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最初の爱 真遥 重发 07

前篇鏈接: 00-01 02 03 04 05 06


=07=

 

「哟,真琴。」凛没有发现真琴看到遥时露出惊讶的神色,他满是笑意拍了拍真琴的肩膀,「我是来找店长聊一下明天新书的事情。啊,宫崎店长他不在吗?」

 

「不是,他刚刚进仓库那边了。您要不要我去找他?」真琴不着痕迹的收回定在遥身上的视线,微笑望着凛问道。

 

「不用了,和你说也没有问题。」凛轻摇了摇头,没有因为看不到预定想要见的对象而不悦,嘴角持续的上扬着,「对了,差点忘了。真琴,给你介绍一个人。」

 

正当凛背着自己和真琴说话,木无表情的遥目光撞上真琴,遥感受到真琴眼里的惊喜,他沉下脸对他做着口型:『闭嘴,敢说出来就宰了你。」表情恐怖之余还做了抹杀的手势威吓真琴。

 

「!?」可怜的真琴如此凶狠的大叔吓到了一下,之前他没发现遥会有这样的举动。

 

「这一周销情最好的《假如有一天终要离别》,责编就是他。」凛转过身将一直站在他背后沉默不语的遥介绍给真琴。

 

遥在他转身之前已经将恐怖的表情收了回来,从侧背包里拿出自己的名片夹,抽出一张名片,双手向前将它递出,尽量自然地垂下眼,「初次见面,我是七濑遥,之前其他老师的单行本和现在都受到您们的关照。非常感谢。」

 

如此平淡的表情和嗓音和刚刚在凛背后作凶狠的威吓是一个人吗?

真琴微微愣了一下,他接过遥递向他的名片。

 

而平时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能从容面对的遥,正后悔着刚刚很破坏形象的举止。

 

──他会做出什么反应呢?

抑制不住胸口传来一下又一下强烈跳动,强劲的心跳的令他有种可以听见跳动的声音。

 

他不敢正视眼前的青年,虽然他不认为这么容易就让凛看出端倪。

 

「啊,初次见面。七濑先生。」愣了一下的真琴重新露出笑容,从身上工作用的围裙口袋拿出一张名片,「这是我的名片,跟松冈先生一样叫我真琴就可以了哦。七濑先生做出来的书都非常的棒,每次一有新书到我都第一时间去看呢。」

 

遥抬头望着真琴客套的笑容。

听见真琴说『初次见面』的遥心里有种莫名的失落感。

 

在期待什么呢?期待这个人扬着笑容在这里说他们已经见过面、认识了吗?刚刚还那么凶去威胁别人。

 

──我这个笨蛋。

 

「过奖了。作品的好坏还是得看作者本身的功力,如果老师知道您那么喜欢他们的作品会很高兴的。」内心被汹涌的感情所占据,遥努力不表现出内心的想法,冷淡地说着客套话并接过了写着联络资料的名片。他小心地将它放入自己的名片夹内。

 

正当凛想插话时,店长便从仓库回到店内了。瞥见店长走进柜台的他便截了自己本来想说的话:「你和真琴先聊着吧,遥。我得去和店长说几句。」

 

「我和七濑先生可以的哦,松冈先生可以安心找店长没问题的。」真琴对凛笑了笑,凛见遥没说什么反对的话就点头转身去找店长。

 

凛一走远,围绕着真琴和遥二人的气氛瞬间低沉下来。

不擅言词的遥沉默着,他将名片夹放回背包内。

 

「哈……真是吓我一跳啊,小遥。」真琴叹了一口气如此的说着。

听到他的话,遥视线对上正笑着的真琴。比起刚刚面对顾客时的笑容和对『初次见面』的自己打招呼,真琴现在的笑容看起来更为随意和自然,

「完全没想到小遥是个漫画编辑呢,太厉害了。老实说刚刚真的被小遥吓了一跳呢。」

 

「噗嗤。」

真琴想到遥刚刚凶恶的表情不禁笑了出来。

遥被眼前有点刺眼的笑容弄得眼睛该不知道往那看,他双手无意识抓紧着背包的背带,「喂,不准笑!刚刚真是丢脸死了。还有……我这样并没什么厉害的吧,只是全国众多编辑的一员而已。」

 

真琴轻笑一声,「正是有杂志社和像小遥的漫画编辑才能令到那些作画将作品带到大众面前,给予人快乐和欢笑喔。难道不是这样吗?」

 

遥无法对着温柔的笑脸反驳什么,无自觉的露出一脸被人称赞而难为情的模样,闷声对他说句谢谢。

「…吶。小遥。」注视了遥的表情一会,真琴再次开口。

「嗯?」遥疑惑的看着真琴。

 

「我马上就可以下班了。可以一起四处走走吗?」

遥非常困惑,和他这种看起来很无趣的人一起去喝东西或者去四处逛逛有什么意义。

 

「和小遥在一起会很舒服。」真琴似乎看穿遥的疑惑,真琴还想说什么却听见来自店长的呼唤。

 

二人随着声音看过去,店长向真琴招手示意他过去,真琴回过头抓住了遥的手腕,「十五分钟后在店外门口见,小遥请你一定要等我。」

 

说完的真琴也不给遥反应的时间,便放开他的手转身向快步离开。

 

「……」遥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腕,他有点懊恼的背过身半捂着自己的脸。

刚刚真琴捉住他的手腕时,遥以为自己心脏要停了,他用着认真的表情和语气对自己说出请求的话,就连拒绝的时间也不给他就这样离去。

 

还没碰见他之前自己曾经无数次想象过自己会邀请这个人愉快地坐下来聊天,甚至妄想和他做着他在脑内妄想的爱做的事。

 

这些对于遥来说,只能空想。因为、他一眼就能看出来,他的理想型是个大直男。

如今,这个吸引了他全部注意力的直男反过来邀请他(虽然看来没特别意思),他可以跟随自己的内心而行动吗?

 

──如果现在就这样慢慢的陷进去,他之后还能有退路吗?

 

跟店长谈完还有后续工作的凛与遥分别后,店门前只有遥一个人。

坐立不安的他正面临着天人挣扎,到底要不要和『理想型』去喝东西呢?

 

 

他的确很中意这个人,但是他大概是第一次那么不受控的对一个人着迷,根本不知道如何去应对。

 

他应该就这样悄悄地逃走,这样大概对方也会明白自己拒绝靠近之类的。

应该别再这么笨跑来这家店自投罗网,至少在找到能够应对他的方法之前不应该。

 

七濑遥,快点走吧,再不走的话──

似乎暂时说服了自己的遥不再坐在栏杆上,他跳了下来打算就这样逃走……

 

-tbc-

 

我好困……


评论
热度(5)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