去探究?能用三頭犬這樣的生物去守著,會是什麼樣的東西?你那天有看到什麼嗎?」

Harry搖搖頭,「不,我們顧著害怕那有時間看房間裡有什麼……或許,問海格我們才有辦法知道。」他撓了撓腦袋,「那天我和海格喝下午茶看見海格留著一張報紙剪報,是關於古靈閣被人非法闖入的報道。」

「啊,這報道我記得。那天的報紙我有看。」Joise歪了歪頭,「這跟海格有什麼關係?」

「因為那個被非法入侵的金庫就是海格去的同一個金庫,在被入侵之前,海格就帶著我去把東西提出來了。」

「我們相遇那一天!」Draco恍然大悟。

「沒錯。」

Joise認真地思索片刻,審慎整理出目前的信息︰「那我們真的得問問海格了。現在的線索是Harry被奎若針對,很可能是因為那天萬聖前夜最後奎若並沒有得逞。我們假設將山怪放出來的是他,最後轉移視線失敗了奎若把這份失敗歸咎於Harry,而他對四樓走廊的秘密有一定程度上的認知,我們搞清楚四樓的秘密就能知道為什麼奎若的目的。假設我們的推斷沒有出錯的話。」說完,他扭頭望向Draco,「之前你還為海格跟Harry吵架,一起去的話你沒問題嗎?」


Draco哼了一聲,仰起下巴雙臂抱在胸前,「不要小瞧我好嗎?雖然我不喜歡海格但Harry想讓我們認識他我沒意見。」

Harry笑著打了Draco一下。



翌日,Harry帶著Joise和Draco拜訪海格。

「海格,這是我向你提及過的Joise跟Draco。」Harry坐下來介紹他的好友。

「很榮幸認識你,海格。」Joise率先微笑著伸出手跟海格握手,巨人的手掌實在巨大,他只能面不改色握著對方的手指搖了搖,「我聽過我父親提起你,他說你對魔法生物很有心得。」

「我知道!你是阿爾伯特的小娃娃!」海格的嗓音低沉而粗魯,Draco偷偷翻了個白眼,「阿爾伯特在你出生的時候有秘密寫信給我,他還給了我一張照片炫耀一番。」

Joise笑容變得有點無奈,「那我父親一定有跟你抱怨過他美麗的女兒竟然變成了兒子,我相信他對每一個認識的人都提及過這件事。」

海格哈哈大笑,他給Joise斟滿茶回道︰「確實有這樣的事。來吧,天氣這麼冷,你們都先喝點茶。」

Joise跟海格道了謝,喝一口茶水道︰「Draco,和海格打個招呼吧。」


被Joise點名的Draco和海格都相當不自在,這兩個人雖然沒有見過面,但在雙方心裡評價都糟糕至極。

Draco清了清嗓子,正經行了一個貴族禮,「很榮幸認識你,海格。」

「聽Harry說你幫他了很多,Mr Malfoy Jr. 。有你們在Harry在Slytherin也不令人擔心。」海格雖然對Malfoy家族有很大成見,但他相信Harry,能和Harry交往的人他會給予尊重。

Draco有點小得意,Harry在巨人面前提及他讓他自尊心大大的受到滿足,他眉眼可見的愉快捧著茶杯喝|茶的模樣,讓Joise心裡嘆息。


Harry和Draco真的一物降一物啊。


「對了,Harry。還沒祝賀你贏了第一場魁地奇,你表現十分精彩,埸面那麼驚險,讓我也嚇了一跳。」海格主動提及昨天的比賽,他用|力拍了拍Harry的後背。

Harry吃痛的叫了一聲,但還是很愉快地道謝︰「謝了。海格。我也緊張的要死,我以為我會掉下來。」

「我們發現有人給Harry的掃帚念咒。」Joise平靜地道。

「誰?」海格不明白,「怎麼可能有人能在DumВLedore在場的情況下還做這樣的事?」

Joise和Draco心裡同時腹誹︰「誰都知道DumВLedore一向做事不合常理。/老蜜蜂瘋瘋癲癲誰不知道?」


「是Snape做的。Joise跟Draco都看到。」Harry有點憤憤的道,「他討厭我!」

「別胡說八道,就算是這樣,Snape也不可能這麼做。」海格不同意的看著Harry。

「是,我們都看到,Draco還鬧脾氣說不相信呢,但他自己在望遠鏡也看到了。」Joise認真的道,「不是我們亂說。」

Harry哼了一聲,「萬聖節前夜,那天我們救了Hermoine,我發現他有腿傷,看起來是被咬了。我敢說他是偷偷去了四樓走廊,為了偷三頭犬守著的東西。」


海格緊皺眉頭,「你們怎麼會知道毛毛?」

「毛毛?牠怎麼還有名字?」Draco挑|起眉頭。

「啊——因為牠是我的寵物,是去年的時候在一個希臘佬(Greek chappie)手裏買的。我把毛毛借給DumВLedore守著——」想起購買三頭犬的經歷,有點飄飄然的海格嘴巴差點守不住秘密,看到三個小巫師的眼神才反應過來剎車沒再說下去。


Joise暗自可惜了一下,Harry卻有些迫不及待追問,「是守著什麼?」

意識到自己沒管好嘴巴海格語調變得比平常更為急躁粗魯︰「行了,不要再問了。我不能說,這是機密,懂嗎?」

海格錯估了Harry的固執,也是他們計劃中的一部分,「不管毛毛要守著的是什麼,Snape就是想偷它。」Harry肯定地道。

「Snape是霍格華茲的老師,他不會這樣做。」海格相當堅持他的看法。


「海格,我們在望遠鏡裡,看到Snape教授眼也不眨一直盯著Harry,嘴裡唸唸有詞,除了下咒我們實在是想不到別的原因了。」Joise平靜地說著,但語調的確定性不容置疑。

海格看著眼前這三雙眼睛,他第一次感到有些頭痛,事實上他也不怎麼擅長對付小孩,而來還是很有想法的孩子。

他控|制不住脾氣粗聲道︰「現在,你們三個都給我聽好了。你們在插手管一件跟你們無關的事,這很危險。忘了那條狗,忘了牠看|守的東西!這些都是Dumbedore和尼可‧勒梅他們自己之間的事!」


「尼可‧勒梅?」Harry一下子抓|住了關鍵信息,他連忙從椅子上跳到地上帶著他的好友們溜走,「謝啦,海格——我們知道要找什麼了。」


海格只能看著他們遠去生自己的氣。


「尼可‧勒梅,Merlin啊——」剛剛在屋內沒講太多的Draco一邊快步遠離海格的小屋一邊感嘆,「海格這樣大嘴巴,等於直接把答|案告訴我們一樣。」

Joise也沒想到結果是這樣,「你和我都不是普通巫師,這個人對我們來說不說瞭如指掌卻也聽說不少他的傳奇。除非是混血巫師或者麻瓜巫師,我想Harry應該對這一個人一頭霧水,對嗎?」

Harry點頭,「的確如此,我對這個名字真的一點頭緒也沒有,但我卻又好像在哪裡聽說過?」

「那Harry你真該好好回想了,這個人在魔法界太有名了。」Draco壞笑走進走廊。

「不急的Harry,馬上就聖誕節了,你有很多時間去找答|案。」Joise也笑了。

說起聖誕節,Harry打從心底非常期待,「我等不及了,今年的聖誕節。」


<TBC>

這章寫得超順,一周寫了快一萬字真的好久沒試過你這麼爽了。
能寫得這麼絲滑要多謝大佬Joise他們三位領我全場。
讚啦!
喜歡的記得點個心或者推荐,謝謝~
如果能收到你們的留言,我會很感激~<3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