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又突然寫了一段九龍PARO的段子【【。

叶修坐在御座上没有一丝表情,大殿上的大臣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方才他所说的话。

 

——敏亲王该如何处置。

 

有人说他不敬先帝,教唆弟弟、扇动宗室造反,论罪当诛,不过是皇嗣只能囚于是宗人府直至身死,也是给其他兄弟杀鸡儆猴的作用。

 

有人说兴欣帝仁厚,念在敏亲王为皇帝胞弟,理应从轻发落,又及敏亲王乃先帝众多儿子中心思细密,聪惠过人的一位,是难得的能臣,若就此将其圈禁得令人寒心。

 

有人说可酌情给敏亲王薄惩小戒,让他知道皇上宅心仁厚。

 

当晚,兴欣帝踏入囚禁着敏亲王的王府,只见他心心念念的弟弟正扬着笑意对着他的嫡福晋董鄂氏说话。

 

「没想到夫人妳居然藏着一把好琴,如今爷落得清闲倒是有幸给夫人弹奏一曲了。」

「爷平日忙着差事,而且自从妾身嫁进来院里大小事务繁琐也没机会弹奏这琴,爷自然不知道这把古琴的存在。」董鄂氏掩唇轻笑一声,对刘皓解释着。

 

顿了顿先是挥退了贴身侍候的仆从,然后董鄂氏有些感慨倾身握上她的丈夫的手背,叹息一声道:「王爷……婉儿虽然是妇道人家,不懂您和其他兄弟叔伯之间的朝堂之事,但婉儿不是傻瓜,多少也听过别人之间流传的消息。如今一切尘埃落定,爷莫要一时之气做岀什么后悔的事情才好。当今圣上是您的四哥,之前未生嫌隙也是待您极好的。如今爷只是被罚囚在自己府中,想必皇上也是不打算对您严惩的。您就……」

 

刘皓默然,只是轻轻拍了两下自家福晋的手背安抚着她,截去她的话尾︰「我省得,妳就别瞎担心了。夜深了,妳先去歇着吧,明儿个再给妳弹一曲。」

 

董鄂氏见刘皓不想多谈只好暗自叹息着依言退下去歇息。

才进了廊口就看见负手而立的皇帝,怔了一下便回神福身请安。

皇上止住她的请安,温言道:「八弟妹不必多礼。朕只是来看一下八弟,别惊动他。」

八福晋点了点头,并未多言便退下。

 

刘皓拨弄几下琴弦,手顿了一下似是想起什么轻笑了一声,「本来还想在今年寿辰给那家伙弹奏一曲的。现在,倒是省了。」

 

说着刘皓却是正坐好将双手置于琴弦上,微微垂首指尖活动起来,乐曲随着琴弦震动徐徐奏岀。

 

叶修听到音乐,身子僵了。

这首曲子不就是当年自己十四岁的生辰八弟送他的贺曲吗?
也是贺他大婚开府的曲子。

 

立于一旁的御前总管见皇帝僵立不动暗自摇头,直到现在他还是不懂这对兄弟当初怎么会分道扬镳。

 

曲子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皇帝却还是直直看着园中背对自己的敏亲王呆立在原地。

 

「咳咳,八爷。」御前总管乔一帆站在廊口,轻声唤着在园中的意识飘远的人。

 

刘皓背脊一下子僵直了。

他不敢置信的回过头,叶修走出廊口步入园中。

 

「还以为这辈子都不能再听一次你弹这一首曲了,没想到今天能听到。幸好……朕来了。」

叶修站到刘皓身边,他唇边扬起的笑意彷似让时光倒流回到十年前那个生辰宴中。

 

「谢谢八弟,这曲子我非常喜欢,没想到会收到八弟亲自作的曲子作为贺礼。」

超莫名的一段,没什么想表达就是想试试这种文调(。
嘛,四八比起一二、九十、十三十四这些配对更适合叶皓。我就是这么觉得(##

 

评论(2)
热度(13)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