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世而生

懶癌末期拒絕救治。3P魔王。
刘皓/薛洋。
利艾/明讓/團艾
赤黑/青黃
X27/6927/R27/1827
叶皓/邱皓
真遙/宗遙/凜遙
宋曉薛/聶曦瑤
蕭邱蔡/明俠

【宋曉薛】之二

拱門名為仁王門,兩側各佇立了一尊金剛神的雕像,雕像面前的欄杆上掛滿了草鞋。

 

薛洋脫離了宋嵐的掌控,跑到欄杆前看那些寫滿了願望的草鞋。

雖然大部分的文字薛洋都看不懂,但反覆出現的『健康』二字便大約知道了來到這寺廟的信徒大多都是祈求健康的。

「真是有趣的風俗,以物件替代紙作為祈福的媒介。難道這種方式更靈驗一點?」薛洋咂了咂嘴,放開了手上的草鞋,又拿起另一個看。

 

宋嵐收回了手,順勢理了理拂塵的毛,看著薛洋像個小孩一般,對好奇的事物永不厭倦。

 

「心誠則靈。」他這樣子回答薛洋那開玩笑似的問話。

薛洋抬眸瞧著他好一會,臉上浮現出宋嵐也讀不懂的笑意,似是嘲諷也似是苦笑。最後薛洋沒有接話,他視線越過了宋嵐,仰著頭望著烈日高掛的天空。

 

「哎呀,這太陽忒猛,好熱啊。」

宋嵐被他一句喚回了神,轉移了視線。只見薛洋額前出了汗,便道:「來路時我看見有買傘的店,你別亂跑,等著。」

薛洋笑嘻嘻的應了,目送他走遠的背影。

 

待人走遠,薛洋笑意不再,冷哼一聲轉身撥弄那些草鞋,「心誠則靈?若真有神靈聽到我的祈求,又何需遠渡東瀛?當真是以為覺得好玩?」

 

他突然覺得眼前的草鞋堆礙眼至極,想把欄杆上的草鞋全都弄壞,但眼下人來人往不說,待會宋嵐回來看見又得被他那拂塵一頓抽。

思及拂塵抽下來的痛楚,薛洋扁了扁嘴巴,鬆開了手中的草鞋,走到一邊去。「沒意思。」

 

此時,一對女孩子經過他身邊,手上還拿著寫了願望的草鞋,興奮的交談著。

看著東瀛女孩滿臉笑容把草鞋掛到欄杆上,合十祈禱過後,相互牽著走過仁王門。

 

隨意走著薛洋鬼使神差想起了方才那些女孩的笑臉,薛向宋嵐離開的方向相望了一陣,確認不見那玄衫的身影,掏出袖裡的乾坤袋,手伸進去攪弄翻尋。

最終摸出了筆墨還有金光瑤給他準備的草鞋。

 

薛洋碎步疾行回到欄杆前,認真地一筆一畫在草鞋上書寫,末了抬頭凝視了那金剛神好一陣,又低頭看了草鞋上已乾的字跡。

他一手拿著筆一手握著草鞋,忽然憶起金光瑤笑瞇瞇遞上乾坤袋時說的話︰成美,這次出門別忘了帶上它,肯定有用。不帶上,你會後悔的。

薛洋只能暗罵金光瑤討人厭,歛芳尊看事情看人也過份毒辣,稍稍便能知道如何拿捏別人七寸。

 

在中原那時,他不是也曾满心希冀,祈求過神靈實現他的願望嗎?只可惜,神靈大約是嫌他作惡太多沒有實現他的祈求。

 

薛洋倏然被舊事堵得他的心一陣絞痛,痛得臉容扭曲,手一甩鞋就落在地上。

「狗屁心誠則靈。」他啐了一口,邁步離開欄杆處……

 

薛洋才走了幾步又頓住,回過身來快步走回來彎腰拾起草鞋,掏出符號一掌拍到鞋上。

黃光閃過,草鞋字的墨跡居然和黃符一同消失了!

薛洋鼻間噴出一個輕哼,手裡動作卻與剛剛粗暴相反,輕柔地將空白的草鞋綁了死結掛到欄杆上去。

他學著女孩們雙掌合十,低頭對金剛神祈福。

 

這下,可算心誠嗎?

 

薛洋若無其事又走了幾個來回才看得見宋嵐高大的身影。

「你還不回來我就要以為你是被倭人當是怪物捉走了。」

 

薛洋嘴裡也沒吐出什麼好話來,但眼眸直勾勾盯著宋嵐。

他臂彎擱著拂塵,而有著圓潤黑色傘骨的油紙傘緊緊靠著,不知怎麼就是覺得這融為一體的畫面甚是好看。

薛洋為了自己的想法惊了一下,移開了視線在心裡呸了一聲,罵著假正經、臭道士!

 

「言語不通,但那店家極為好客,拉住我介紹了許多款式,才耽誤了一陣。」宋嵐正經地解釋,遞出油紙傘。

薛洋接過來隨手便打開了傘。原來墨黑的傘面上畫了枝椏盛放著一朵朵白梅。

看見了畫薛洋陰晴不定的思緒,全都驅除得乾乾淨淨。

 

宋嵐瞧著他掩不住的笑意,又拉起他左手,放上熱呼呼的紙包。

薛洋往內一瞧,抬眸佯裝惱怒,「這樣就想討好我?」

 

「不要便還我。」宋嵐說著長臂一伸便要去把紙包奪回。

 

薛洋聞言急忙躲開了宋嵐的魔爪,「想得美!給了你薛爺爺的東西,就是給了的。不還!」

宋嵐早知道他的德性,也沒糾纏只虎著臉奪走他的傘,「好好走路。別摔了。」

 

「走快一點啊宋嵐,再這般走天黑也出不來。」

「急什麼,吃你的栗子。」

 

薛洋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在傘店宋嵐其實並沒有被耽誤,宋嵐一眼就相中了在地上敞開著的黑傘。真正耽誤他的是栗子店那長長的人流。

 

<TBC>


其實在中間薛洋在草鞋上寫在願望那一段我原本寫得很卡,腦子堵了寫出來的東西無法清楚表達自己想要的意思。幸好被朋友一言戳醒,然後又擱了一晚上沒動它。結果第二天寫把一些句子改了位置又添加了東西,果然順利多了。

在這一章裡,我在細節有添加了一些設定或者說是伏筆(?)

和朋友聊一聊內容果然能刺激我理順情節,太感謝你啦 @魏婴夫人。  

刺激得我連標題都定好啦。會在最終章時公開,嘿嘿。

非常感謝大家的紅心和小藍手,還有評論,看到有人理會我還和我互動非常開心啊…QuQ

然後就是看過我歸檔的人就知道我產出很慢還隨心…希望這次我能堅持住Orz

 

評論裡的小伙伴猜到蜜蜂瑤和蝴蝶曉啦 XD

蜜蜂瑤不是因為它是黃色,而是蜜蜂有刺,瑤瑤被欺負也是會螫人的。XD

曉道長會有的,但不是現在,所以我就不打曉薛TAG了…

我也想快點寫到道長啊啊啊啊啊!打滾!!!


评论(5)
热度(55)

© 逆世而生 | Powered by LOFTER