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叶皓】鐵窗 06(下)

前文鏈接︰ 01  02  03  04  05  06(上)  

06(下)

劉皓把吃食拿了回來讓他們先吃了,自己喝幾口西瓜汁就轉身去幫忙了,他將原本在收銀位置和水吧兩邊忙的店員趕回去水吧裡去。

自己則接將數張點餐紙錄入了電腦,將印出的單夾在塑膠板上,再將它們分發回原本的桌上。然後又轉身去拿桌布收拾已經結帳的空桌。

躲在一邊聊天吃午餐的三人頻頻看著劉皓忙得團團轉直至午飯的人潮過去。

「劉皓好受歡迎啊——」沐橙托著下巴看劉皓笑著把幾名熟客送岀門外。雅慧笑瞇瞇點頭:「小皓很乖又很能幹,所以熟客都很喜歡他。」

葉修也托著下巴叼著一根沒點燃的煙(室內禁煙,叼著過癮),看著劉皓和店內的店員交流,偶然看過來,最後兩人大笑著分開。

這是葉修和蘇沐橙第一次見他這樣開懷大笑。「原來他會這樣笑啊。」葉修嘟囔。

劉皓笑得連眼淚都要岀來了,他邊走向他們邊脫下腰間的圍裙。

許雅慧遞了紙巾給他擦汗擦眼角掛著的兩滴淚,「謝,媽。」劉皓擦著汗道:「剛剛那邊的工讀妹子認岀了阿橙,她男朋友是電競迷,就問我坐對面是誰,沒印象。我說是嘉世大神,不露面的。她就說『欸——阿真知道一定會感覺幻滅了。他想像中的葉秋大神是浩氣長存的代表。』然後我問她,那你現在見到他真人感覺是?妹子回我︰『自在逍遙啊。』」

沐橙聽後因怕大笑引起別人注意只好摀住嘴巴笑,笑著肩膀一抖一抖的,大家都知道這八字來自什麼游戲。葉修一點都沒在意被說是惡人,將嘴邊的煙由左邊挑到右邊。

「這是另一款很有名的游戲兩個對立的陣營的口號,一正一邪。別人心中的榮耀之神是個正派正義的感覺,嚴肅認真之類的我想。但是見到本人就……咳咳。」劉皓也忍著笑給一頭霧水的母親解釋。

「好哇。劉皓你今天很大膽啊,居然敢笑我。來競技場,讓你領教一下哥的『自在逍遙』。」劉皓雙眼發光,「好啊,走起!」

許雅慧見狀笑了,她就知道這些男孩子什麼時候都忍不住手。款款站起來收拾碗碟,「都上樓上去吧。樓上有兩台電腦,正好你們慢慢玩。葉秋你也忍了許久了吧?上去樓上隨便抽沒關係的。」

劉皓帶著人上了一層樓梯,裝修和樓下店裡一樣都是鮮豔的風格。

「別看現在這樣不錯的樣子,其實我爸在我出生前就走了,帶走了不少錢。我媽懷著我只能勉強開一間小小的店,在初中之前我們還是住在那邊,小小的髒髒的,她一個人在這裡環境下很辛苦把我養大。」

葉修點燃了一根煙,他在劉皓後面看著他的步姿,心裡點點頭他終於明白了為何他會覺得劉皓走路很熟悉的模樣,那是因為他跟自己一樣,他母親的出身應該是挺好的,修養自然是不錯,連帶著她的兒子也是個好的。

客廳一角並放了兩張電腦桌,都是台式機。「幸好買這部電腦時送了一個《榮耀》的登錄器,不然現在就無法和葉哥打了。」說著蹲下來把登錄器的數據線插好再開啟電腦。

蘇沐橙打了一個哈欠,劉皓站起來轉過頭看她,「阿橙不如你睡一會吧?」

有點困倦的沐橙搖了搖頭,「不要了。」劉皓卻是邁步離開,走進自己的房間抱了一床被子出來,放到坐在沙發的沐澄身邊。「別撐了,睡一會吧。反正阿橙你應該沒有帶卡出來吧?」

這種要冷不算冷要暖也不算暖的天氣的確讓人神經頹靡,由其女生特別容易感到疲倦。沐橙還是沒有抵擋住倦意脫了外套揚好被子鑽了進去側躺在沙發睡。

劉皓幫她拉好被子回到電腦前,葉修已經隱身上線直接飛去競投場開好私人房間。

「來,房間名字浩氣長存vs自在逍遙,密碼529529。我開了修正。」葉修将煙屁股摁灭在刘皓给他的煙灰缸裡。

「好。」劉皓應了一聲,拿岀卡刷卡登錄。

進了房間之後,劉皓操控角色跑出來發現是空曠什麼都沒有的廣場地圖,這圖只是比擂台場圖相對多一些活動的空間,其他並無分別。

暗無天日向廣場中央跑去,起手就對漸漸接近的戰鬥法師發了一個裂波斬,短劍一揮帶起了塵埃伴隨著魔法波動飛向對方。一葉之秋見狀提著卻邪橫移躲了過去,橫移後未有減速,戰矛一抖回轉了個方向,起手龍牙直直連人帶矛刺向暗無天日。

暗無天日正要連上一個地裂波動劍,霎間戰矛已經刺到眼前,他來不及退開抬臂舉起手上的短劍格擋,抵擋去部分攻擊,硬吃了大部分的傷害以及附加的兩秒僵直。

一葉之秋一擊得手後沒有停滯,帶著身後的一個無屬性炫紋連施三次天擊將暗無天日挑高浮空連擊。在浮空技能下暗無天日無法反擊,被對方打掉了三之一管血。最後一葉之秋用強龍壓作一套連擊的結尾,一棍將暗無天日拍在地上。

重重被拍扁在地上的暗無天日,在落地的那刻馬上受身向後翻滾出去,在對方追上來的同時,半站起揮動劍發出一個波動劍。

強大的冰浪隨著魔法波動掃了出去,發出「轟轟」的聲音。但是一葉之秋卻似乎不在意這個攻擊,用大招豪龍破軍硬是直直衝刺上來。

一葉之秋硬吃了一記冰霜波動劍,除了擊中被強制頓住動作之後一定機率出現的減速效果看起來沒有影響到豪龍破軍的速度。站穩的暗無天日隨即快速倒退,短劍一劈,弧形的波動直沖向一葉之秋的方向。

然而豪龍破軍的衝刺這時也到結尾了,他手中卻邪一抖,一招霸碎橫掃將波動擊碎,腳一跨接上流星百龍打攻擊,一時間暗無天日無法招架如流星的刺戳,硬生生被刷掉一層血皮。

然而一葉之秋沒打算給他反應的機會,連接再用一招伏龍翔天抓取,毫不停滯連施一套天擊連突,用圓舞棍將他拍倒再地,強制倒地帶來的衝擊把暗無天日最後的一點血也拍掉。

魔劍士再也起不來了。

大大榮耀兩個字出現在葉修的屏幕上,而劉皓的屏幕在暗無天日倒地之後屏幕變得灰白。

劉皓呼了一口氣,葉修點上一根煙看他。

「自己覺得怎樣?」劉皓對他搖搖頭。「你太過謹慎了,如果你剛剛不是倒退拉開距離發圓旋波動劍而是迎上來給我一個烈焰波動劍,豪龍破軍刷不死你,然後你接上一個波動陣不是挺好嗎?殺不死對方至少也要將對方的血條清清。」

劉皓點點頭表示懂了,他回想了一下剛剛戰鬥之後重新點擊準備ok的按鈕,「再來。」葉修滿意的揚了揚嘴角,也再一次投入到PK之中。

傍晚,許雅慧提著食材上了樓,見兩個男生還戴著耳機在打鬥,嗤笑一聲搖搖頭便進了廚房。蘇沐橙被刀剁在枮板的聲音吵醒了。

正好劉皓和葉修兩個人PK告一段落正在休息做手操。

「你們打了一個下午?」蘇沐橙接過葉修遞過來的一杯水,喝了幾口問。劉皓點點頭,「和葉哥在競技場切磋了一個下午了。」

「勝率?」劉皓不好意思的撓撓頭,「就僥倖贏了幾次。」沐橙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臂,「一定有進步的。」

葉修吹出一口煙,「打了幾場心態才能放開些。老是記不住你要做的就是大膽地控制場面,在有效的時間之內讓對方無法對你的隊友發出猛攻之餘你可以刷他血條,殺死他的任務就交給你的隊友。」

蘇沐橙見劉皓一直在點頭的畫面笑了,「你們等下接著打還是?」

「拿公會號帶劉皓去網游那邊溜溜,慧姐說晚飯等會就能吃了。」

「那我去看看雅慧姐有什麼要幫忙好了。」

葉修帶著劉皓到網游四處溜達,順便帶著劉皓沒滿級的私家小號練級。在沐橙的幫助下,大半個小時之後就有晚餐吃了。

吃完飯葉修和沐橙看她在追的電視八點檔劇集,劉皓和媽媽在廚房那邊聊著一邊洗碗,然後都加入追劇的行列。待到十點多,劉皓和沐橙拉著不想動的葉修離開,雅慧替孩子們攔了一輛計程車送他們到俱樂部那條街的街頭。

雖然H市的天氣在晚上比較冷,他們還是選擇在街頭一路漫步回俱樂部,順便消消食。

沐橙和劉皓走在前頭,叶修殿後嘴邊叼著煙看着兩个比他少幾岁的男女聊得興高采烈,他永遠都不能理解这兩個人怎麼能感情这麼好,这般能聊。

走了小半段,前面兩個剛成年的開始不知道在玩鬧什麼,追逐了一段結果劉皓突然停了下來。葉修看著劉皓穿著一件薄羽絨還是單薄的身影正下彎著腰,打了幾個響亮的噴嚏。

他嘆了一口氣,解下自己的圍巾,走上前用圍巾半勾了劉皓脖子往自己方向拉,拉得少年後退幾步。和有點驚訝後仰著脖子的他對視,他嘖了一聲給他圍好了脖子,長長的圍巾把劉皓的臉幾乎遮了一半。

葉修忍不住笑意看劉皓有點慌亂掙出腦袋要解開圍巾模樣,「不、不用了,葉哥。我不…」

他笑著一手按在他的手臂上,掌心灼熱的溫度和傳到劉皓略冷的肌膚上,讓他的心跳倏然改變了節奏。「不用還我,給你圍了就好好圍著。」葉修的手移向劉皓的腦袋,揉了兩下弄亂了他的發型。「回去吧。」

葉修將抽完的煙支摁在一邊垃圾筒上的煙灰缸裡,然後走向在遠處站住的沐橙,劉皓有點呆愣在原地看著他的背影。

「劉皓,再不走就扔下你在這啦!」沐橙見他還在原地發呆便衝他大喊。

在夜色中,劉皓半張臉都埋在圍巾裡,鼻間滿是葉修留下的信息素氣味,和他抽的煙不同,是很淡很好聞的煙味。他不敢去摸自己心跳,刚刚和葉修熾熱的眼神對視與接觸讓他頭腦有些空白連臉也有灼燒感覺,那瞬間好像有什麼要破繭而岀……

——那是什麼?

他深深吸一口圍脖裡的氣息,半張臉埋在圍脖裡,扒拉著被葉修揉亂的髮型,跑向走遠的二人。「葉哥!阿橙等等我啊!」

之後的冬天還會這麽溫暖的,對吧?

-TBC-

上下合起來寫了六千字,但是這手速真的...ry【掩眼
寫了有點不太一樣的皓皓,他也是會開心大笑的大孩子,才剛成年嘛。
然後那八個字眼熟的都不要打我,我的確是浪基三浪得令人髮指ry
寫自己不擅長的東西的確有點痛苦,但還是想更努力去寫,希望這麼普通的文筆也能一步一步建構了這個故事的世界。
我想,接下來,劉皓和我都要不太好過了,希望這個原作向(偽)得成功。(笑)

评论(6)
热度(23)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