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戲弄(看tag做人!)

房間響起了鈴聲,床邊櫃子上隨著音樂不斷震動著。一扇門被打開,門內的人套上T-SHIRT快步走向櫃前,纖長的五指抓起了手機。

 

那人望了望來電顯示,接起了手機。

「……喂。」略低的嗓音穿透電波傳到電話另一方,那人步出卧室。

『喂喂,是劉皓先生嗎?我是秦逆,我按照約定來做電話專訪囉!』

 

輕快的男聲傳進耳朵,握著手機的男子挑了挑眉,「我不是劉皓。」

 

對於這回答有些措手不及的小記者重覆問著︰『嗯??劉皓不在??』

 

「嗯。」

 

『那…您是劉皓先生的隊友?』對面有點困擾的遲疑帶起了男子一點笑意,他掃視一下客廳,身子陷入沙發裡,沒有理會現場其他的人疑問的眼神,回道︰「不是。」

 

沉默了一下,對面便傳來自鳴得意的語調,『哈——我知道了!您就是劉皓先生傳聞中的男友吧?』「我可以拒絕回答這個問題嗎?」男子聽到電波的一小聲罵。

 

『沒關係,我們可以繼續的。既然劉皓先生不在你就代他做這個訪問好了。ok?』

「好啊。」

電波另一頭自然是沒看見男子的表情,還以為自己遇到個好人了。

 

『哈哈,年輕人果然爽快。』

同時男子直起身,將電話拿在手裡,按下了揚聲器。

 

『你覺得劉皓先生好相處嗎?」男子聞言抬頭看一眼︰「當然。劉皓他是一個很溫和的選手。」

遠遠嗆咳的聲音沒有傳到電波另一頭。

『嗯哼,看來在你心目中劉皓是個非常不錯的人啊。那麼你覺得他工作的時候和面對你的個性有沒有差別?』

「秦先生,你這問題我不是很懂?」

『不知道怎麼答?這樣說好了,你覺得他有沒有對待你和別人不同?』

「沒有吧,他對誰都一樣。」

 

『唔唔…這樣啊…八卦一下,你們常見面嗎?』

男子明白了對方還是把他當成『傳聞中的男友』了。

「我不是很想回答這問題。」

 

『喂!先生!這樣子我很難做專訪!你的回答能不能給點力啊?這樣子怎么吸引讀者。』

「好。」

『你說好的啊!來點真材實料的啊。你喜歡劉皓?』

 

男子面無表情拉遠了電話,「……喂喂,不好意思。電話信號不太好。剛剛你問什麼?」

對面噎了一下,『沒聽清…?我是問,你喜歡劉皓嗎?』

「喂喂…這電話怎么了?」

 

另一頭頭痛的傳來嘀咕,「天都要聊死了…」她好像聽到了手機傳來的竊笑聲,「嗯?有其他人嗎?」

 

嘟嘟——男子當機立斷掛了線。

 

「笑死老子了。這誰啊?」

「八卦雜誌。」

「他和他們做專訪是想幹啥?」

 

男子正要回話,電話鈴聲又響了。

「我來接。給我給我。」另一個人興致勃勃的靠過去。

 

『喂喂。劉皓是你嗎?』

那邊笑了一聲,按下揚聲鍵,「我可以拒絕回答嗎?」

那邊仿彿要吐一口血,有點委屈的問︰『…訪問做不做?』

「不做。」利落的回答回應的只有電波傳來的『嘶拉』的一聲。

 

這邊差點要破功笑出聲了,只聽見對面似是冷靜下來又問︰『為什麼不做?不想被八卦?』

「不是這個問題…」

這回答把秦逆搞懵逼了,『不是?那是為啥?劉皓他在旁邊?』

「能不問劉皓嗎?」

又被拒絕正面回答問題的秦逆脾氣都沒了,『好好好,我不問劉皓…所以不做訪問是有什麼原因?怕麻煩嗎?』

「也不是啊…」

秦逆開始有點崩潰,他感覺自己被帶跑了,『我頭都大了。你們職業選手都是這個樣子的嗎?』

秦逆的暴躁和困擾大大娛樂了接聽的人,「是啊…」

 

『我知道你誰了!!」咬牙切齒的聲音傳回來,「葉修!是你!對嗎?」

「我怎么是葉修,葉修能陪你聊這么久?」

 

秦逆心裡小聲bb︰敲里馬!

這邊只聽得秦逆嘀咕一句『…靠,猜錯了嗎?』

 

沉默了一下,他又說了一句︰『所以你是唐昊?』

「是啊…你終於知道我誰了…」接聽人…噢不,唐昊大方承認自己身份,秦逆只覺得自己喉間一甜,那口血噴不出去也咽不回去。

 

小記者以為自己終於聰明一回了!誰料到那是現場第三個人的指示,要是他知道他不會再聊下去的…

 

『很好…厲害了,唐隊。」秦逆勉強帶著笑意說著,心裡直罵MMP。

他突然有一個很可怕的想法,因為他已經大約想到剛剛第一次是誰接他的電話。『所以,你,葉修、邱非都在?』

 

「是啊…你想知道為什麼嗎?」另一個人——葉修的聲音響了起來。

『不不,我不想知道為什麼你們三個都在。』秦逆覺得自己一個人面對三個職業選手要GODIE 但他還想堅強地活著。他又不甘心地問︰『劉皓他真的不在嗎?』

 

「是啊——他不在這裡。」葉修隨意回答著,然後吸了一口煙。

秦逆小記者糾結掙扎了一會決定尋(不)根(停)究(作)底(死),『…但是,他的手機在你們手裡啊?他出去了?」

「沒有,在屋裡呢。」這下葉修也忍不住露出一點笑意了。

 

秦逆開始想冒汗了…他的大腦控制不住出現一下很和諧的畫面。『他…他在睡覺?』

 

「喂喂?哎呀,這電話又怎麼了?」

 

『……你們不要問到關鍵問題就裝死聽不見啊!!』秦逆心裡吼著。

『我已經知道了。也不想說我腦海裡浮現什麼。唐隊,您還要繼續聊聊嗎?』秦逆決定再次找一個比較好說話的(?)的選手繼續他的作死大業…

「好啊……你想聊什麼?」

 

『聊…聊…』秦逆有點氣若浮絲,電話傳出紙張翻動的聲音。『在劉皓轉會到呼嘯時,第一次見面您對劉皓的印象還好嗎?』

 

秦逆隱約好像聽到人聲。

 

「我可以拒絕回答這個問題嗎?」三人突然不約而同向著電話道。

 

……嘟嘟……

 

-END-

 

關於最後一句,他們那麼合拍是因為秦逆聽到了人聲是醒了過來的劉皓大大XDDD

 

他說的是︰「唔…你們幾個在搞什麼啊?」(一點都沒清醒還揉眼,然而並不知道手機在三人手上。)

 

後記︰

其實我玩這個時沒想到後面會暴走成4P啊(?)

但是那個BZ顏色是隨機我控制不了,所以我慘遭三人聯手欺負了一把,而且氣個半死連和劉皓聊一句都不行。

我也要心疼一下劉皓,面對三人夾攻是怎么在其中周旋的…

我想都不敢想。

最後,我笑點低,重看幾次又好氣又好笑。但我寫的大概不好笑,多見諒。

 







评论(4)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