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宋曉薛】番外之元宵湯圓甜咸之爭

正文連接: 
善光寺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番外連接:

(一) 

★智障文 OOC

★元宵當然要甜

★一句話曦瑤

 

一大清早秋本家就熱鬧的緊,吵鬧的聲音快要傳到街外去。穿著和服的少婦微笑抱住裝著衣物的籃子經過吵吵嚷嚷的幾人身邊,「成美,你再吵下去就什麼都弄不成了。」

 

「阿娘你別管了,今天你薛爺爺我就替天行道,消滅咸元宵這種邪教之物!」在和人吵架的薛洋對少婦揮了揮臂,轉身又捉住身邊那人的手臂,「你別想推銷你咸元宵的教派了!!我薛洋拒絕被安利!」

 

臉上攀著尸紋的高大身影毫不動搖,右手繼續切碎所需的材料,「咸元宵,這是傳統。」

薛洋撇了撇嘴,不讓他吃甜簡直是謀殺!嘴上卻道︰「宋嵐。吃一次甜湯圓唄,你一定會喜歡…」

薛洋還沒說完,宋嵐便截去他的話,「我不吃甜。」

 

薛洋怒不可遏,「宋子琛!我看錯你了!口口聲聲說喜歡我,但你今天居然用咸元宵來謀殺我??」

 

說到最後竟硬生生透出幾分委屈,剛剛御劍前來的二位客人聽到薛洋的話差點從劍上摔下來。

 

「成美,幾日不見臉皮似乎又厚了許多,聽著我都替你心虛了。」從朔月跳下來的人笑著走近好友邊道。

 

薛洋哼了一聲,對著好友回以『甜絲絲』的笑容,「光天化日之下摟摟抱抱,歛芳尊的臉皮倒是一如既往的厚。我薛洋自嘆弗如呀。」

 

金光瑤笑容依舊,也沒被薛洋一句就說得臉紅耳赤

倒是藍曦臣有些不好意思,清咳兩聲打破了沉默,溫言反擊︰「薛公子光天化日之下和宋道長高聲打情罵俏,我和阿瑤不過稍稍接觸也不算太過份。」

 

薛洋聞言一噎便扭頭瞪了宋嵐一眼,嚷道︰誰和這大傻個打情罵俏??你沒見他想謀殺我,我在聲討他嗎?

宋道長十分無辜被瞪,還慘被打上企圖謀殺自己道侶的罪名。

薛洋見金光瑤趁他和藍渙說話轉身走去幫少婦晾衣氣得倒仰,便道︰「金光瑤,你別見色忘友!說!你吃甜湯圓還是咸湯圓!!」

 

金光瑤見甜咸之爭的戰火燒向自己,在場四人都將視線集中到他身上,手裡一頓,面不改色掛好手上的褲子,氣氛便僵持定格在這刻。

金光瑤心裡好苦,他道侶吃慣口味寡淡的吃食,平日普通小康之家兩葷一素一湯,他道侶是二素一葷一湯,湯還是菜湯!!

所以他不能說他吃甜或咸,他只能說我喜歡吃的素湯圓。

要是薛洋聽了一定會先笑雲深不知處的古板,然後罵罵咧咧說他有了道侶忘了好友,絲亳不顧他倆一起吃米酒湯圓的日子。

 

雖然是他薛洋負責吃和掀桌,他負責付錢和善後。

 

金光瑤正苦惱時,空氣中傳來『篤篤篤』的聲音,心裡一喜︰多謝菩薩保佑!救星來了!

 

一名青衣少女手中提著一根青竹敲著地面,穩穩跨過門檻。

「咦?壞東西,你們在幹嘛啊?」

 

少女多少感到好像空氣不對,白瞳瞇起正要說話,她身後一身白衣道袍的男子邁步進了院子。

白衣道人提著一個籃子,差點就撞上了少女。

 

「阿箐?你怎么站在這兒?」

「我…」阿菁正要說話,又被打斷了話語。

 

「小瞎子閃開——」阿箐只見薛洋急速衝了過來,她一驚本能之下讓開了路。「道長!!!你總算回來了。再不回來我就要死了!」

阿箐被他撲向道長的舉動一噎,對著地面戳了戳竹竿罵道︰「我就說你是個壞東西!趕著投胎嗎衝得這麼快…差一點撞上來了!!」

「你又不是真瞎,這不是好好躲開了?」薛洋毫不在意被罵了,拉著道長也不撒手。

曉星塵輕笑著扶穩了撲向他的薛洋,「買東西誤了時辰,阿洋這是怎麼了?」

 

薛洋見對方一問就乘機控訴,「宋嵐要謀殺我!」

阿箐插嘴道︰「壞東西又在胡說什麼!宋道長不是這樣的人!」

薛洋不理會阿箐忿忿地道,「宋嵐居然要弄咸元宵。還是肉餡的!簡直是邪教之最,湯圓不該吃甜的嗎?」

 

這邊薛洋在抱怨還回頭瞪了宋嵐一眼,那邊宋嵐卻是八風不動繼續打了雞蛋將蛋汁和材料攪拌,曉星塵見狀噗嗤一聲笑了出來,而原本還想幫宋嵐說好話的阿箐一聽見元宵咸的就閉嘴了。因為她也是甜黨啊!

 

「子琛不是這樣的人,阿洋莫要胡鬧。」

薛洋不樂意了,繼續胡攪蠻纏,「道長!你要吃甜的還是咸的?」

繼金光瑤後,又是一個被問送命題的可憐人。一邊是自家道侶一邊摯友,怎麼答都不對啊。

 

曉星塵在這一刻機智有突破性發展,他溫柔的和薛洋對視,噙著笑意將手裡的籃子送到攀著自己的道侶眼前,「阿洋,我在集市買了些材料,你看是否合適搓點湯圓?」

 

薛洋被轉移了注意湊去看籃子,發現籃子裡的是各種餡料粉末,花生粉、芝麻粉和豆沙粉還有外皮用的糯米粉。

 

薛洋雙眸一亮,隨即捧著曉星塵的臉親了上去。「道長,果然還是你最好!」

曉星塵臉色微紅,輕斥:「大家都在,阿洋莫鬧。」

 

宋嵐掃了一眼二人,手上剁開肉餡的手勁又大了一點。

 

薛洋也聽不進這種搔癢一般的斥責,笑嘻嘻勾走了曉星塵的籃子,走到宋嵐面前炫耀:我現在有材料了,剛剛你還不讓我吃甜,我們走著瞧。

 

宋嵐只瞥了他一眼,哼一聲作回應。

 

薛洋興致勃勃拉著阿箐和曉星塵一同搓湯圓,三人分別將餡料粉摏成粘稠的酱備用,然後把沸水倒入和糯米粉攪拌,直到水份被吸收再搓成一個大的粉團。

 

接著將大的粉團撕扯分成三十個小粉團,逐一將它們壓扁加入餡料,最後收口搓成球狀。

 

另一邊元宵的做法卻和湯圓不同,肉餡是由豬肉、香菇、蔥花和薑組成,攪拌令材料粘成一團後割成相同大小的等分,然後將肉餡放上竹篩,一邊搖晃篩子一邊灑上糯米粉,直到自己滿意的大小。

 

兩邊差不多同時完成,薛洋眼珠子一轉,笑嘻嘻的攔住了宋嵐,說︰我煩收拾這些工具

,宋嵐你來弄比較好。煮湯圓就交給我和孟瑤怎樣?。

本和自己道侶在下棋一邊和秋本氏聊天的金光瑤忽然被點名,長眸一掃便知薛洋又要搞事情。

 

宋嵐知他肯定有古怪,但他似乎也說得沒錯,收拾清洗工具在場沒有人比他做得更好,於是宋道長點頭。「好。」

 

忙活了一個早上,他們幾人終於能圍坐下來吃湯圓,薛洋笑嘻嘻分了碗,「這個是宋嵐的,這個是道長的,這個是阿菁的,這碗是我的。」

 

湯圓事先在廚房分裝入碗,大家都能平均分到五顆湯圓。

 

「吃過湯圓就代表來年我們團團圓圓,萬事如意。我先敬大家一杯。」金光瑤舉了杯,仰頭干了杯中酒。

 

薛洋小聲重複了一遍金光瑤的祝語,咧了嘴站起來也學他干了酒,「對!萬事如意!團團圓圓!」不會喝酒的幾人則以茶代酒說了祝福語。

 

「開吃開吃!」薛洋嚷著就坐下來扒了一個吃,咬開軟糯的外皮花生的香味在口中炸開,那幸福的感覺讓薛洋瘁忍不住瞇起眼睛。

 

突然間宋嵐僵直了身,嘴裡還含著湯圓不敢嚼又不能吐,咬牙切齒吼道︰薛洋!

 

薛洋一聽差點就噎住,連忙吞了嘴裡的湯圓就逃。逃著還笑嘻嘻回頭,問道︰花生餡兒好吃吧?

 

宋嵐嘴裡一鼓甜膩膩的味道久久不退,第一次被人強行餵了甜點令他渾身都不自在,憋著氣擒住了上竄下跳的薛洋,把他帶到桌邊,把自己碗裡的一顆元宵塞到他嘴裡去,還捂著他嘴不讓吐。

薛洋覺得自己好像在吃餃子似的,甜咸的味道在口腔裡交替,簡直痛不欲生。

 

當他好不容易掙脫宋嵐的控制,拔出降災要追打宋嵐時,卻被人拉住。

曉星塵帶笑的眼睛和臉映在他眸中,曉星塵把他最後一顆花生湯圓餵給薛洋。

 

「阿洋,別總是捉(撩)弄(撥)子琛。」曉星塵看著他嚼著嘴裡的湯圓,湊去給他安撫的一吻。

 

薛洋還沒來得及高興,人被扯著轉了方向,眼前一黑,唇上被人啃了一口,也沒管他還在嚼遭湯圓就纏著他親吻一番然後被捲走了湯圓。

 

薛洋臉色帶紅惱怒地抹了嘴角,提刀就砍︰「宋嵐!你這混蛋!!」

 

看明白的情況的阿箐欲哭無淚,只能閉著眼睛吃秋本分給她的湯圓︰壞東西真過份,拐走了道長還荼毒了宋道長!嗚嗚嗚...

 

而歛芳尊和澤蕪君靠著對方在說悄悄話,眼裡滿滿都是對方。

 

<FIN>

 

廢話一下

突然想到的智障甜文…

寫得不好,瞎JB寫的……

希望每個人都團團圓圓幸福快樂

懶得抓虫,我去吃湯圓了…(吸溜)


加映一句可有可無的後續︰
這樣合家團圓,幸福美滿的樣子全落在立於屋頂上那人的眼裡,但幾人正品味著得來不已的幸福並未發現那一身暗色的僧袍隨風飄揚著。


评论(9)
热度(76)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