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你》

《你》

 

對於呼嘯戰隊來說,今日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在下一個賽季開始呼嘯將掀開新的一頁。新老權力的交替,又再一次在呼嘯上演。

這一年賽季結束之時,五、六賽季出道的選手開展退役潮,為人熟悉的幾個戰隊的選手都選擇退了下來。其中就有當年轉型封神的方銳,也有經過兩度轉會扎根在呼嘯的劉皓。

 

呼嘯俱樂部,凌晨時分,左邊走廊第一間房間。

 

月光灑落為漆黑的房間添幾分亮光,在門旁邊坐立的穿衣鏡折射下隱約可以見到房內泊在書桌旁邊的行李箱,行李箱的握杆上披掛著這房間主人穿了好幾年的隊服。

房間靜得能聽見床上那人的呼吸聲,孤單豎立的行李箱無言地被月光照耀著,寂寥的感覺在房間中漫延。

忽然,一絲光芒從那隊服的一邊口袋亮起,那耀眼的光漸漸擴大打破了這間房間的黑暗。

電燈倏然「啪」地一聲亮起,床上熟睡的人兒只是皺皺眉頭,全無其他反應。

 

房間中央多了一個人。

他有著一頭黑色帶點曲卷的長髮和尖長的比常人巨大的耳朵。雙眸被眼罩遮蓋著,身穿著紫色類似燕尾禮服的外套,蝙蝠形的肩甲緊扣著深藍色的披風,披風尾擺有些破爛的痕跡。身上各個地方都扣著鎧甲,手裡還握著劍身在發出詭異光芒的短劍。

劉皓如果還醒著一定為眼前的景象感到吃驚,因為站在這裏的是——他使用了十年的賬號卡,暗無天日。

「……」暗無天日無言地活動著他的脖子,摸索著把他的劍還鞘別在腰間。失去了視力的他只能用聽覺感受著四周, 聽到呼吸聲後,向著那個方向走了過去。他知道前面有一個人正在睡覺,那是他的主人,他的操作者。

暗無天日走動時鎧甲弄出來的聲響並沒有把好夢正甜的人吵醒。

 

他悄悄地坐在床沿,把手放在被子上摸索著。不出一會他便摸到了劉皓的腿腳。

帳號卡的嘴角微微勾起,他一路慢慢的往上摸索著,大腿、腰腹、胸膛、頸脖,嘴唇、鼻子,眉眼和頭髮都細細的刻劃到腦海裡。

——這個就是和自己走過了十幾年的Master啊……

有著挺拔的身軀和俊俏的臉容。因為長期的活動,手指纖長而骨節分明,是一雙漂亮的手。

暗無天日為了能夠真正摸到他的主人而激動,由操作者把他創建出來並給他命名開始他便擁有了自主,就像神話故事一樣,賜與名字是如同給予那件東西一個生命。

他被賦予了人類最重要的兩件事:思考和情感。

神奇的是,他明明只是一組數據而已,卻能透過操作者的指尖,每一個按鍵都把對方的心情和想法原原本本的傳達給他。

那人對強者的仰慕;追逐著夢想時熱血;成功的喜悅;受稱讚後的激動;遇上挫敗而失落;被斥責時的憤怒,不同的情緒劉皓一一都讓他感受到。

對於暗無天日來說這個人無論給了他什麼,最終都能化成陽光照耀著他。

他不懂別人對於他的操作者的評價,大概在他眼中,唯一的就只有劉皓了——這個人是給予他一切的人。他每一天都在渴望哪日能夠真實的觸摸到他的主人,給他一個擁有體溫的擁抱以傳遞他不知怎麼訴說的情感。

他想起剛剛他出現在這房間之前的事。

並沒有人知道,帳號卡即使沒有插到登錄器也是擁有自我的意識,他們就在卡裡面有一個獨立的四方小空間,小的前後左右只能挪動一步,帳號卡們不是沉睡就是在這麼小的空間裡自娛自樂。

通常帳號卡從登錄器拔出之後,就會自動陷入沉睡,過了一段時間就會在意識裡清醒開始活動,或者選擇繼續沉睡。

當暗無天日意識清醒過來,他睜開了眼,漠然面對眼前的黑暗,轉動著僵硬的身體關節然後在這個漆黑的空間裡席地坐了下來,他沒有忘記解下他掛在腰間的劍放在身旁,鎧甲碰撞的聲音在細小的空間裡回響。

 

「……」

方才是呼嘯在這個賽季最後一場分組練習賽,三人一組不帶治療。暗無天日、唐三打和氣衝雲水一組,另一組是韶光換、鬼迷神疑和隊裡的一個新人。結果不意外的由暗無天日這邊以高攻擊力勝出。

暗無天日看著自己的操作者在和其他隊員說話,來來往往的文字泡在頂在頭頂上。一輪戰術的點評之後,突然就在韶光換的頭頂上看到一段文字︰『……雖然很早就知道副隊要走了,但還是很不捨得啊。結果副隊又多留幾日,陪我們打了幾天,現在更不捨得讓副隊走了……』

然後暗無天日就看見自己頭頂上多了一行字,『小趙要努力啊,我們把呼嘯的未來都交給你了。下賽季開始要帶領隊伍了,現在更加應該好好打起精神啊。我明天一早就要走了。』 

是了……他要走了。雖然早知道有這麼一天,但是這天到來時候卻是極度不願意。一個已經陪你走過了十幾年的人,終於他也因為敵不過歲月的變遷要放下這一切,離開這個喧鬧的舞台。

 

劉皓是一個趨利避害的人,他知道自己對於隊伍的影響,他也有了自知之明,他本不是天才,在這裡努力和堅持不能為他加分,這些在每個選手身上都有。他的狀況已經不容許再繼續下去了,所以他選擇在呼嘯取得突破之後,最美好的時刻退了下來,也沒有大肆宣揚,只是透過俱樂部發表退役的通告,隱藏在這場退役潮之中。

 

暗無天日明白他,想見主人的念頭不斷在他的腦海徘徊,一個人坐在角落念叨著沒有人能聽明白的語言,回憶著十年來每一場的戰役,每一次精彩的瞬間。

 

陷入了回憶沒有讓卡失去警戒,喪失了五感其中一感的暗無天日敏感的發現空間裡的氣流改變了。他猛然抬起頭,抓起短劍拔劍而起。他面對著光源,但他無法感知他面前有一道刺眼的光芒越擴越大甚至最後將他包圍。

 

讓他意想不到的是光芒居然將他送到他主人所在地,幫他實現了最大的願望。

想到此處他垂下頭微微一笑,他唯一可惜的是不能目視,這樣偷偷摸摸,輕輕的觸碰無法讓他滿足。

 

「暗無……」

突然地,劉皓呼吸漸快,嘴巴微張呢喃著帳號卡的名字,閉著的雙眼也不安地轉動著。平時劉皓就是「暗無、暗無」這樣稱呼他。

暗無天日怔然的看著他的方向,回過神低低的笑了一聲,彎下腰身湊向他貼近,輕輕碰了一下他的肩頭,輕聲地說:「Master,我在,我在的。別怕。」

 

劉皓安靜了下來,呼吸慢慢也變回綿長穩定。

分別的時間到了,暗無天日感覺到冰冷從腳底滲入心窩裡,他就知道他必須和這個人道別。他吟唱著沒有人明白的言語,左邊漆黑的鬼手發出詭異的光,他忍著痛楚,直到吟唱結束。

 

——來自鬼神的祝福,魔劍士為主人所企求的庇佑。

 

他的身體已經消失了一半,魔劍士將他罩著眼睛的眼帶解了下來,露出了一雙紫色的眼眸,低下頭親了親對方的掌心才把眼帶纏到手上,然後伸出雙臂緊緊摟著這個教會他一切的人。不過他已變成了幻影這個擁抱並不如他想的那樣溫暖。

 

這是他最後的私心,如果這眼帶不會和他一起消失,那麼這條帶子就是這十多年來,他們能留下的東西。

 

突然他想起了好多年前劉皓用著還沒完全渡過變聲期的聲音說著︰「看,這是我的帳號卡,榮耀是我最喜歡的游戲!」

他笑著閉上眼,慢慢的隨著數據化而消失。

 

我想現在的Master大概想法還是沒有變吧,還是那麼的喜歡著榮耀。Master,以後還能再見吧?



「……唔?」劉皓迷糊的睜眼,舉起右手揉著眼睛,突然頓了一頓,攤開掌心。

 

掌心空空如也。

有什麼……東西握過在手裡?

 

劉皓搖了搖頭不再深究,掀開被子下床。

「咦?怎麼……卡會在地上?」他彎腰拾起了地上的卡。

 

*           *           *

插卡成功——

請輸入帳密——

登錄成功——

 

沉睡了很久的魔劍士緩緩睜開他的眼睛,眼前依舊一片黑暗。他調整了一下臉上的眼帶,抿著薄唇,抽出短劍揮舞。

 

是誰喚醒我?是我的主人嗎?

 

「啊啊,前輩的鍵位果然好難適應啊,改一下鍵位,改一下。哈囉,暗無天日請多多指教啦。我是……」

「卧槽,你不要耍蠢行不行,給我開始訓練啊蠢材!」

「隊長你就不能學前輩溫柔點嗎?」

 

Master,你說的前輩是……誰?請多多指教,我是你的魔劍士,暗無天日。

 

<FIN>


點點廢話︰

久違的更新!!!大家好久不見!!!(完全是不務正業的更新!!
這是一年前出港家出版的合本稿子。我終於想起來給發上來了。
本來上年年底的時候就想發了結果我問完主催被我忘掉啦XDDD(我失憶症蠻嚴重
梗概不知道大家有看得出來是什么嗎?
雖然是事隔一年但我回頭看完全是爽文XDDD
暗無非禮主人的爽文,但我寫得很高興。
其他里面的一些和主題梗沒關的小設定我不一一詳述了。
看TAG也能明白我在故事裡的私心,希望這篇小小劣作能讓大家喜歡。

PS: 故事中暗無的形象已獲得玄魂的授權,人設是屬於她的,著作權以及版權歸她所有,非常感謝。 @-玄魂-  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了【【

评论(2)
热度(26)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