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宋曉薛】之六 (善光寺篇完結章)

前文︰(一)  (二)  (三)  (四)  (五)


薛洋聽著僧人嘰哩咕嚕說著他聽不懂的言語,並且掌心按在他拔劍的手上,暗罵一聲臭和尚,趁宋嵐注意力被僧人轉移了,他將被禁錮的手臂從對方掌中抽出,冷哼一聲將半出鞘的降災收了回去。

收鞘的聲音回響在空氣之中,俐落的一個轉身離開二人身邊,薛洋帶著幾分赤紅的眼眸橫掃不知何時聚集在附近圍觀的人群,那些人與這墨衣青年陰狠的眼神對視均渾身一顫匆匆轉開移線離開現場。

 

宋嵐深吸一口氣,也放開捏著的手訣,轉身對僧人回禮,「驚擾到大師實在抱歉。」

那僧人只是笑了笑,出口的話變成中原的語言,「無礙,貴客由中原遠渡而來,不如由拙僧帶閣下參觀這個本堂,或許二位煩惱可解。」

 

嚇走圍觀人群的薛洋心情還是很糟,但聽見那僧人說著中原話便轉回來,「這本堂有什麼好瞧的,密佛真身也見不著。」

僧人笑著並不計較薛洋嫌棄的語氣,只道︰「隨貧僧一游,萬事皆有解答。」

 

一旁的宋嵐實在太過憋屈,也覺得薛洋挑釁他挑釁得莫名奇妙,自己的真心被人用『屁話』二字慨括,只恨不得按著這狼心狗肺的東西打一頓。礙於地點無法出手只好出口,「就怕有人覺得害怕,要跑。」宋嵐有意所指地回道。

聞得宋嵐挑釁的話薛洋額角青筋浮現,冷笑一聲,「我怕你?還是怕了這個禿驢?去就去。」

 

僧人假裝沒聽見薛洋說的一聲『禿驢』,「那麼,兩位施主隨貧僧來。」

薛洋和宋嵐一左一右跟在僧人身後,拾級而上。

 

二人被領到寺廟的大殿之中,外表古樸的善光寺本殿內裡卻打造得精緻而宏偉,第一次親身參觀的人都會被這種反差震撼的失去了言語。樸實的內構夾著富麗堂皇的色彩,令人精神大震。

 

宋薛二人站在一座木像前,木台之上的佛像盤腿而坐,左手結施願印,右手結無畏印,臉上帶著笑意,帶給人慈祥悲憫的形象。

 

「兩位施主可以摸一下這尊佛像,若果身體有任何病痛或不適,相對撫摸佛像同樣的部分,會有祈福之意,病痛會得到緩解。」

 

「這麼說要是我想摸遍全身也是可以的嘍?」宋嵐瞪了薛洋一眼警告,被對方嗤之以鼻。

僧人好脾氣的點頭,「若是施主有此需要自然是可以。」

 

宋嵐一個兇屍沒什麼所謂的病痛,自然沒有伸手去摸,而薛洋則一點都不客氣把佛像摸了遍。

帶著得意的神情望向一旁的宋嵐,挑了挑眉仿彿是在說︰你能又奈我何?

 

宋嵐被大殿氛圍壓下的惱火又有隱隱冒頭的趨勢,恰巧此時正是敲鐘打鼓的時候,僧人見狀立刻道︰「兩位施主稍安勿躁,這大殿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請隨貧僧來。」

 

三人走了數步,抬頭只見三個有著歲月痕跡的大鼓。三個大鼓被橫躺架著在一個台上,鼓面上印有不同的彩繪,但彩繪大部分已經褪了色,昭示著它們伴隨著這座寺廟許多的歲月。

 

一名僧人走上了高台,單手拿起了巨大鼓棍子,狀似準備敲擊。同時間,沉重的大鐘敲擊聲傳入他們的耳中,餘音繞梁不絕,與鐘聲截然不同的音色緊隨著鐘聲的餘韻響徹大殿。

 

二人一瞅才發現,站於高台的僧人正在敲打著大鼓,跟在他們身側的僧人嘴邊念念有詞。三種聲音混合到一切,居然沒有令人感到煩擾,反而只覺心中的焦躁,煩憂都隨著聲音被粉碎擊沉,安寧的感覺從耳內傳到四肢百骸。

 

薛洋有些怔然又驚疑,他是一個無神論者。不信神佛,不信天命困果的論斷,世間唯一信任的從來只有自身,但是此刻,他竟是不自覺合上了眼睛,一路緊繃的身體也輕易地放鬆。

 

宋嵐亦是差不多同一個狀態,但他和薛洋不同的是,他原就是一個修道之人,道法講求清修無為,有了基礎的他很快就明白到僧人的用意,也合上了眼睛沈澱自己,將煩憂驅除。

 

大道三千皆由同源所出,雖然各方面都有所不同,但最終所求亦是同歸。

十五下鐘聲和鼓聲過後合奏結束,餘音慢慢褪去,薛洋回過神來甩了甩腦袋才回覆清醒。

 

薛洋心裡有些憤憤,暗道︰禿驢就是禿驢,不管走到哪都有幾個表面慈祥,內裡悶聲發功,恨得要死卻又打殺不得,當真惱人極了。

 

僧人滿臉笑意,薛洋恨不得一巴掌打過去,這種不動聲色助人的本色真的令他毛骨悚然。

 

高台擊鼓的僧人走了下來,合掌與他們行禮,「延覺大師,小僧一休歡迎二位施主。」

站於二人身邊的延覺解釋道︰「延覺是我的法號,他是一休,二位合十回禮即可。」

 

還了禮後,延覺和一休說了兩句,又繼續帶他們參觀。

 

延覺將二人帶到內殿,方才他們在外面看也能感受到金碧輝煌的色彩,走進內殿更是震撼。牆上雕刻著二十五菩薩以及百觀音的金雕,還有掛著的不滅法燈。內殿中央高高放著的是密佛阿彌陀的真身,基本上難以看清,他的兩旁下首站著的是他的脅侍觀世音善薩像和大至勢菩薩像。

 

籠罩在金光以及帶著焚香的空氣之中,有著安神寧靜之感。

二人墜在延覺身後靜靜的走著,沒有言語,不知不覺間靠近對方,肩並肩行著。

 

薛洋抬頭看著宋嵐帶屍紋的側臉,噘了噘嘴,偷偷拿右手食指去勾他左手的小拇指。

宋嵐感覺到薛洋的舉動,垂下眼眸與他對視,抿了抿唇輕輕撈起他五指,滑過薛洋的掌心握緊人手。

 

延覺帶著他們到一道樓梯前,無視了二人牽著的手微笑道︰「兩位施主請下樓梯吧,下面需自行體驗,貧僧領路到此,會在出口等著施主完成巡禮。」

 

宋嵐點了點頭,跟著其他觀光客拉著薛洋走下樓梯。

到了地下通道,宋嵐很自然的鬆開了薛洋的手,二人一前一後一片漆黑摸索著牆壁向前走。

 

四周無光,一片寂靜,只有身邊人和自己的呼吸聲,薛洋本是想回頭對身後的宋嵐說這條密道的奧秘,但想了想又閉上了嘴。

在漆黑和寧靜之中,是整理思緒的好時機,二人都各自沉在思緒之中。

 

薛洋早以習慣在黑暗中行走,腳步飛快,不出一會便從黑暗中步出被刺目的陽光迎接包圍。

薛洋不知為何喉間一哽,但心明如鏡,一切煩惱都在步出黑暗之際消弭。

 

延覺掛著笑容迎接他,「看來施主煩惱已除,心中一切也有定論了。」

薛洋被人看透心思只覺不樂,瞪他一眼,嘴上卻吐不出狠話,只道︰「閉嘴。」

延覺不在意對方的口是心非,念了句佛,「貧僧只贈六字給施主,望爾切記。珍惜,心誠則靈。」

 

薛洋垂了肩,延覺差點就錯過了他的點頭。

宋嵐出來便看見延覺和薛洋在聊,大步走了過去。

 

延覺把一個卷軸遞了過去,宋嵐接了有些疑惑,而延覺只是合十道︰「這個我們這裡的一個商家送給二位施主的,作為來訪的贈禮,希望這次一游二位都有所得著。」

 

宋嵐展開卷軸,竟是一幅彩畫。

是他們在仁王門前,宋嵐撐著傘要搶回薛洋手上的栗子,而薛洋跑開躲過的場景。

薛洋是笑著的。

 

二人瞧見了畫均是一怔,對望一眼又各自轉開。

薛洋背過身,撓了撓頭,紅潤的耳尖出賣了他的心思。宋嵐清咳一聲將卷軸合上,對延覺拱手一揖,「多謝大師相助,宋嵐銘記於心。」

 

延覺只合十還禮,念了一聲佛號。

宋薛二人收拾好行囊,向延覺道別,轉身並肩離去。

 

延覺挺拔的身姿立在原地,看著二人慢慢遠去。

只見薛洋被宋嵐牽著,不知為何踢了宋嵐小腿一腳,然後宋嵐鬆開了手,而薛洋撲向他的背。

二人對周圍的注視無知無覺,一步一步踏步離開。

 

倏然藍天聚了厚重的烏雲,天雷響徹雲霄,四周景色慢慢被白霧包圍,延覺竟變一個青年的身姿,黑衣墨髮獨臂,束髮是一條白色三指寬的綾緞。

 

有個聲音響在他耳邊,「原來你是這般想的……有趣。」

那人看著宋薛二人離開的方向動也不動,赤紅的雙眸一片死寂,薄唇吐出的卻是陰狠桀驁的語調,「閉嘴,死禿驢。」

 

<善光寺篇-FIN>

 

廢話︰

我終於完成善光寺篇了!!先讓我叉腰大笑一會。

我入魔道坑時,知道自己是寫不好古風類型的人所以不打算寫同人。但是被旅行青蛙刺激得我開了腦洞,本來只是想瞎寫撒糖的…結果和朋友聊出事情來了…

在善光寺篇章我埋了很多(?)和設定相關的伏筆,我想應該有人發現到吧XD

後面會慢慢更新不同篇章都會解開迷團(?)的…

還有很多話想說,但完結了一小篇章腦裡一片空白早就把想好的話都忘掉了。

感謝這幾章你們的小紅心小藍手還有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這麼辣雞的我!

 

附送一個蜜蜂瑤和青蛙洋的小劇場。率先驚爆蝸牛是誰!


每次青蛙洋和小老鼠宋或者蝴蝶曉外出,蜜峰瑤或者蝸牛曦都會來看望阿娘怕她無聊。

有時他倆其中一人會收到青蛙回家的消息趕去看看小青蛙旅行如何了。

 

瑤瑤︰薛成美,你掛了沒?

洋洋︰操你媽金光瑤,老子好著,我和宋嵐游山玩水呢?你家二哥(蝸牛)咋不見他呢還在後面慢慢爬?

瑤瑤︰信不信我扎你一針?讓你一星期見不著你家兩位道長?

 

薛洋聞言冷笑一聲,他在吃飯呢……

一口菜糊糊(?)噴到蜜蜂瑤身上…大喊︰你來啊!

被噴了一身菜糊糊的蜜蜂瑤︰辣雞薛洋!活該你一輩子翻不了身!

 

這就是惡友的友誼啊…真好。

洋&瑤︰好個屁!!


P.S 真的好喜歡春秋配啊!張瑋版本的!怎么都聽不厭,寫這篇不斷LOOOOOP

P.P.S 下次更新會是我去日本回來之後啦,下個篇章見!


评论(2)
热度(29)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