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DMHP】Life, friends and love #2

聲明︰除了OC外所有都屬J.K羅琳

警告︰拆官配(看#0配對詳細),有原創人物。

主要人物用英文原文,部分名詞人名翻譯會用繁中版,部分用簡體版,也可能會用英文原文。(...


目錄︰
1



本章Summary︰霍格華茲特快之旅

聲明︰此章劇情以及部分對話來自於《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原著小說以及電影,細節有不同。




時光飛逝,Harry渡過了人生中最愜意的一個月。沒有家務,沒有禁閉。

『驚人的進步』Harry是這麼形容德思禮一家,他們無視他,不和他說話,但這就是Harry想要的結果。


他很高興可以留在房間裡看他的書,在魔法史書上找到了貓頭鷹的好名字——海德薇。

好女孩對此的回饋是一隻死老鼠,Harry對她說:「太棒了,海德薇。很高興妳給我回禮,但是要是被佩妮姨媽發現妳和我就要麻煩了。」

海德薇雖然給了Harry一個懲罰的啄咬,但最後死老鼠還是落到牠的肚子裡。


Harry還從書上看到關於Voldemort以及自己家的事。

書上說Voldemort在70年代正式崛起,並且收攏了一批信卝徒名為食死徒,他們濫殺無辜,無惡不作。最後他本人卻是因為一個殺戮咒的反彈而銷聲匿跡。


Harry想起了他曾經有過一個夢,有綠光和會飛的摩托車。他看著書頁發呆,頁面上紀念碑的照片只能模糊地看出大致的輪廓。

Godric山谷,他出生的地方以及父母逝去的地方。總有一天,他一定要親眼去看看。

看完《魔法史》Harry低落了幾日,他收拾好心情又看了Joise給他的書,了解到不少巫師的常識。


他了解到學校四個學院的特質,煩惱著自己要是都不適合會不會被人送回來,然後又想起海格對他說最好遠離Malfoy家的事。

Slytherin學生大多精明機智,富有野心,很多都是純血統。


Harry雖然不是在魔法世界長大,但他福至心靈將他們套入富有人卝士身上,他們掌握著財力、權力和地位。

這也能理解其他人對他們的忌憚,純血統輕視其他出身的人,相對的人們自然不會對他有好印象,況且事實上有許多作惡之徒出自Slytherin,加深了人們對他們的厭惡。


Draco和Joise都是他第一次遇上的同齡小巫師,也不是印象很差(Lucius就比Darco更讓他不舒服),他真的要因為Voldemort出身自Slytherin就要遷怒旁人嗎?


直到九月一日到了,Harry還沒想清楚答卝案。他請威農載他到王十字車站,無視了對方的冷嘲熱諷推著推車走進王十字車站。

今日他穿了Draco送的那一套衣服(騙威農是那個大個子海格送的),凌亂的頭髮梳理好幾次都沒效便放棄了。


車票上是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他看過書知道該怎麼走。吃力地推著行李到車站的深處,他總算找到了九號和十號月台。

Harry不知道自己是否正確,只要穿過那片牆就能到真正的月台,他真的不會撞到牆上嗎?


「Harry!」正在沉思的時候,突然傳來了呼喚他的聲音,他回頭發現竟是在對角巷認識的Joise。

「妳好,Joise,我以為要到霍格華茲才會見到妳。」

「嗨,意外的驚喜不是嗎?」女孩微笑著,「這是我家的總管Servius。所以,Harry你站在這裡做什麽?」她簡短地介紹著隨行的成年人隨即問道。


Harry和那個推著行李車的男士互相打了招呼,他側頭看著女孩,「只是不太確定我找的地方是不是對的。」

Joise露卝出理解的神情:「你該多相信你自己一些。」然後她把隨身的手袋放到行李車上,「既然你有疑慮,讓我先做個示範。」

「Okay。」

Joise接管行李車,「Harry,很簡單。等一下Servius陪你過去。現在,看著我。」

說著便發力推動行李車蹬著小高跟跑著撞上那片牆裡消失不見。


Harry有點吃驚不能置信Joise就這麽消失了。Servius手掌輕輕按在他肩頭上,「放輕鬆,Potter少爺。只需想像你要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然後小跑過去就結束了。」

Harry深呼吸一口氣點點頭,「我準備好了。」Servius另一只手握上行李車扶柄,「我們一起進去,數三聲。3,2,1。」

Harry順利地穿過牆壁,進入全新的世界。


「Harry!歡迎乘搭霍格華茲特快。」Joise在不遠處站得筆直看著他們衝進月台。Harry耳邊還響著蒸氣火車噴氣的聲音,人群吱吱喳喳說話聲和動物鳴叫的聲音響之不絕。

Harry碧綠的眼眸發出不一樣的光彩,他看著火車頭掛著的和牆壁上插著的牌子,終於確信自己又一次來到全新的地方。


Joise看了看手表說︰「火車快要開了,Harry你要跟我一齊去見見其他人然後一齊上車嗎?」

已對應付陌生人生出陰影的Harry搖搖頭,「那,讓Servius幫你把行李搬上火車怎樣?」Joise再次好意提出意見,但Harry再次拒絕,「心領了,Joise,妳比我更需要他。」

Joise微微一笑,「那麼,我和Draco等會火車上找你?」Harry也笑著,「好啊,回頭見。」


Harry獨自走過長長的月台,一路見到很多不同的新生,每個人都和家長在道別,他不禁想要是他父母在是不是也難捨難離?

他走到車尾那一節,一個人都沒有讓他十分滿意。看了一下大大小小的行李箱,Harry先把海德薇帶上車廂,接著他想把最大的行李箱搬上車。

顯然,他高估了自己,連拖帶拽也拉不上腳踏,只有累得自己滿頭是汗。


——自尊,男孩。你活該。

Harry在內心對自己翻了一個白眼。

——是,有一部分是。但我只是不想給別人添麻煩,Okay?


「要幫忙嗎?」一個聲音打斷了Harry的自我交流,他回神一瞧,站在他面前是個有著一頭火紅色頭髮的高瘦男生。

「要的,謝謝。」

「嘿,Fred!快過來幫忙!」來的竟是另一個面容一模一樣的男生,他們是孿生子。


有了高個子們的幫忙,Harry終算輕鬆地完成了搬行李的任務。Harry神情放鬆,他吹了一口氣,撩卝起凌亂的頭髮讓前額乘涼。

「真的謝謝你,Fred……」

「George。啊——你這個是什麼?」George訝異地指著Harry露卝出的傷疤。

Harry一瞬間想起自己麻煩的身份,放下了手臂,傷疤重新被瀏海擋住,「天啊,難道你是——?」

「他是——」George附和著,又問了一句,「你是不是?」


Harry有些不習慣他們說話的方式,即使好像蠻好玩的,「是,我是Harry Potter。」Harry索性放棄反卝抗。雙生兄弟有點愣住,「Harry Potter!」他們同時不敢置信地道。

「伙計,能見到你真好!我是George Weasley,他是我哥,Fred。」George一把攬住他熱情地自我介紹,Fred也笑嘻嘻給了Harry肩頭一個輕捶,「你太酷了,兄弟。」


他們另類的熱情和Joise、Draco不同,和對角巷裡那些成年人也不一樣,自然又熱情地親近。

「謝謝。」Harry有點臉紅,他們類似看到朋友做了什麼厲害的事,一臉崇拜的樣子,但並不討人厭。

火車外傳來一個女人呼喚的聲音,Fred回頭喊道︰「就來了,媽。」

George眨眨眼,「那麼,回見了Harry。」「Bye,Harry。」


車外傳來說話聲,Harry沒有過去看。他走進車廂裡坐下,從他的隨身背包掏出《怪獸與他們的產地》。這本書裡所說的魔法生物Harry都覺得很有趣,他想從中學到更多關於魔法的事物。



火車啟動的鳴笛聲響起,月台上的學生匆匆與父母吻別跳上了火車。Harry抬頭去看,所有人都在揮手,慢慢的,那些人變得越來越小,然後火車一個轉彎,他們都不見了。車窗外一個個屋頂過略過,Harry看著車外的風景,心情澎湃起來。


——我是真的要去一間魔法學校就讀了。

平伏心情後,Harry捧起放在膝上的書,重新投入到魔法世界之中。


倏然,響起了一陣敲擊聲,Harry抬頭一瞧,是Joise和Draco來了。

Joise優雅地推開隔門,「我沒打擾到閣下吧?」

Harry咧嘴笑了,他把書放回膝上,「很歡迎小淑女的陪伴,請進來。」


Draco翻著白眼越過Joise坐到Harry對面,上下打量著,「看來我挑的衣服沒有失誤,比起那天那些垃卝圾現在這個造型更適合你。」

對時尚沒有任何認知的Harry一向覺得雖然不喜歡穿達力的舊衣,但事實他擁有的就是這些,能穿就很好。對於新朋友帶著嘲弄的好意,Harry還是難為情的紅了臉。「雖然我不喜歡你的用詞,但還是謝謝你,Draco,它們都很合身。」


「你問他他只會覺得那是事實,別管他Harry。其實那天要不是時間不允許,我是會建議他給你買更普通的衣服。」

「Malfoy眼裡沒有普通,Joise你給我小心點。」Draco警告的瞪著Joise,Joise回了輕蔑的一眼。


Harry放開了這個話題,「你們兩個這麼快換上了袍子?」

Joise輕快回應︰「都是習慣,因為我們那邊包廂不只有新生,還有很大機會是同學院的學長。這些都是我們之間交流的禮儀小花卝招。」

「Slytherin?」Harry一下子想到。

Joise點頭,「怎麼?對Slytherin有興趣?」


對面的Draco顯得雀躍躍欲試。Harry有些遲疑,「有人告訴我,Slytherin都不是什麽好人。」

Draco氣憤的哼了哼。「那他一定不怎麼了解Slytherin。」


Joise沉吟一聲,「不能否認,近這一世紀Slytherin聲名狼藉,全因為『You-Know-Who』和他的爪牙,大部分都出自於同一學院。更早前,因Salazar的傳聞以及Slytherin的收生標準令很多人都覺得壞的巫師一定是從這個學院出身。事實上很多壞巫師出身於Slytherin並沒有說錯,Salazar看重每一個擁有野心、意志堅強以及精明的學生,但是Salazar沒有辦法控卝制他們如何去利卝用卝品質行卝事。他們最後成為怎麼樣的人,那是他們自行選擇的道路。」

Harry全神貫注地聽著,Joise見他如此又道︰「有人告訴你,你可以納入意見作為參考,但自己親身感受才是最重要的。畢竟,你所選的學院將會是你未來七年的家。」


家。

這個詞語的確最能打動Harry Potter。



「我和Draco一樣家族基本上是世代的Slytherin,你日後會明白為什麼有些家族都是同一個學院出身。不過Potter家比較不同。」

Harry好奇,「我家?」

Joise點點頭,「Potter家族是英國巫師純血家族裡被稱為『獨角獸』家族,因為所有人都知道Potter家族由出現之初便是多代單傳,就像獨角獸一樣稀有,但是Potter家的名字滿佈四個學院,各人都有不同成就,他們游離在外但沒有人能忽視他們。」


Harry開心的笑了,「我第一次了解到自己家,謝謝妳,Joise。那麼,我父母呢?」

Draco也聽得津津有味,嘟嚷著︰「真不知道妳都知道這麼多。」

「如果你的長輩天天都在說這些的時候,真的很難不去記住。Harry,你的父母是出身於Gryffindor,所做的事正如Gryffindor期望那般正直、勇敢。」

Harry聽完望著窗外的田園風景陷入了沉思,他到底應該去什麼地方呢?


沉默了一陣,走道熱鬧起來。

Draco眼前一亮,「是餐車來了!Harry快跟我來!」

Joise看著Draco不等Harry反應過來就把他拉起來,Joise彎腰幫Harry拾起書本,對他們揮了揮手。「去吧,我在這等你們。」


就是Joise也沒想到,最後兩個男孩們竟捧滿一堆零食和糖果回來。

Harry有點尷尬把東西都放到座位上,「我從來沒有自己的零花錢買零食,而且全部我都沒有見過。」

Joise氣定神閑看著好友,「那麼,就請『甜點王子』Malfoy先生為我們介紹這一堆東西。」

Draco為了無聊的外號對對方做了一個鬼臉,轉過頭興致高昂的向Harry介紹比比多味豆、巧克力蛙、南瓜餡餅等等的零食。


「我想試一下你說的巧克力蛙。」吃著南瓜餡餅的Harry在Draco介紹完後拿起五角型的盒子。「真的是青蛙的樣子嗎?」

Draco點點頭,「你打開的時候小心一點不要讓它跑了。」「跑了?」

說話間,Harry已經把它拆開了。被施了魔法的青蛙在Harry反應不過來時跳上玻璃窗,又從窗隙跳出車外一瞬間不見了。

Draco看著Harry呆滯的表情哈哈大笑,「瞧,就是那樣。巧克力被施了魔法,一打開它他就有跳躍兩次的能力,如果及時碰了它魔法才會失效。」他拿起盒子裡的卡片,「盒子裡最重要是這個卡片,我到現在還沒能收集完全卝套。」


Harry接過卡片,他低頭一瞧,卡片上是一個老年男巫,帶著巫師帽,有著銀髮和長鬍子,歪扭的鼻子上架著一副半月型的眼鏡,正對著他微笑。畫下邊寫著名字︰Albus DumВLedore。

「Albus DumВLedore,是我們學校的校長吧?我記得信上是這個名字。」Harry歪了歪腦袋,他對面的金髮男孩不情願的點頭,「是的,是他沒錯。」

Harry沒發現好友的小情緒,他把卡片翻面,「噢,還有介紹。」


Albus DumВLedore現任霍格華茲校長

被公認為當代最偉大的巫師

廣為人知的貢獻包括:一九四五年擊敗黑巫師Grindelwald,發現龍血的十二種用途,與合作夥伴Nicolas Flamel在煉金術方面卓有成效。鄧不利多教授愛好室內樂及十柱滾木球戲。


「Grindelwald是誰?為什麼DumВLedore不見了?」

Joise滿足Harry的好奇心接話道︰「Grindelwald可以說是第一代黑魔王。在歐洲大陸和美國掀起了當時前所未有的風暴,在那時他的門徒遍佈歐洲。最後DumВLedore校長和Grindelwald決鬥,化解了巫師和麻瓜的危機,才有了今天的Albus DumВLedore。」

Draco也緊接著解釋,「這些卡片有點像學校裡的畫像,我聽說它們也會離開自己的畫框去拜訪校園其他人,所以不要期待他會好好呆在畫框裡。」


「這很有趣,不過為了不要浪費巧克力,我還是等到了學校再拆這些。」Draco吃吃笑了,「Harry,我看你是不捨得吃吧。」

Harry裝著生氣推了推他,把兩個巧克力蛙塞到他懷裡,「給你。」他扭頭看身邊的Joise,「Joise你要嗎?」

她搖搖頭,「Harry你留著自己吃。難得可以收集卡片。」Draco撇嘴,「Joise比起巧克力更喜歡麻瓜的薄荷硬糖,我是真的不懂。」「因為你不是我。小少爺。」


聽著Draco的抱怨,Harry舉起一個像塔型的盒子,「這比比多味豆又是什麼東西?」

正當Draco要解釋時,隔間的門被敲響。


原本很放鬆的三人都坐直了身抬起頭來,他們只看到一個棕色卷髮的女孩站在門前,身邊還帶著一個黑髮圓臉的男孩,男孩似乎在哭泣。


「兩位,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幫忙的嗎?」坐在最外面的Joise作代卝表發言問道。

圓臉男孩忍住淚意抽噎著,他身邊的女孩問︰「奈威丟了一隻蟾蜍,你們有見過嗎?」

女孩語氣高傲自大,Draco皺起眉頭。


Joise遺憾地道:「抱歉並沒有見過。」說著站起來對奈威行了巫師的禮,「隆巴頓家的繼承人,很榮幸見到你。」

奈威嚇了一跳,哭泣都忘了。他沒想到有人認出了他的家族姓氏,連忙回了一禮:「幸會。」

「請進來坐吧,隆巴頓先生。不必擔心你的蟾蜍,牠也算是魔法寵物,最後牠會回到你身邊的。」Joise的安慰讓奈威漸漸冷靜下來,他不好意思地掏出手帕整理自己坐到Draco身邊。「這位不知名小卝姐也請入座吧,我們這裡正進行著糖果的派對。」


女孩不客氣地坐在奈威身邊,Joise也重新坐下。「Harry,Draco,我來介紹一下,這是隆巴頓,奈威隆巴頓。純血二十八聖族之一。」

「Draco Malfoy,幸會,隆巴頓家的繼承人。」Draco冷不丁站起來對奈威行了禮。奈威當然有聽過Malfoy家的名聲,戰戰兢兢地望著金髮男孩冷淡的面容回禮,「幸會,Malfoy家的繼承人。」

Harry對男孩伸出手臂,「很高興認識你,我是Harry Potter。」


奈威顯然非常訝異,但仍坐下來有禮的握手,「你好。原來你就是Harry Potter,奶奶提起過你。歡迎回來,Harry。」「謝了,奈威。」二人相視而笑,Draco只是哼了一聲。

Joise對這個事態發展感到高興,至少Draco沒有發脾氣對任何人出言不遜。


「你真的是Harry Potter!我都知道你的事,《現代魔法史》、《黑魔法的興衰》、《二十世紀重要魔法事卝件》,這幾本書裡都提到了你。噢,對了,我叫Hermione Granger。」女孩滔滔不絕又道︰「我家沒人會魔法,所以我收到入學通知信時非常驚訝。你們有試過在家練習咒語嗎?我嘗試幾個咒語都成功了。」


場面一度冷凝,Draco不屑回答,奈威無法回答,Harry更是一頭霧水,最後還是Joise發言。「能做到這種程度,對於一個初接觸魔法的人來說已經非常的出色,Granger小卝姐。不用太擔心,學校裡所有同學都是和你一樣毫無施展魔法的基礎邁進學校大門。」


聽到這樣的消息,Hermione因為他們之間的舉動所產生不安褪去了一點,「謝謝,……呃。該怎麼稱呼妳?」

「是我失禮了沒有及時的自我介紹。我是Josephine Prince。」Hermione笑了,「很特別的姓氏,謝謝妳,Prince。不管怎麼說,我都已經把課本背下來了。」

Joise對此不置一詞,「現在,我想我們可以繼續我們的糖果派對了。」


「比比多味豆,Harry,就字面意思它是一種包含了很多口味的糖。當然,它不會這麼簡單,吃多味豆通常會變成一個遊戲。」Draco繼續他的介紹工作。

「既然它會是個遊戲,裡面肯定有千奇百怪的味道吧?」Harry理解地說著,打開了盒子好奇瞧著那些五顏六色的豆子。

「它有些味道會令你畢生難忘,Harry要試一下你的運氣如何嗎?」Draco意味深長的一笑。

Harry瞥了他一眼,「在這之前,你得先說清楚會有什麼『特別』的口味吧?」

難得笑出聲音的Joise調侃道︰「那麼的Slytherin啊,Harry,還學會交換條件了?」Draco噘卝起嘴巴,「那些都太粗俗,絕對不能從Malfoy的口卝中說出來。」


Joise嗤笑一聲,「好了你,不要裝模作樣,Draco。裡面有一些比較噁心的口味,像是耳屎、鼻屎、嘔吐物之類的口味。」

「Ewwwwww。」Harry和未見識過這種糖果的Hermione發出反感的聲音。Draco竊笑,「感謝Joise熱心的解答,正因如此,大家都當作是一個懲罰性的口味。要挑戰一下自己的運氣嗎?」


五人玩了三輪運氣遊戲,Harry最後成功地試驗了青草的口味並在Draco大笑時把檸檬味的豆塞到他嘴裡。

「我想,男孩們,Harry還有奈威是該差不多要換上校袍了。」Joise望著窗外黃昏的景色。眾人這才發現時間飛逝,太陽都要躲到地平線的另一邊去了。

奈威和Hermione結伴離去,隔間裡只剩下Harry還沒換校袍。



Harry在行李箱翻出他的校袍,只見Joise還坐在隔間裡,Harry紅著臉踢了一腳他的鉑金髮朋友。

「What??」本還在和Joise聊天的Draco被嚇一跳,他回頭看到了Harry的神情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嗤笑著,「Harry,你該不會是在害羞吧?換校袍不需要脫光,Okay?」

Harry看一眼女孩,臉上的紅色加深,他低吼著,「拜託,Joise是女生!」他看見Draco奇怪的表情,疑惑的看他,「你那是什麼意思?」

Draco咳嗽一聲,「No,我和Joise在外面等你。」


Harry換好校袍之後,三人又聚在一起。不過只有Draco和Joise在聊天,而Harry就坐在他們旁邊一心二用,一邊看他的《怪獸與他們的產地》一邊聽著Draco與Joise談論著如今就讀於Slytherin的純血家族後代們。


約一小時後,天色已經暗下來,這意味著這段火車的旅程快要到終點。

「Harry,我們馬上就要到站了。」Joise這般說著,Harry合上書抬起頭來,「真的要到了?」

Joise看出了他的緊張,安撫道︰「我們都會在你身邊,也許等會有別人加入,但是我們會在一起。」

Draco幫他把書塞到校袍的口袋裡,「怕什麼,馬上要到你的新家,該高興才對。」

「對,我應該為此感到高興才是。」Harry深吸一口氣,對他兩個新朋友露卝出笑容。


三人跟著人流下了火車,人流沖撞著向前走,Draco拉著瘦小的Harry以免被衝散。

「Malfoy!」兩個陌生的男孩走過來,又高又胖,肥碩的身軀在人流中屹立不倒。

「Goyle,Crabbe。」Draco已經恢復他慣有的面孔,高傲冷淡的頷首回應。Joise也同樣的用姓氏與他倆打招呼。


兩個胖小子好奇地看著走在鉑金男孩身邊的Harry,Draco卻沒有解釋任何一句,二人對視一眼,聳聳肩跟在他們三人身後。

「Harry,你好嗎?!」巨人海格看到小男孩高興喊道。「嗨,海格。我很好,謝謝。」Harry也開心地回應。海格看到他身旁的人頓了頓又微笑道︰「那太好了!來吧,你們都跟我走。一年級新生跟上,小心腳下。」

海格帶著一眾小巫師走過小路,在湖邊上了船。


Draco提醒高爾和克拉布不要和其他人共乘便和Joise、Harry上船。接著,一個黑髮的女孩也急急跑過來喊著Draco。

「Pansy,上來吧。」Draco伸手扶著她讓她上來,Pansy高興地坐好打招呼,不過因船上坐著一個Harry Potter而嚇了一跳,幸好雙方都有禮地自我介紹,算是認識了對方。


Harry抬頭望著對岸,高高的山坡上聳立著一座巍峨的城堡,城堡上塔尖林立,一扇扇窗口在星空下閃爍。「她真的好大啊。」他忍不住感嘆。

「歡迎來到霍格華茲,Harry。你的新家。」Joise如是說。

Harry看著城堡,露卝出大大的笑容。


<TBC>


Joise的管家︰Servius

這個名字是古羅馬人的個人名,含義為「保護」。

下一章,應該是掀開Joise神秘面紗的時候了!(激動.jpg)


我有點任性,一些角色的名字拼寫太難記了,所以我用了中文翻譯的版本。可能之後再統一修改?

這章這也建基於原著的走向用自己的文卝字寫的,細節上會和原著不同,有些對話或者內容採用原文。


劇情和原著很不同的是,Harry沒有像浮木一樣把海格和Ron抓卝住了。

海格是他的領路人,很現實的Harry的確會把他的話全然相信了,但和原著不同的是Harry碰上了Joise這個變數,即使Draco有些小討厭也沒有讓Harry像原著那般深刻印象——一個像他達力表哥的男孩。

然後,Joise和Draco在他不知道的時候留下了禮物,對於一個不安並且沒有朋友的小男孩來說無疑是很大的衝擊。


所以這一章,在家時Harry動搖了。海格的話他信的,但是在他親身經歷不是這樣告訴他啊?

Joise在火車上也開解了Harry,把事實完全告知Harry,並不是像原著那樣一直告訴Harry,全部都是不好的。


希望這樣能解釋的清楚,Harry選擇蛇院的一個誘因。


评论(1)
热度(4)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