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宋曉薛】之近畿篇 一

(一)

信州之行結束後,宋嵐和薛洋回到江戶。

踏入秋本家轉幾個彎,薛洋便瞧見多日不見的白衣道人。白衣的身影正蹲在庭院裡將醃菜放進一個大缸之中,即便綢布蒙著雙眼也不礙他眼前的工作。

 

白衣道人似有所感,抬頭感知著,「…是阿洋和子琛嗎?」

薛洋見他遲疑,噗嗤一聲笑了,邁開腳步走過去,「不是我們還能有誰?難道我不在這段日子道長你另結新歡?」

「就會胡說。」道人輕斥一句,摸索著拿了布巾擦手,抓起身旁的蓋子把大缸鎖上,又問道︰「和子琛遠赴信州,可是一路順利?」薛洋輕哼一聲,「當然順利。可惜道長沒來~這次去的寺廟有趣極了,我還找到東瀛人的御守玩偶,是一隻牛。像極了宋嵐!」

 

道長被逗得發笑,宋嵐瞟了薛洋一眼。「星尘你是什麼時候回來?委託順利結束了?」

曉星塵含笑點了點頭,「並不是什麼特別厲害的精怪,很快便處理乾淨了。」薛洋踢掉了靴子,就躺在緣側上,「這破地方能有什麼厲害的東西啊?和物質富饒的中原差天共地。」

 

東瀛房屋的設計特別,房間和外間接有一條名為『緣側』的外廊,因為質材特別而有冬暖夏涼的作用。薛洋躺在緣側,木材帶著的涼意透過了衣衫沁入背裡,他瞇著眼蹺起腿愜意的很。

他耳邊響起了水聲,是曉星塵在洗布巾。

「東瀛多數人家都生活清苦,委託人跟我提起過他們至今都少吃紅肉,多吃醬菜、稍稍豐富一些的菜式也就是有條魚。而魚也不是隨便什麼人家都能吃得上。」

曉星塵將路上見聞都細碎地說給二人聽。若非當年歛芳尊細心安排準備妥當,恐怕他們幾人至此也不會過上眼前這種舒心的生活。

薛洋就在二人的說話之間悄然睡著了。

 

宋嵐察覺到薛洋沒了動靜,話聲一頓。

「怎麼了?」曉星塵聽見宋嵐忽地收了聲音,疑惑的側過頭望向身旁。

宋嵐垂眸瞧著熟睡的薛洋,略蒼白的臉上是隱隱帶著笑意的恬靜睡顏,原想喝醒薛洋的他卻開不了口。冷硬的心變得柔軟並且在一個瞎子及閉眼深眠的人面前,表情控制不住也不自知。

 

他拿起一旁的毯子,輕柔地覆到薛洋身上。

「他睡著了。」

 

曉星塵感覺到宋嵐語氣的變化,那份柔情讓他怔了怔。

忽然間,曉道長也不知該回答什麼,只得扭頭『望』向薛洋,宋嵐不見摯友答話,一看便見得曉星塵唇邊帶起的笑意。

 

曉星塵在一片漆黑裡看到什麼恐怕只有他自己清楚了,宋嵐也隱隱明白些許。

二人默默看著眼前的人,各帶著難以言表的心事呆坐直到薛洋一個噴嚏把兩人驚醒。

 

日子轉眼流逝,翠綠的嫩葉漸漸變色,酷熱的夏天總算走了。

歛芳尊在江戶城內做著生意很少出現,秋本氏深知薛洋即使年紀漸長也個性難以安靜下來,雖有兩位道長管束也難。酷暑一過,秋本氏便替他們久違接了一個遠行的委託,這一次兩位道長和薛洋一起離開,獨留秋本氏一人。

 

薛洋歡天喜地給秋本氏一個擁抱,「還是阿娘懂我!」

少婦笑了笑,「此次遠行路途遙遠,比信州還要遠,平安京乃東瀛京都,江戶比不上京都的繁華,規矩也多,行事皆要小心,切記不可莽撞。」

薛洋對婦人的嘮叨並沒有不耐煩,聽完放開了婦人點點頭,簡明扼要回道︰「我知道。」

婦人知道薛洋這般已是很給她臉面,自然不再多說什麼,便送他們出門了。

 

東瀛與中原地理環境有點相近,但又不相像。

東瀛多為山地,地勢不平也資源貧乏,並未能像地大物博的中原那般發展出馬車代步,而在東瀛坐轎子的都是有身份的人。

在東瀛也有種和轎子相像的代步工具叫駕籠,即使是平民用的款式非常簡陋也不是誰都坐得起,所以大部分人平民都是徒步為主。

 

薛洋三人自然也不例外。

 

這次去的地方路途比較長,並不能和先前那般隨心所欲地御劍而行。三人掐指一算,江戶去京都,只憑腳力起碼得走大半個月。

 

「今晚就在這扎營吧。」宋嵐看了看眼前這片被山林包圍的空地。

薛洋把包袱丟在地上,隨意地抬手拂去額上沁出的汗,在乾坤袋裡掏出風邪盤四處查看,一路在腰袋裡抓出一把粉末撤了一圈。

最後他拍了拍手上的餘粉笑嘻嘻把風邪盤收起,靠著一邊樹幹,「看來會很有趣啊這裡。」

 

宋嵐帶著曉星塵摸索支起了帳篷,聞言抬頭道︰「這裡荒蕪人煙是聚陰之地,斷不可輕視。」

薛洋翻了一個白眼,「宋嵐你能不能有點娛樂的意識?這麼走一路不無聊嗎?」末了還低聲抱怨一通︰「這種鬼地方能有什麼東西?」

 

宋嵐深知薛洋一向不服管教的模樣,生氣倒是讓自個兒受罪,瞪了他一眼不發一言便走開去拾柴枝架起煮食用的支架。

曉星塵大概猜到宋嵐的反應,笑了笑側首向薛洋的方向說道︰「不是說吃了幾日硬餅冷包想吃熱食?來幫忙好嗎?」

 

曉星塵沒有說教讓薛洋樂了起來,幾步小跑過去。「還是道長最好,還記得我想吃什麼!不像某人張嘴就說討人厭的話。」

聽著耳邊帶著嫌棄的話語,曉星塵臉帶無奈將米袋遞出去,「子琛也是想稍稍提醒,並不是要阻止你。我也不希望你因為大意而讓自己受傷。」

薛洋接過米袋淘了米放到特製的小爐裡,笑嘻嘻的攬著器具湊到道長面前。薛洋的氣息頓時拂到曉星塵的面龐,曉星塵可以想像到兩人距離有多近,那溫熱的感覺讓他多少有些不自在。「原來~道長也會擔心我的啊。」

 

曉星塵明知面前的這個志得意滿的人是故意說這般的話,臉皮卻控制不住陣陣發熱。他伸臂抓住他,「別胡鬧,快看看我裝配料的瓶子放哪了。」

薛洋高高興興的應了一聲任道長支使他去,並不再進一步調戲這個臉皮薄的男人。

 

宋嵐抱著一堆柴回來便見兩個腦袋靠在一起在擺弄那些罐子,抿了抿唇垂眸生火去了。

 

吃過熱食,全身都暖烘烘,天色也完全暗了下來,三人坐在火堆前商討著之後的路線。

走了十日他們才到甲斐的境內,之後還要經過數個國家才能抵達目的地京都府,沿途的補給十分重要。說到後來,不耐的薛洋趕二人到帳篷裡休息。

 

「你守夜當真無礙?」宋嵐站在帳篷前問道,他瞧著火光照映著薛洋那副帶著蒼白的面孔,心中的憂慮讓他再三提出疑問。

「囉嗦!我說了沒問題就是沒問題!」薛洋瞪視著宋嵐,把宋嵐未說的話全堵回去。

見此,宋嵐不再惹人煩厭,「好。」簡單應了一聲,抱著心中散不去的擔憂彎身進帳篷裡歇息。

 

薛洋期待的一刻,終算來臨了。如他所願清場,帳篷以外圍成的圓,是他今夜的守衛範圍。

 

『會有東西來嗎?』

薛洋興奮地想著,在帳篷不遠處盤腿打坐,包著白布貼著封印符的佩劍則置在雙腿上。

慢慢地,他閉上雙目。

 

午夜,萬籟俱寂,打坐的薛洋早已有些昏昏欲睡。

倏地,冷風打在枝葉沙沙作響,薛洋所面對的漆黑樹林裡出現了一雙眼睛,那物悄然伸出長臂,長臂無聲無息掠向薛洋!

它的目標,竟是他懷中的佩劍——降災!

 
<TBC>

嗨!大家好!

好久不见啦!上次见面是三月时人非草木出了序。【宋晓薛】的系列则是一年前的事了。可见我有多拖延症哈哈(请你反省好吗?)

过了一年我终于正视不写大纲就写不了文的习惯了,完全无法随心所欲的写呢。

久违的写文,词汇混乱哈哈哈。这次我会很慢热地进入状态,希望能写出想要的东西。

这次的近畿之行会着墨于晓薛二人的感情和矛盾,以及这三个人怎么平衡彼此的关系。这次不是宋薛主,就不打宋薛TAG了。另外我不太会写晓薛,请大家不要打我!设定上会和上一篇有些出入,完结此文之后才会大修请不要在意> <

之前的信州善光寺篇,有不少伏笔透露我想要搞的事。忘记或者找不到的人请重温一下前文XD

我会努力写,请大家多多留言支持!


前文連接: 

善光寺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番外連接:

(一)  元宵湯圓甜咸之爭


评论(1)
热度(12)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