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DMHP】Life, friends and love #3

聲明︰除了OC外所有都屬J.K羅琳

警告︰拆官配(看#0配對詳細),有原創人物。

主要人物用英文原文,部分名詞人名翻譯會用繁中版,部分用簡體版,也可能會用英文原文。(...


目錄︰
1  2


本章Summary︰分院、男宿舍、表兄弟
聲明︰此章劇情以及部分對話來自於《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原著小說以及電影,細節有不同。

03

在大門前站著等候的是一位穿著墨綠色長袍的女巫,臉上的皺紋顯出歲月的痕跡。她嚴肅地雙手放在身前看著海格帶著新生來到她的面前。

 

「一年級新生都在這裏,麥教授。」「謝謝你,海格。之後交給我吧。」

 

不苟言笑的黑髮女巫帶領新生們邁過大門,走進寬敞的門廳內,她直直的邁上通往上層的大理石樓梯,一個個正感嘆著城堡宏偉的小巫師連忙跟上。女巫在樓梯口轉過身,看著一個個新生聚到面前把寬闊的樓梯都塞滿。

 

「歡迎你們來到霍格華茲,」麥教授說,「開學宴馬上要開始了,不過在你們入席之前,首先要確定一下你們被分派到哪一個學院。分院是一項很重要的儀式,因為你們在校就讀期間,學院就是你們在霍格華茲的家。你們要和同一個學院的同學一起上課,一起睡在同一學院宿舍,並會在學院的公共休息室裡度過課餘時間。

「Gryffindor,Hufflepuff,Ravanclaw和Slytherin就是你們將會就讀的學院。每個學院都擁有自己的光榮歷史,都培育出了傑出的男女巫師。你們在霍格華茲就讀期間,你們的出色表現會為學院贏得加分,而任何違規行為則使學院減分。年終時,獲最高分的學院可獲得學院杯,這是很高的榮譽。我希望你們不論分到哪所學院都能為學院爭光。

「過幾分鐘,分院儀式就要在全校師生面前舉行。我建議你們在等候時,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精神一些。稍候準備好我便會來接你們。」

 

說完麥教授向著走廊深處離開了。

 

聽過女巫的歡迎詞,Harry重新變得緊張,他一邊按著他腦袋上凌亂的頭髮一邊小聲地問在他身旁的Joise︰「分院儀式到底是怎麼樣的?」

Joise冷靜地搖頭,「我不知道。霍格華茲好像有一項傳統是向新生保密分院儀式進行的方式。我也問過爺爺,但他沒有告訴我。」

Draco也點點頭,「我問我父親母親他們也沒有說。」

 

此時Harry聽到有個新生在說,「我想,可能會是一個測驗。Fred說會對我們傷害很大,但我想他是在開玩笑。」Harry轉過頭去,是抱著蟾蜍的奈威(是的,奈威在下船時找到他們寵物,為此奈威向Joise道了謝。)身旁站著的一個紅髮男孩在說話。

「測驗?那我死定了。」奈威吃驚地道,臉色青白的他抱緊自己的寵物,在他們身邊的棕髮女孩——Hermione唸唸有詞的讀著她學會的魔咒。

 

「我們都是一無所知的小巫師,Harry。分院儀式也是始創人留下的傳統,想必他們不會為難自己的學生。」Joise安撫受到影響的好友,「他們不會要你坐火車回去的。」

「但願如此。」Joise無奈看了Draco一眼,男孩靠著樓梯欄杆只能聳肩表示愛無能助。

 

麥教授回來了,手裡拿著一卷很大的羊皮卷,「新生們,現在排成雙行跟我走。」

 

當他們靠近禮堂大門,沉重的門向內打開,光亮從門隙透出來,走進禮堂裡孩子們一個個目瞪口呆。

 

禮堂裡放著豎四張長餐桌,桌邊滿為人患,桌子上空佈滿數之不盡的蠟燭照亮四方。最深處則是教師的長桌,坐無虛席。所有桌上擺放著閃閃發光的盤子和高腳杯,顯然是為了稍候的宴會準備的。

寬敞、充滿氣勢的禮堂讓Harry內心震撼不已,他抬起頭發現了屋頂並不是天花板而是天空時瞪大了眼睛,他眼裡漆黑的夜空中伴隨星星一閃一閃發出光芒。

 

——那也是魔法嗎?在這個世界魔法就是這般的無處不在?

 

他們停在教師席的台階前,那裡放著一張四腳凳,凳上擱著一頂黑色的尖頂巫師帽,它上面被打上補丁,似是磨得很舊,也髒極了。

 

「它那是一千年都沒有洗過嗎?」Harry悄悄的問。Draco無聲乾嘔,「閉嘴,Harry。」

Joise很辛苦地維持表情,防止自己笑出聲音而沒有回答男孩的問題。

 

 

當麥教授站在凳子旁邊,整個禮堂變得靜默無言,

倏然,帽子扭動了。帽邊裂開一道寬寬的縫,像一張嘴。帽子開始唱起來:

 

  你們也許覺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萬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們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們可以讓你們的圓頂禮帽烏黑油亮,

  讓你們的高頂絲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華茲測試用的魔帽,

  自然比你們的帽子高超出眾。

 

  你們頭腦裡隱藏的任何念頭,

都躲不過魔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試一下吧,

  我會告訴你們,

  你們應該分到哪一所學院。

 

  你也許屬於葛萊芬多,

  那裡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們的膽識、氣魄和豪爽,

  使葛萊芬多出類拔萃;

 

  你也許屬於赫夫帕夫,

  那裡的人正直忠誠,

  赫夫帕夫的學子們堅忍誠實,

  不畏懼艱辛的勞動;

 

  如果你頭腦精明,

  或許會進智慧的雷文克勞,

  那些睿智博學的人,

  總會在那裡遇見他們的同道;

 

  也許你會進史萊哲林,

  也許你在這裡交上真誠的朋友,

  但那些狡詐陰險之輩卻會不惜一切手段,

  去達到他們的目的。

 

  來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萬不要驚慌失措!

  在我的手裡(儘管我連一隻手也沒有)

  你絶對安全

  因為我是一頂會思想的魔帽!

 

分類帽唱完歌後,掌聲響徹整個餐廳。Harry也放心下來,至少他不需要什麼咒語和測驗之類。

鉑金髮男孩碰了碰他手臂對他露出笑意,像是在說︰瞧吧,你的擔心是不必要的。

 

分院開始了,麥教授拉開羊皮紙卷,抬頭唱名。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了,四間學院都有了新生,當有分類帽公布時各院反應不一,最昂奮的就是Gryffindor的學生。

Harry認識的Hermione和奈威都入讀了Gryffindor,奈威在分院時出了醜,因為太過緊張而頂著帽子跑向Gryffindor桌,惹得全場大笑。

 

「Malfoy Draco!」Harry如夢初醒望向身旁的男孩,他傲然地走上台階,面向眾人坐到凳上。

Harry沒有想到帽子才剛碰到他的頭髮就尖叫︰「Slytherin——!」

Draco如釋負重那般笑了,他走下台階看了Harry和Joise一眼便走向Slytherin的長桌,落坐在級長旁。

人越少,Harry又再次緊張起來。

 

「Prince Josephine!」

 

聽到這個姓氏,Slytherin的長桌發生騷動。教師桌上的某位教師也一瞬間瞪大了眼睛。

Joise早已預料此種場面,擺著慣有若有若無的笑意走上了台階,小高跟的聲音在禮堂裡回響。女孩優雅地落座,分類帽被戴到頭上。

 

『噢,讓我看看。真讓人高興不已,古老的承繼者,歡迎你回來霍格華茲,整整過了半世紀,我總算又看到了一個Prince。』分類帽高興的聲音傳進她耳裡。

『二十年前,就有擁有Prince血統的學生在這所學校裡,帽子先生。』她輕鬆地指出魔帽話中的漏洞。

『是的,是的,我很清楚。看來你對你的目標非常清晰,不打算考慮任何其他可能性。』

面對著能緊扣人心弦的魔帽,她直率地表達自身的選擇,『家人總在一起,先生。』

『希望你如願之償,小承繼者。那麼——』

 

「Slytherin!」

Josie脫下帽子,同樣走到Harry身邊對他一笑便走向長桌,坐到Draco和級長之間。Draco愉快地拍Joise的背。

 

Harry看著好友聚首在被說是壞巫師集中地的學院,腦海又浮現對角巷的一天,以及今天所發生的事。

他心中有了決定。

 

 

「Potter Harry!」

Harry聽到麥教授大聲唱名時深吸一口氣,他聽不見每張長桌都是嘶嘶細語討論著他,他定定的望著分類帽一步步向前坐上了四腳凳。

寬大的帽子擋去學生們審視的眼神,他輕輕閉上眼睛。

 

『嗯——有趣的小傢伙,本性不壞,我看得見你內心的勇氣,還有天分。噢,對,你急切希望能夠證明自己。這的確讓人苦惱啊——』Harry聽見腦海滑過聲音,他訝異卻又冷靜下來。

他輕聲帶著幾分不安地問,『我父母是來自Gryffindor,你會把我分過去嗎?帽子先生?』

『啊哈——看來我們的小巫師同樣的苦惱。Gryffindor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我不會把你分到Gryffindor。假如你相信我,孩子,我看到你能成就自己,就在你的一念之間。而Slytherin,無疑能讓你走向輝煌。』分類帽把自己的堅定分享給小巫師。

Harry深吸一口氣,『好吧,我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帽子先生。』

『很好,男孩。堅持你的信念吧。那麽——』

 

「Slytherin!」

當分類帽喊出學院名字時全場靜默,回過神來的Joise熱烈地鼓掌,Draco一邊鼓掌一邊踢了他右邊的高爾一腳。長桌上的小蛇們在他們的帶領下爆發出猛烈的掌聲,歡迎他們那位特別的男孩。

 

Harry 睜開眼睛,從凳子上跳下,把帽子還給處於震驚的女巫,在Slytherin群眾的歡迎下,萬眾矚目坐到Draco和Joise中間。

「Potter先生,歡迎加入Slytherin。」坐在Joise旁邊的女生向他伸出手,「我們學院很榮幸有你加入。」

「謝謝。」Harry靦腆伸手完成禮節。Draco志得意滿的對Harry露出笑意,一手搭在他肩上,「我就說吧,一起在Slytherin。」

Joise給了Draco一個眼神,「快點把其他人介紹給Harry認識。」

 

Draco對Joise回了一個白眼,「Harry,剛剛和你握手的小姐是法利,傑瑪‧法利小姐,我們學院的級長。剛剛同船的Pansy Parkinson,還有Gregory Goyle和Vincent Crabbe都是我的從小的玩伴。」他看著好友們再一次打招呼,心情只能以雀躍能形容。

 

這時,最後一個新生Blaise Zabini也分到了Slytherin,Harry沒留意剛才重新繼續進行的分院,聽到Slytherin的名字連忙和其他人一起鼓掌。

女級長同樣的歡迎了最後一個新生。

血腥男爵巴羅突然出現站在桌前歡迎新生,可怖的模樣把Pansy和其他女生嚇得差點失禮尖叫,被幽靈拍背以示鼓勵的Harry打了一個寒噤。

 

分院儀式結束,麥教授收起她長長的羊皮紙卷,拿起分類帽離開了。

主賓席上坐在中央的長胡子巫師站起來——Harry認得這個老人,他便是在火車上那片巧克力蛙卡片裡出現過的Albus Dumbledore。

 

滿頭銀霜的老校長帶著滿臉笑容張開雙臂,他慈祥地看著學生們,「歡迎大家來霍格華茲開始新的學年!在宴會開始前,我想講幾句話。那就是:『笨蛋!哭鼻子!殘渣!擰!』謝謝大家!」

 

他重新坐下來,禮堂內充滿掌聲和歡呼聲。Harry撓撓頭對老人的歡迎詞表示迷惑,「他......是不是都這樣瘋瘋癲癲?為什麼我都沒聽懂?」

高年級都被奇蹟男孩稚氣的問話引得笑了,小貴族們也藏不住笑意。Draco為他直白的言論用胳膊撞了他才懶懶的道:「他總是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你說他瘋瘋癲癲也沒有錯。」

 

Joise優雅地把馬鈴薯和相配的醬汁盛到Harry的盤子裡,「比起那些,Harry,你在車上吃那麽多糖果,正餐還是要吃的。」

Harry眼前有銀光閃過,定睛一看是好友左手食指上多了一枚戒指,「Joise你什麽時候戴著這個?」

「我一直都戴著呢。只是之前我藏著左手你就沒發現。」

 

在他們說話期間,餐桌上突然憑空多了很多餐盤,餐盤裝滿了各式的肉類,蔬菜和小食,而且不知道為什麽還會有薄荷硬糖。

Harry面對著那麽多他都喜歡的食物,還看見了餐桌上各種優雅地進食的姿態(當然,Crabbe和Goyle除外),他有些不知所措地任好友為他添食。

 

「不必緊張,Harry。慢慢來就可以了。放輕鬆一點。」Joise知道他的窘迫,小聲的提點著。

Harry有些笨拙的拿起刀叉開始他的晚餐,耳邊又響起Joise的聲音,「Draco,麻煩你把南瓜汁遞過來好嗎?」

Draco給Harry倒一杯南瓜汁笑說︰「Harry,Joise要變成你的媽媽了。我們幾個在一起時,Joise從來沒這麼細心過。」

「你放心,Draco。等會我就會把你最愛的甜品全塞到你嘴裡去,例如焦糖布丁。」Joise慢條斯理把雞塊送進口中,咀嚼吞下反擊道。

熟悉的人都吃吃地笑,Malfoy家繼承人喜歡甜食不少人都知道的,但敢當眾拿來玩笑的人卻沒有幾個。

Harry看著Draco嗤之以鼻的樣子,也笑著放鬆下來。

 

學生們飽餐一頓之後,餐桌的食物如出現時那般突然消失乾淨,就連餐盤和刀叉都恢復整潔。重新出現的是各種餐後甜品。有Joise說的幾款布丁,還有各種口味的冰淇淋,蘋果餅、水果糖漿餡餅、巧克力鬆糕、炸果醬甜圈、、草莓、果凍等等令人目不轉睛的甜食。

 

Joise首先拿過一杯布丁塞到鉑金髮男孩手上,看著Harry自己拿了一片水果糖漿餡餅才滿意地伸手去拿一球冰淇淋吃。

 

「Potter,我有點好奇,是分類帽讓你來我們學院嗎?」短髮女孩——Pansy問出全場都關心的一個問題。大小蛇們都假裝自己專心吃著甜品,耳朵卻支起來偷聽前面新生的對話。

咬著餡餅的黑髮少年一心二用地點點頭,「是啊,分類帽說Slytherin能引領我走向輝煌,從來沒打算把我分去父母所在的學院。」

短短兩句話,Harry不知道對這張長桌是多大的影響力,或許他不在意這個問題。至少在他說完後,長桌的氛圍在悄然的改變。

 

Draco吃驚地看著好友,差點連布丁都掉了:「這是相當高的評價,Harry。」

Harry聳聳肩,「你知道我對這種事沒什麽概念。」

Joise看了一眼後面的學長學姐肯定地說:「這證明Salazar也認同你在我們學院有一席位,Harry。分類帽永遠不會說謊。」

Harry對好友點點頭,安定的他終於有空閒望高台上的教師桌。

 

他抬頭望去,對上視線的是一位漆黑頭髮(有點油膩),有著鷹鈎鼻、皮膚蠟黃的老師,他正聽著身邊的人說話。

 

漆黑的眸子和碧綠對望,眼眸裡的黑暗似是深淵沒有盡頭。Harry讀不懂他的表情,有些怯怯將視線移向旁邊。Harry認出在男人身邊背對著他的正是在破釜酒吧見過的奎若教授,他那可笑的圍巾正好好的圍在腦袋上。

沒想到,這麼多年沒有感覺的傷疤竟在一瞬間燒灼起來。他怪叫一聲按著前額低下了頭。

 

「怎麼了,Harry。」坐在他身邊的Joise和Draco都聽見他的叫聲,Harry放下了手搖搖頭,轉而問道:「和奎若教授聊天的教授是誰?」

Draco抬頭看一眼,帶著驕傲的語氣道:「那是我們的學院院長,Snape教授,Harry。他教魔藥學。」

Harry抬頭再看其他人,海格發現了他的視線向他舉杯示意,麥教授正和Dumbledore談論某個話題。

其他的教授他都不認識,Harry最後興致缺缺收回視線。

 

在他正感到昏昏沉沉時,飯後甜品也被撤去了。Dumbledore再一次站起來,禮堂再次鴉雀無聲。

「現在大家都吃飽喝足了,在你們回宿舍結束一天之前,我還要和你們說幾句話。我必須提醒各位幾點注意事項。

「一年級新生請注意,校園內的森林一律禁止學生踏足。我們一些老同學也請好好記住這一點。」Dumbledore意有所指讓Weasley雙胞胎笑著相互用胳膊撞對方。

「還有,管現員飛七先生也要我對大家重申,課間不要在走廊施魔法。

「魁地奇球員的審核工作將會在本學期的第二周舉行。若對參與學院代表隊有興趣的同學請與胡奇夫人聯繫。

「最後,我要警告在座各位,不想遭遇意外、痛苦慘死的人,請不要進入四樓靠右邊的走廊。」

 

「學校也有這般危險的地方?」Harry好奇地問。Joise搖搖頭,「我也不知道,但聽校長的忠告也沒壞處。」

 

Harry接下來經歷了最難以形容的幾分鐘,校長帶領全校師生唱校歌,還能選自己喜歡的曲調,Weasley雙胞胎選的是喪禮進行曲。

 

不過任何事都擋不住瞌睡蟲找上門,Harry的腦袋垂著一點一點的快要撞上桌子。

Joise及時拉著他道:「支持住Harry,你還要看一看回宿舍的路。」

Harry低聲咕噥著搖搖頭,「好吧。我醒了。」

 

 

Slytherin的宿舍位於地底,離開禮堂後左轉直走到走廊盡頭有一條隱蔽的樓道向下直通往地牢。

傑瑪•法利帶著學生走到一堵牆前,「新生們,注意了。學院的宿舍就在石牆後面,通過它需要正確的口令,每隔兩週就會更換口令,這次之後的口令會在交誼廳的布告欄上發布。我不希望看到你們因為忘記口令而在走廊遊蕩。」

小蛇們點點頭,傑瑪法利滿意地面向石牆,清晰地喊出口令:「純血。」

 

石牆變成一扇石門,女巫用力推開石門帶著學生們進入交誼廳。

舊生們各自找位置坐下,又或站在四周,只留新生們站在空曠的前廳縮成一團。

 

Harry環視狹長寬闊的交誼廳,廳內放著幾組雕花的長椅坐著高年級的學生,幾處角落還放有頭蓋骨的裝飾。中央嵌在牆內的巨大壁爐雖然火光熊熊但廳內陰冷依舊,只因交誼廳位於城堡之下,其中一面延伸到黑湖,令到環境更為濕冷。

他還看見凹凸不平石頭由掛著古老的掛毯的牆壁延伸到天花,天花垂掛幾根鏈子,栓著散發綠光的球型燈與映著湖水的大窗相互輝映。

整體的環境都很符合Slytherin給予他人的想像,Harry也不討厭這種氛圍。

 

傑瑪•法利微笑著致辭︰「歡迎來到Slytherin交誼廳。再次恭喜你們加入Slytherin學院,我深信你們都清楚明白學院的行為宗旨,作為Slytherin的一份子,我很期待你們為學院的榮譽添磚加瓦,並且Salazar的保佑之下拓展你們的魔法能力……」

 

這時石門再一次被打開,在禮堂教師席上得以一見的男人正大步走進來。他一身黑色的立領巫師袍,身後的連身斗篷隨著他的步伐摩擦而發出聲響。

傑瑪•法利回頭去看她的導師,「各位,這是我們學院院長,Severus Snape,Snape教授將會在這七年任教你們的魔藥學。」

 

 

Snape面無表情站在新生面前,墨黑無光的眼眸透不出情緒,「我想你們的級長應該歡迎過你們了。我不想知道你們在家是何等的模樣,在我的學院裡,不需要毫無榮譽感的白痴,亦不需要蠢材。」他拖著慢條斯理的腔調,視線在新生間遊動,給予新生無形的壓迫感。

 

「請利用你們貧乏得可笑的自律遵守著千年以來前人定下的守則,我堅信你們不會想要知道犯錯的後果。」Snape頓住話語,從小蛇們表情享受他們的恐懼,他焦點落到站在最前面三人,「現在,去找你們的床,若果讓我捉到任何一個人在走廊,這個學期他將會終身難忘。」

 

傑瑪•法利在院長邁著步伐轉身離去後對新生們眨眨眼,「你們的寢室在盡頭的石牆後,左邊是女士的,右邊是男士的,不要走錯方向。拿出你們的魔杖,對石牆輕輕一點便會出現走廊,寢室的門上有銘牌寫著你們的名字。祝你們好夢,先生女士們。」

Pansy對Harry他們揮揮手道別就跟上級長離開,其他年級的學生也各自解散去他們的寢室。

 

「剛剛Snape好像瞪著我?」Harry疑惑地問身旁的好友,「可能他不滿的人其實是我。走吧,Harry。我想你可以和Draco一間寢室。」Joise拉著他向交誼廳深處直直走去,直到他們走進右邊的走廊Harry才發現問題。

 

「等……等等?Joise?你怎麼可以走進這邊走廊?」Harry猛然停下腳步問。Draco吃吃地笑了,越笑越停不下來,一手搭在Joise的肩上。

「Oh Merlin,我真的沒想到直到現在你還沒明白,Harry。」Draco摀住嘴巴掩蓋笑聲,其他學生都帶著異樣看著他們。

 

「What???」Harry還是一頭霧水,Joise說,「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Draco在提及我時,基本上都不會用代名詞,而是直接用我的名字?」Joise清了清嗓子,用比平常更低沉的嗓音說話,「Harry,我是男生。」

Harry震驚了,完全不懂反應。

Draco總算平靜下來向Harry解釋,「我們的走廊雖然沒特別的措施防止另一性別的人進入,但是通常不會互相拜訪。」

 

「Why?……Why?」Harry不懂為什麼Joise要這樣做。

 

Joise只是笑了笑重新拉著他向深處走去,在深處有兩扇與別不同房門,門上雕刻著裝飾。Joise指著左邊的房門上的銘牌,「看,相當明智的決定。」

木質的銘牌上是Harry和Draco的名字。Joise轉過身推開房門,領著他們走進右邊的房間裡。

「先進來吧,我想Harry不問清楚,恐怕今晚難以入眠。」

 

 

Harry吃驚地發現,房間不像外面那般陰涼暗沉,運作中的壁爐正發出木頭燃燒,火星閃爍的聲音。

書桌邊和沿掛在床頭的燈飾照亮了整個空間,就連床舖用品都不是Slytheriin慣有的色調。

Joise左手抽出魔杖輕彈,放在角落的行李箱被打開,內裡的物件自動飄向他們應在的位置。

 

Joise走到床邊坐下,他比了比書桌和火爐邊的椅子。「坐吧。」

他蹺腿摸了摸下巴,想著從哪裡說才好,「我家比較特別,我出生之前家中並沒有正式的繼承人,因為我爸不肯繼承家主之位。他五十歲時我才出生,我父母是盼著是個女兒,結果來了我這個意外之喜。所以,你看我名字不是Joseph而是Josephine。」他隨意的用手掃過他穿的裙子,「他們就是這樣撫養我的。」

「...還因為你外表和聲音都有一定的欺騙性,在摩金夫人那裡我就一點也沒看出來。」Harry帶著幾分抱怨看著Joise說。

 

Joise笑了,「這幾天你就會明白到,為什麼我沒拒絕這種模稜兩可的方式示人了。」

「為什麼不能直接對我說?」

「因為親身體驗比說話更有說服力,Harry。你早晚得面對這個。你的身份更加需要它。」Draco回答。

「我的身份要面對什麼?」Harry不是很懂。

「你是『The boy who live』。」帶著調侃的意味,Draco喊出巫師界公認的外號,Harry一聽呻吟一聲倒在椅子裡喊道:「天啊,我不想要這個。」他側過頭又說:「所以,因為Voldermort我要面對什麼?」

 

Joise好笑的看他:「Slytherin學院政治,每個Slytherin的必修課。」

「學院政治?...學生和家族的立場?」Harry了悟。

「沒錯。馬上你就會明白當中到底有多重要。」Joise站起來,「但是,現在,你和Draco應該去睡覺。」

 

Draco敏感地明白他沒說的話,「你是要去見Snape教授?」

Joise點頭,Harry歪著腦袋:「他那時候真的是在看你?」

「他在看你,也在看我。」Joise簡潔的回答。「我確實有點事要找他。」

「好吧,晚安,Joise。」

 

 

「在我收到學校的來信時就想著會有這麼一刻,教授。」Joise隨意地掃視這間辦公室,他微微一笑︰「我想艾琳姑母一定沒有和你說過Prince家的事情。或者,你在Voldermort口中聽說過我們。」

 

Joise與沉默的Snape對視著,他揚起下頜︰「我想我應該鄭重重新自我介紹。我全名是Josephine Esther Prince,目前是Prince家的繼承人。我和你是親表兄弟,我父親是艾琳姑母的雙胞胎兄長。現在家主是爺爺——奧古斯都‧阿道夫‧普林斯。」

 

Snape瞇起眼眸,他的母親艾琳的確至死都沒有提及過她任何一個家人。片刻,他才道︰「你要怎麼證明?」

 

Joise腳上鞋跟發出的聲響在地窖中迴盪,他走到Snape的辦公桌前言簡意骸回答︰「胸針。」他稍作停頓又道︰「艾琳姑母應該有一個黑曜石胸針對吧?寶石裡用魔法刻有Prince家的紋章。就如它一般。」Joise舉起右手,手背對著Snape,映入Snape眼中是Joise的戒指。

 

一節指節寬闊的金色戒指托刻滿拉丁文咒語,正中是四方的祖母綠石,隱約能看見家族的紋章。

 

Snape遙遙回想起曾經緊抓在母親手中的胸針和彌留之際流下的淚水。看著面前的少年,他拖著腔調道︰「啊,像個懦夫一樣逃亡的家族,又厚顏無恥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回到巫師族群之中?」

 

「懦夫?厚顏無恥?」Joise帶著被娛樂的表情提出疑問,「Voldermort是這樣告訴你的?教授?這種讓人發笑的言論出自繼承人的嘴裡,我應當讓爺爺親自來聽一下。」

 

「可笑?」Snape注意到他的用詞看了他一眼。「是不是讓我給你解釋的機會?Prince……先生。你來告訴我一個被放逐的人,是被承認的繼承人。」

 

「來龍去脈不應該由我告訴你,畢竟一部分是我出生之前的事。我來是要聲明一點。這枚『皇族之戒』是Prince家繼承人的信物,而它是你的東西。由你很小的時候開始,它便屬於你。當然,現在亦然。」說到最後Snape在他的表情看到諷刺之意。

 

「你不會以為我會相信你的說法吧?用這種方式。」辦公室的大門被無杖魔法打開,「出去,明天我不想聽到學生遲到的消息。」

 

Joise此行也並非要說服Snape,他也不意外面談到最後是這樣的結果。他順從地邁步,倏然在門口前停下,他回過頭帶著笑意:「差點忘記了,教授。我爺爺已將決策權交到我手上,我在學校的行為不受任何家族成員牽制。晚安,教授。祝你有個好夢。」


<TBC>

我一直以為自己有更這章,結果沒有更……Orz
Joise的身世總算提及了!他和教授之間大約是很微妙,大家可以揣摩一下?

评论(2)
热度(7)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