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葉皓】鐵窗 08

前文鏈接︰ 01  02  03  04  05  06(上)  06(下)  07

08

九月一日,身披嘉世隊服的劉皓正式和大家見面。

噙著笑意,他禮貌地和前輩打著招呼,客套的應對不岀絲毫批漏,十八、十九歲岀道這看起來平常的年紀,隊裡頭比他早進隊的隊員們卻是對他充滿著防備,只因為他是葉修欽點進隊的。

劉皓也不是笨蛋,他深知自己只不過是被人從狼窩拎岀來又放進了虎穴裡頭,他得事事謹慎。

他垂著眼眸,心思迴轉,算的是如何在一個萬般防備自己又蓄勢待發的隊伍裡生存。

葉修看著這個過了一個暑假又好像不同了些的小大人歡天喜地向自己走來,他叼著根煙微笑著伸手一掌拍到他的肩膀上。「果然真的穿上隊服整個都不一樣了。」

遇上葉修的劉皓只有被調笑的份兒,面對著自己仰慕的人他差點都不知手腳該放哪了。

「葉哥!」劉皓微紅了臉有點憤憤的喊了一聲。

葉修輕笑一聲,熄了調戲他的心思,道︰「好了。進了隊也不要鬆懈,反而要更用心知道嗎?」

「知道,葉哥!我會更加努力的!」劉皓用力的點了點頭,神情認真。

這時熟悉的人也走了過來,是蘇沐橙。

在上賽季收官戰之後劉皓有意無意間和沐橙疏遠了,也沒說過一句話,劉皓不知道對方是否有所感覺。

在葉修面前,沐橙一反常態沒了收官戰前的熱情,只是對劉皓微笑著說了一聲恭喜。

而劉皓也從善如流,端起笑臉回應了一句,「謝謝。」

二人卻再無多話。

葉修沒有注意到這兩個人的氣氛變化,伸手拍拍兩人的背,「好了,你倆別站在這聊了,快進去吃東西。」

蘇沐橙和劉皓對視一眼後,隨即移開視線。劉皓笑嘻嘻的拉著葉修進去,「葉哥你可別想逃啊,一起進來吃。」

葉修嘆一口氣任人拉著走,「行行行,我不走。」

常規賽如常開始,劉皓頻密地以第六人出場。雖然沒有亮眼的的地方,但基礎平穩的實力在頻繁的出場次數中展露於人前,因為劉皓曝光率大增,隊裡的謠言也因為如此而消停了下來,粉絲也開始慢慢累積起來。

劉皓實實在在的做好自己、頻頻被稱讚的情況讓他有了離夢想又進了一大步的感覺。

就在劉皓沉醉在喜悅的時候,他竟被老闆召見,悄悄的。

 

劉皓十分困惑,一向神龍不見首尾的老板不在晉升那日見自己,為何今日又突然想要見自己?本著事出反常必有妖的心態,劉皓收起自己喜孜孜的心情,抱著警惕的心,跟在經理崔立後頭,讓他悄悄把自己帶到了陶軒面前。

外人都以為嘉世戰隊是由陶軒一手成立的,然而和他一起創立了這個戰隊的其實還有叶修和另一個比叶修稍大的男孩,但這件事當事人都從來沒有提起過,久而久之大家都以為嘉世是由陶軒一手的創立的。

數年過去,嘉世日益壯大,但陶軒並不滿足於此,因為——他有一棵搖不動的搖錢樹。

現在他有個非常瘋狂但喜歡的念頭,他需要一個人來幫忙實踐。

「老板,我把劉皓帶來了。」崔立對著辦公桌後面坐著的男人說道。

劉皓瞇了瞇眼望向正戴著眼鏡坐著看手中文件的男人。這個男人就是嘉世的老板,斯文的皮相保養得很好,看起來比葉修只是大幾歲,卻是手握著一個豪門戰隊,手上握住一批資金還有不少贊助商與他合作。不知道為何劉皓打從在心底覺得,他不喜歡這樣的人,可能是對方總覺得銅臭的氣味……

 

正當這頭劉皓正在胡思亂想,那邊陶軒聞言抬頭露出微笑,「啊,你們來了。」說著他站了起來,摘下了眼鏡走向他們。

劉皓微仰著頭看著陶軒向自己走來,他嘴角微微勾起弧度,伸出手和陶軒交握,「老板,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機會見一見您了。」

陶軒笑了笑,把劉皓引到沙發坐下,「嘉世有了新血加入自然是要見一見。來,坐。你新加入到隊裡面,還習慣嗎?」

崔立放下了飲料露出諂媚的笑意,「老板,你們先聊,我先出去一下。」

陶軒點點頭,劉皓看了崔立一眼,回頭道︰「隊裡的前輩們都很關照我,我不懂的東西他們也很樂意教我。挺好的。」

「那就好。你實力不錯,我看過你比賽的視頻了。發揮平穩,閱讀形勢的能力也不低,的確是幫隊裡一個大忙了。」

劉皓喝了一口崔立給他準備的橙汁,笑道︰「老板過獎了,比賽的時候沒有前輩們我可不行。」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話,劉皓還沒搞清楚老板叫他來到底是什麼用意的時候,崔立又帶了另一個人來——嘉王朝公會會長,陳夜輝。

「陳夜輝,劉皓。」陶軒幫兩人作了互相介紹,劉皓站起來和陳夜輝握手,劉皓微笑著對陳夜輝客套一番。「會長,好久不見。」

在訓練營的時候,劉皓不少時候也會跟著俱樂部公會的大軍一起在網游裡轉,但和陳夜輝說過的話不超過十句。

「小劉,沒見一陣子又長高了不少啊?」陳夜輝松開交握的手,一巴掌拍到他肩上笑道。

「咦,看來你們已經挺熟了啊。太好了哈哈哈」「……訓練營的時候跟過幾次大隊而已,見過幾面吧。」意思是和他不熟。

陶軒也沒在意,拍著兩個人的肩膀,「現在開始熟識不就更好嗎?劉皓,你的裝備提升可得依靠陳夜仔他們啊。」

劉皓一臉受教了點點頭,對著比他高一點點的陳夜輝露出看似真摰的表情,「也對。會長,暗無天日的提升材料就拜託你了!」

「好說好說。現在你的材料名單都是在排在第一緊急收集的名單上。你放心交給我們吧。」陳夜輝也不含糊,把情況公開給劉皓表示誠意。「啊……對了。不知道老板讓我來是……?」

劉皓聽見陳夜輝問了自己最想問的問題,也一致把頭轉向望著站立在一旁的陶軒。

陶軒卻是笑著招呼著陳夜輝和劉皓坐好。「哎……你們這些年輕人啊就是沒什麼耐性。別急啊,先坐好,我們慢慢來。」

聞言,劉皓只能和陳夜輝一起重新落坐到陶軒和崔立二人的對面。

「劉皓你是隊裡的新人,這段日子隊伍裡的情況你大概也了解吧?」陶軒雙手交握擱在腿上問道。

危襟正坐的劉皓聽見陶軒的問話,不禁有些疑惑,但臉上還是不動聲色。他微微皺眉,露出一個擔憂的表情,「是的……入隊也有一段日子了,隊伍裡的形勢我已經十分清楚。」然後放鬆一點眉頭,牽扯起一個笑容道︰「不過,我想只要我努力做好自己的事,其他都不必想太多。」

「你能這麼想我就放心了。不過,劉皓啊……有一件事令我實在很擔心你。」陶軒話語一出,劉皓便知道現在才是重頭戲。

「請問是怎麼樣的事情?」劉皓平靜地直視著坐在對方的人,心裡卻是極度的不安。

「聽說你和葉秋感情挺好啊,他常常指點你?」陶軒一臉笑意讓人摸不清他的態度,「恐怕你還是不太了解葉秋這個人啊。」

劉皓心裡咯噔一下,陶軒那是什麼意思?他見我是為了葉哥?

劉皓垂下眼瞼,「隊長對青訓裡的人都很用心,一有空都會指點後輩的,也不只有我。」後面那句狀況不明不搭理為好。

陶軒見劉皓不受引誘,吐了一口氣看著劉皓丟下一個大炸彈,「我也不怕開誠布公的跟你說了。我和葉秋有矛盾。」

劉皓愕然了一下,扭頭望向旁邊的陳夜輝,只看他神色有點難看,但卻不驚訝。

 

看來這場會議根本是衝著自己來的。

陶軒見他驚疑說不出話來,又道︰「我和他在很多方面都有分歧,而分歧直接影響公司的利益,一年復一年讓俱樂部蒙上巨大的損失……」

劉皓恍惚明白他接下來要說什麼,變了臉色回過神來,喀啷一聲重重將手中的杯子擱在面前的茶几上,卻也阻止不了陶軒的話,「我的俱樂部不需要這樣的人,希望你能加入到我們這個計劃裡,將沒用的人踢走。」

 

<待續>

 

卡了這麼久終於寫好了。

不過還是不太滿意,先這樣吧以後統一改。

陶軒簡直是個瘋子,居然想要對新人下手,為的只是想要把意見不合的人踢走。

劉皓會怎麼應對呢?面對著這個狡猾的老板應該怎麼脫身?

评论(10)
热度(27)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